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賀!!   112年高普考一般行政 奪榜班考取雙榜!

112普考一般行政(增)088-盧彥儒(生活照)(高志)~112高考一般行政(正)124(雙榜) (1).jpg

112年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盧O 儒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1、準備動機

2020年自大學畢業後,先回去高中母校實習。但在實習過程中,發現教育現場與心中的理想有所不同;另一方面的考量是高中歷史教師的缺額太少,競爭過於激烈。在此情形下,便毅然決然報考高普考,期望能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及薪水。

 

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當時在蒐集報考資訊時,就聽聞志光應該是最有名的補習班,因此便選擇志光;至於選一般行政主要也是看當時每年招考人數很穩定,但同樣這科競爭非常激烈,學弟妹既然選擇了就要有很拚的打算。

狂賀!! 地方特考探花再次上榜  112年高考一般民政 全國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在報考前,有先去PTT國考版上研究面授、函授的優缺點及師資差異,後來考量到面授通勤的因素以及函授可以自行調整上課倍速的優點,便決定選擇函授,這樣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將所有課程快速上完一遍。

 

四、志光奪榜班就是強!

我一共花了兩年半的時間才上榜,奪榜班我參與了兩次,這兩次的參加讓我覺得物超所值。首先是每日的出缺席管控讓你有個穩定的時間及空間花費在讀書上;其次是那樣子的讀書環境可以時刻提醒你不行鬆懈,而在這邊也可以認識共同努力的戰友,至少在考試的過程中較不會孤單和迷茫。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五、各科準備方式 

1、共同科目

國文和英文:基本上這科我沒有刻意準備,以吃老本的方式準備。但須注意的是,平時如果有看到美麗的佳句與詞彙,不彷將他隨手紀錄下來,在考場上或許有使用的到的可能性。

憲法是韋伯(吳宗翰)老師講述,上課內容淺顯易懂,且帶有口訣記憶的方式幫助同學記住一些考試常考的題目。而且老師上課幽默風趣,私底下也是很溫暖的人,推推。


法學緒論則是程怡(陳怡仁)老師講述,將複雜的法學緒論整理得有邏輯架構,只是法緒有些考題過於偏門,不宜花太多注意力跟時間在上面。

但考試後期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一科上,利用閒暇時間刷刷阿摩的題目,並且影印最近十份考古題(無論是原民、身障、軍人考試、三四等,不要只做高普考的。)都把它做一份,讓自己更熟練考古題的範圍及題目。
 

 

2、行政學

行政學是陳真(王毓仁)老師講述,老師的講述語速偏快,但內容卻有理有據、真材實料。而老師整理的鋼表上也充斥著申論題會考的大標小標,以及該注意的選擇題考點,個人覺得聽完老師上課後再加上練習《行政學百分百》基本上選擇題是手到擒來的。

另外,請記得考前1~2個月左右,把近五年的考古題(原民、身障、軍人、高普、地特)都印出來。申論題的練習不需要整題皆寫出來,你只需要把大標、小標列出,頂多參雜一些小標下面可能會寫的話,這樣子的實際練習才能在考場上對付考題。
 

 

3、公共管理

這一科的成績起起伏伏,我把課本看過一遍之後,便開始以近十年的高普考申論考題作為筆記基底。做完之後,再把近五年的考古題(原民、身障、軍人、高普、地特)都印出來,再以上述方式練習即可。

 

4、公共政策

這一科其實易學難精,我的分數其實一直都不出彩。陳真(王毓仁)老師雖然教得很好,但我個人資質駑鈍,對這一科始終沒太大的進步,考前建議GOOGLE行政院重大政策,將近幾年比較重要的政策融入在你所學當中,也讓老師知道你是有在關注時事而非為紙上談兵的考生。

另外請照上述方式,將把近五年的考古題(原民、身障、軍人、高普、地特)都印出來練習。公共政策、行政學、公共管理這三科的考題是可以互相調動的,今年公共管理就有3題出自行政學的考題,所以請勤加練習。

 

5、政治學

政治學是韋伯(吳宗翰)老師講述,老師幽默風趣且講解深入淺出,往往能以實例的方式帶領我們理解政治學的世界。這一科實例與理論並重,請在學習的時候好好想現實生活的案例有什麼可以套用在政治學上的,這樣也可以幫助我們理解真實的世界。
我有購入《政治學申論題庫》(韋伯著),可以把裡面一些經典用語、大標小標當作罐頭答案背下,這樣在考場上才有足夠的時間去解新穎的題目,幫助你節省思考時間。

政治學我是練習了近兩年所有的考古題,外加近十年高普考的考古題。如果行有餘力可以去參考台大、政大政治學轉學考考古題以及政治所的考題,不見得要練習,但多看總是好的。     
 

6、行政法

行政法是林清(林文清)老師講述,老師製作了精美的筆記將選擇及申論的考題都記下。選擇部分我建議學弟妹練習《行政法百分百》(林清著),多練幾次對選擇題肯定有幫助,但要注意不要將太多時間劃入其中,畢竟還有其他考科要準備。
 

 

7、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民總的授課老師是陳曄(胡大中)老師,老師語速偏慢但講話很有條理、清晰且打出民總的架構,很適合初學者。另外我推薦
《這是一本民法總則解題書》(林政豪(袁翟)著),裡面整理了好多好多的民法考題,民總的考點看似繁複,但其實也就那幾個再輪流考,而這本書可以幫你知道民總要如何寫出架構及應試核心。

刑總的授課老師是艾倫老師(陳廷瑋),老師的三階架構及思考很容易帶學生進入刑總的世界。

最後我把近三年的所有考古題都拿出來練一次,但太偏僻的冷門考題就請不要太過理會,把注意力用在常考的考題上。

線上免費試聽請點我前往高雄志光YT頻道

 

 

六、準備考試的技巧,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我想推薦一些網路上可以運用到的資源。
可以google行政院重大政策理解最新的時事政令。
公職王亦有考古題的擬答,只是有些解的不正確。有疑惑的話可以註記起來,拿去跟老師詢問。

 

七、最感謝的人/事/物?

我想謝謝父母給予我無條件的支持與鼓勵,是他們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全心準備考試,無須為五斗米折腰,也不需要適應兼職讀書的勞累。雖然偶爾摩擦,但我知道彼此是相愛的,也相信他們會以我為傲。也希望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能夠心想事成,願我的親朋好友們能被溫柔以待、事事順心。故事的最後,我想謝謝自己。自己選擇的路,就要硬著頭皮,那怕是跪著也要好好走完。不是看見希望而有所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發現,原來光明就在眼前。


八、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我想和各位還在堅持的學弟妹說一聲辛苦了,準備的過程既煎熬又難受。在夜深人靜時翻來覆去睡不著,轉眼間又是破啼初曉,又要面對無窮無盡的習題跟知識。更重要的是,心中的委屈跟他人講只會被當成訴苦及抱怨,這些痛和恨都只能隱忍在心中,因為沒準備過考試的人根本不會懂這種感受。

但請記住一件事情,考上最該做的動作叫做練習。如果你連近五年考古題的大標小標都懶得去寫、懶得去記、懶得去推,那你有什麼資格要求上榜呢?天道酬勤,請不要逃避應有的課題,祝福各位學弟妹都能順利上榜!
 

 

 

官網逛逛|https://rink.cc/y141i

門市位置|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雄中斜對面)

聯絡電洽|07-2851919

線上諮詢|@ks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