close

跟課期間最重要的是把不懂的地方弄懂,轉戰警察一年考取游O因學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生-游0因,強力推薦高雄志光公職補習班

ㄧ、背景:
原先是考警專後來轉考警特,在警特之前我在飲料店上班,後來家人鼓勵我繼續考公職,我就下定決心嘗試考看看警特四等,今年是我第一次轉考警特四等,那時的我還在早餐店工作,一早4:30起床上班,下午1:00多下班回去沖個澡補一下覺,晚上再去補習班上課,堅持了一個月左右,發現所有的東西都十分陌生,甚至有些跟不上上課的進度,隨後開始認真的準備考試沒有工作,當個全職的考生,自從7月份課程開始後,我就一直在補習班上課到正式考試之前才結束,每一科的老師都很熱忱,有什麼問題下課都可以問,且首次接觸的時候發覺每個科目都是與法學相關,而我無任何基礎,所以讀起來有些吃力,但是志光的課程是由基礎課程先帶過,9月正式開課,到11月中那邊第二輪的課程,也會重新開始整理之前第一輪上過的課程,老師總說法律跟做事情一樣,一回生二回熟多看幾次總會記住,跟課期間最重要的是把不懂的地方弄懂,在課堂上抄寫的筆記回家後會重新再整理一遍;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排版,加入自己在課堂上學習的重點,順便多練練筆,因為申論也是需要速度,不然考試時間太短怕寫不完;後來程怡(陳怡仁)老師給了一句話讓我刻骨銘心:「提高辛苦密度,縮短準備時間,別讓未來的你,後悔現在沒有全力以赴的自己。」 這段話是我成功的唯一動力,讓我想起之前的種種努力就是為了考上警察,每當學習有瓶頸時,總會將這段話放在心裡,辛苦付出會有代價的。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二.各科準備方法:
 1.國文:選擇多做,課堂聽老師上課即可,有點吃老本的科目。 作文的部分平時多看古人的故事或名言佳句等來增添文彩,應用於舉例上,增加閱讀長度。
 2.英文:跟著老師上課進度背單字學文法,每日可閱讀一些英文文章,不僅可以背到單字、學習句型、訓練閱讀能力,加多練習一些考古題即可。 
3.法學知識(憲法、法學緒論): 將老師整理好的重點在抄寫一遍加深印象後,每一單元後面都有選擇題能夠練習,我刷考古題增加法條記憶,數字類的不要放過,那是比較好得分的地方,但是範圍很廣,有些老師建議先讀的基礎一定要先讀起來,其他等心有餘力再讀即可。 
4.警察法規: 法條是警察法規最看重的,選擇題的答案也幾乎都在法條當中,所以選擇就是背法條多練習書上的題目。 申論我是等到12月才開始會寫,第一次練筆的時候,真的不知道他的問題與答案在哪裡,於是我就先看看擬答,之後試寫看看,後來先多看擬答先學習下標後,再由申論班的教導才開始熟悉題型及如何解答,一週就寫三題,然後給老師批改後探討問題並修正。 
5.犯罪學: 理論非常的多,每個理論都有不同的人去研究,要花比較多時間去熟悉每個人的主張,時代的演化,學派底下的人員,都要慢慢的多看幾遍,我會在自己的筆記上再寫一次課本都內容,多聽幾次老師的課,就能夠清楚了解各時代的演變與由來。 申論的話,我也是大概12月才開始練習,因為要先把理論看熟才寫的出來,後來將課本一章節一章節,後面的申論都個挑選2-3題一週一週慢慢練起來,給老師批改糾正錯誤,或者去詢問還有什麼是不是沒有寫到,或什麼是不用寫的,慢慢改進,另外申論是可以畫圖的,有加分的作用。
6.刑法: 刑法很多見解有可能會混亂,老師上完課之後,回去都會自己再重新整理一下,將重點中的重點再寫一次,筆記要時常多翻幾次,課堂上教導的重要法條必背的要背,三階論就有點像數學公式一樣,不能用自己的那套去寫,只能按部就班的一步一步審,再將題目要件帶入即可。 申論要學完三階之後看擬答,之後試試題目寫完後給老師批改,老師會把建議修改的地方在教導一次,慢慢的改進即可。 

1120606_一般警察考後開課文宣02.jpg


三、讀書計畫: 
週ㄧ到五每天安排兩科或三科複習,去補習班提供的教室或者圖書館,然後晚上上課。 
計畫的安排: 
第一天:犯罪學(早上9:00-12:00)和法緒(1:00-5:00)
第二天:刑法(早上9:00-12:00)和英文和憲法(1:00-5:00) 
第三天:警察法規(早上9:00-12:00)和警察行政法(1:00-5:00)
三天一輪,按照時間去準備,一個半小時休息10-15分鐘,在外面活動一下筋骨,把比較不會的科目放在早上,因為剛睡醒精神比較好,下午可能會不太好,然後假日有可能要上一整天的課,所以會把那兩天空下,上完課吃個晚餐休息或者複習或運動一下。 

四、經歷了精寫班、題庫班、奪榜班的過程
精寫班主要在教導如何審題寫申論及每週自己練習的申論題可以給老師批改,回去後,再重新寫過老師所教導的東西,印象便會更深刻。
題庫班主要教導刷題技巧,篇章的題目很常出現在正式考試上,等於是在幫你上考古題,那些題目都是常考的。 
奪榜班主要是將最後一關的時間鎖在教室裡,大家一起讀書、休息、考試、吃飯、上最後一輪重點中的重點的課程,一早9:00就要報到,接二連三的考試人生,無數的試卷,將腦海的記憶化為考場上的記憶,我覺得十分有效果。 

11207024-警察警專試聽活動(1200x628)-1.jpg

五、給學弟妹的建議:

這條路是自己選擇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達成目標為的是將來的鐵飯碗,想放棄的時候想想當初為何堅持到了這裡,當心煩時就去運動一下,放個假好好去玩一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記得舒壓,在書桌上寫著不想在加365天,把「提高辛苦密度,縮短準備時間,別讓未來的你,後悔現在沒有全力以赴的自己。」變成動力,想通一下,便有動力堅持下去,只怕自己不堅持,堅持下去就是自己的,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不要放棄,再撐一下下就上榜了,最後祝考生們都能順利上榜、金榜題名。
最後很感謝志光有那麼好的師資,也感謝老師們的耐心教導,是補習班首選之一。

 

官網逛逛|https://rink.cc/y141i

門市位置|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雄中斜對面)

聯絡電洽|07-2851919

線上諮詢|@ksck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