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賀!!   112年普考財稅行政 優秀考取!!

112普考財稅行政(增)106-黃月娥(生活照)(高志) (1).jpg

112年普考財稅行政考取-黃O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1、準備動機

畢業於南台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科於會計事務所工作13年的時間,事務所的工作讓我接觸到國稅局及相關專業知識使我很有成就感,但有聽朋友說未來的記帳方式會改變,再加上國稅局目前都在推電子帳簿,未來的事務所也不需要那麽多的人力,因此,讓我重新思考著自己未來的人生,難道我就要這樣一直繼續下去等著被淘汰嗎?
思考過後毅然決然的辭掉會計事務所工作,到高雄志光補習班報名,因為我若繼續在事務所工作每逢報稅期間我就必須加班沒辦法上課唸書準備考試。

 

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因本身有事務所經驗故到高雄志光報名課程選擇財稅行政,會選擇志光是某天在YouTube上看到林聰(林敬斌)老師上會計課的影片,發現有好多觀念自己無法融會貫通還是需要補習才可以。

狂賀!! 地方特考探花再次上榜  112年高考一般民政 全國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對於讀書我為了不讓自己有藉口偷懶,再加上可以當下問老師問題所以我選擇面授班。        

 

四、志光奪榜班就是強

報名112年高普考考試之後,那天看到志光發的簡訊奪榜班說明會及之前上課稅法老師說過,在剩下的幾個月若自己無法把每科全部讀過2-3遍,那就參加奪榜班吧!於是聽完說明會當下就報名奪榜班課程。
奪榜班的上課模式和年度班真的很不一樣,年度班專攻建立觀念,但練習的少。
奪榜班練習的多,再加上考試完都有老師解答以及申論的批改及指導,這個對自己而言真的很重要,可以立馬知道錯誤改正過來,申論題的部分在111年考試時是讓我很頭痛,因為不知道自己寫的方向對不對,在奪榜班每次測驗後,老師都會批改分數及給建議,使我不再害怕寫申論題。
而且奪榜班出的考題都是歷屆試題,讓我們接觸大量的考古題,透由每次測驗更清楚明白有那些觀念是自己尚不熟悉的再做加強。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五、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作文
葉威(郝訢聿)老師上課很幽默,每次聽老師講解古文時就像在聽故事般一樣精彩。

 

2、法學知識

程怡(陳怡仁)老師講的很仔細,架構清晰,上課中也多會舉實際案例及歷屆考古題加強理解。

 

3、財政學

財政學老師總是能把抽象難懂的觀念用很生活的方式講解,使得初學者的我也能輕鬆理解,每個章節用架構方式複習使我們不容易忘記每章的重點, 上課幽默,每次聽完他的解題都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每個章節的觀念都能運用自如,就像打通我的任督二脈,任何困難的考題經由他的解說後都變得如此輕鬆容易,上課著重計算剛好彌補自己計算不足的部分。
 

 

4、稅法

稅法老師上課採用法典上課,可以順便背誦法條,由於稅法老師有在國稅局上班的經驗,所以法條講解內容部分更生活化也更容易背起法條,對於比較難理解的法條也會換好幾種不同說法以加強理解。

 

柏威(尤柏懿)老師

上課常有自己一套口訣,唸著他的口訣真的不容易忘記,考試最怕的就是背不起法條內容,再加上財政學老師上課遇到相關題目一定會再一起複習相關口訣,以便更加深我們的記憶。

 

5、中會

中會老師上課講解詳細,任何困難的題目以及不同的例題只按照老師解題步驟都能迎刃而解。上課也有自己的一套解法,只要遇到相關題目老師一定都會從新再複習之前教過的,也會現場點名請班上同學回答問題,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我更能融會貫通。
 

 

6、民法
陳曄(胡大中律師)老師上課從基本法條架構出發再做延伸,因法條文意不好理解,老師常舉工作中的實例及新聞當中發生案例講解,使我更能理解法條內容。


池錚(廖啓彣)老師上課很用心針對大部分同學比較不熟或容易搞混的專題會另外準備教材,聽完老師解題後再次加深觀念並更清楚,在寫考題時不會因考的細而選錯答案。
 

 

線上免費試聽請點我前往高雄志光YT頻道

 

 

六、準備考試的技巧,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財政學部分:答題有錯的部分,先從課本找答案,若再不懂到班詢問老師,準備技巧常做老師選擇及測驗的題庫本。
民法及稅法部分:寫題目有錯的部分,把法條重新默寫一次,準備技巧常做老師稅法題庫本。
中會部分:寫題目有錯的部分,先從課本找答案,若再不懂到班詢問老師

 

九、最感謝的人/事/物?

最感謝我的妹妹們,在我準備考試時,時常給我鼓勵。
最感謝稅法老師、中會老師、柏威(尤柏懿)老師他們總是在上課當下時常鼓勵我們。
最感謝奪榜班的班導們,謝謝他們在我準備考試時幫我們準備資料及端午節立蛋及開自修教室給我們使用。


十、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若自己無完整的複習計劃強力推薦參加奪榜班,國考的路真的很孤單參加奪榜班有同學可以一起討論一起研討問題真的幫助很多,所以鼓勵學弟學妹們不要放棄夢想終究到手,各位加油。

 

 

官網逛逛|https://rink.cc/y141i

門市位置|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雄中斜對面)

聯絡電洽|07-2851919

線上諮詢|@ksck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