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賀!!   112年普考會計 優秀考取!!

112普考財稅行政(增)063-陳佳蓉(生活照)(高志).jpg

112年普考會計考取-陳O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1、準備動機

當初會選擇公職考試是因為想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讓父母不用再那麼辛苦,也因為本身畢業於屏東大學會計系,在學時期就對稅法很有興趣,所以報考財稅行政類科。  

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當時身邊同學都選擇高雄志光,而且最後都順利上榜了,在親自來試聽後覺得各科師資真的都如同學所說非常的專業,講解過程淺顯易懂,幫助我了解並吸收教學內容。


請問您是選擇面授/視訊/函授課程準備考試?
我選擇面授班是因為上課會比較專心,有問題也能趁下課時間與同學討論或者一起去問老師,而且面授課對於各科都有安排固定的上課時間,在學習的進度上不用擔心落後。

狂賀!! 地方特考探花再次上榜  112年高考一般民政 全國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三、各科準備方式 

1、共同科目

國文作文

跟著(葉威/郝訢聿)老師的進度上課,下課就趁記憶還清晰時快速瀏覽複習,剩下的就是靠以前累積的國文能力。


憲法(呂晟老師/鄭猷耀律師)
老師將法條及釋字講解的非常詳細,上課時專心聽就能吸收絕大部分的內容, 再自己整理一份筆記常常去背誦及複習。

法學緒論(程怡老師/陳怡仁)
法緒範圍大又廣,準備起來確實不容易,上課時老師會在黑板上整理很多筆記架構,幫助很多。


英文(彼得老師/吳思遠老師)
老師擅長用字根的方式教導我們如何背誦、記憶相關單字,可以一次大量學習很多的單字,再結合自己本身的英文能力去準備。

 

2、財政學

多運用老師給的架構複習,複習速度快很多也不易遺忘及遺漏。課程結束後就是參加老師的題庫班,跟著老師用架構去構想歷屆試題的擬答,在腦力激盪後就能找出做題方向;平常就是做老師題庫書的題目增強記憶及熟悉考古題。

 

3、稅務法規概要

老師著重在法條的解釋及要件的解說,稅法這一科不只是背誦法條而已,適用要件非常重要。正規課程結束後就去參加老師的題庫班,老師會大量帶歷屆試試題,教我們如何判斷法條要件的適用與否、訓練思考做題方向,讓我遇到大題目也不害怕。

 

4、會計學

會計本來就很困難且很難準備,常常讀了就忘記,還好會計學老師都會幫我們做重點整理,上課都是用老師的筆記上課,再搭配老師精選的例題從頭到尾細心解答,就算沒有會計底子的人也能聽懂,上課要專心聽不要顧著抄,理解更重要。每節課老師都會發小考,有時間盡量自己做過一遍才知道問題在哪。

 

5、民法(陳曄老師/胡大中律師)
有空就多看法條組與背誦重要條文,不懂的地方多聽幾次,回家複習就是把老師帶過的題目蓋上課本自己做一次,確認觀念是否正確。平時就多做選擇題,考前再參加題庫班做最後衝刺

 

線上免費試聽請點我前往高雄志光YT頻道

 

 

四、最感謝的人/事/物?

   感謝各科老師們的教導及鼓勵、班導師在準備過程中給予的協助,以及在國考期間   陪我討論及陪伴的同學們,最後要感謝的是遇到這麼多考驗及挫折都沒有放棄、堅持到最後的自己,還有在天上保佑著我的媽媽。

 

 


五、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國考是一條很艱辛的道路,但是堅持到底就會發現一切都很值得,別忘了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現在的辛苦都是為了日後的甜美果實,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 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要因為挫折就想放棄,要相信勤能補拙、天道酬勤,抱持著初心,肯定會有上榜的一天。
 

 

官網逛逛|https://rink.cc/y141i

門市位置|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雄中斜對面)

聯絡電洽|07-2851919

線上諮詢|@ksck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