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jpg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生-吳0倪,強力推薦高雄志光公職補習班

一、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或動機 

首先自己就是警眷的身分,一開始並沒有對自己這個身分有太多的感觸,但是長大後才發現自己從小在生活上就衣食無憂、交友上朋友們的家人也都非常放心讓他們來我家玩,到後來也漸漸意識到警察這個身分在大部分人的眼中是屬於一個讓人尊重也安心的職業。大學畢業後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突然想起自己好像也可以試試看追隨家人的腳步,起初家人是反對的,畢竟他們已經是這個行業的大前輩,認為這份工作太勞累不希望自己的女兒也那麼辛苦,但是我本身就蠻固執的,我想做的事情就一定會堅持下去,畢業後馬上就報名了警察四等考試,一開始就是給自己1年的時間準備,這過程中真的很孤單也會很焦慮,身邊的朋友們都開始在工作而自己卻還在讀書,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好在自己終於如願完成了對自己的期許,一年就考取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二、 選擇 志光 的原因
自己認識的朋友就是在志光補習,所以請教了許多不管是師資上或是課程安排上,都覺得只要跟著補習班的腳步應該就能順利考取。

三、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我是報名面授班的課程,面授班老師就在你面前,同學們也都在認真聽講比較不會分心,有什麼問題也能馬上詢問老師,志光的每一位老師都很有耐心,平日也會拿自己練習的申論給老師批改,這樣的一來一往也讓自己多了很多練習的機會!另外時間久了,也會交到能夠一起認真讀書討論問題的好朋友,能夠一起互相扶持成長!

四、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我覺得志光安排的雙循環課程非常好,尤其是在刑法課程上的安排,第一輪周昉(周宜峰)老師的上課方式,讓從來沒有接觸過法學的我不會害怕面對這門科目,用老師的方式寫選擇題,不只答題速度快之外正確率也非常高。因為有了第一輪的基本觀念到了第二輪藍因(邱子庭律師)老師的課程,就能夠駕輕就熟,在這裡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平常對申論寫作嚴格的要求,另外在課外補充的部分今年也很幸運的考出老師整理的資料!每次上完老師的刑法課都會覺得意猶未盡,針對老師平日出的功課也會與同學互相集思廣益討論出正確的答案。

四、 有無參加  題庫班  課程 ? 
題庫班老師會蒐集相似考題,比起在家自己上網刷題,由老師親自篩選題目在準備方向會較輕鬆,也能針對同一種類型的考題多做練習。
六、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奪榜班我認為是我進步最多的一個時候,每天都會有固定的考試,每個科目都會有老師親自解題說明,不會單單一直寫題目而已,會讓你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另外成績都是公開透明的,與同學互相比較也是進步的一個方法。

1120606_一般警察考後開課文宣02.jpg


七、有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有參加關懷講座的課程

若各個老師有舉辦講座或重點整理,很建議大家一定要參加,今年參加了呂晟(鄭猷耀律師)辦的講座,將今年最新的重要判決做最詳細的重點給我們,非常幸運在今年的法緒考科有考出來,今年在寫法緒題目時,看到出現老師課外的補充內心真的是非常激動。另外也有參加藍因(邱子庭律師)老師的爭點整理講座,猶如先前所說今年刑法申論第一題就是老師在講座所整理出的爭點。所以志光的老師各個真的是非常專業,在考試的路上就是相信老師並且相信自己。
八、各科準備技巧與老師課程協助
法學緒論-程怡(陳怡仁)老師:
把老師上課所上的都消化,在法學緒論這門科目就完全不用擔心,在特別法的部分老師也會整理出常考的重點,並且課本後面都會有歷屆考題做練習,只能說這科有老師就不用擔心。
憲法-呂晟(鄭猷耀律師)老師:
這門科目雖然說只要肯做題目基本上都不會差到哪裡去,但是老師總能在細節中找出考點,重要釋字老師也會用故事的方式介紹讓我們更好理解釋字的緣由以及重點。
警察法規:
每次上課我都坐前面的位置,老師也會突如其來的點同學回答問題,讓你不得不讀書,怕有天會叫到自己卻答不出來!這門科目背法條是最基本,所以第一堂課老師就會教你背法條,而老師在這門科目真的是非常專業,所以法條中更深的涵義老師也不會放過。
犯罪學-何漢(何川贊)老師:
這門科目二輪課程兩位老師的課我都有上,而老師們共同都是用故事讓我們在犯罪學這科,不需用死背的方式來學習,因為犯罪學的歷史悠久所以老師們也會介紹當時各個學說的背景讓同學們印象深刻。
刑法-周昉(周宜峰)老師、藍因(邱子庭律師)老師:
由周老師開起第一輪的刑法課,將法條介紹的淺顯易懂,老師所傳授的寫選擇題方式真的非常厲害,不只答題速度快正確率也非常高,後來由藍老師開始第二輪的刑法課,將先前所打好的基礎再複習一次,將每條的爭點以及考法都告訴我們,雖然細節很多也會感到困難的時候,不過回頭來看真的會有明顯的進步。

11207024-警察警專試聽活動(1200x628)-1.jpg

九、讀書計畫或讀書會運作
自己是全職考生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運用,不過因為了解自己的個性,所以不會把時間安排得太緊湊,大約就是每天早上九點會到圖書館或是咖啡廳報到,而早上是精神最好的時候我會安排自己覺得比較困難的科目,3小時為一個循環,中午也會讓自己小休息,下午則是安排自己較拿手的科目或是練習寫題目,洗澡時或是通勤時會在腦中反覆背誦法條,自己也會將相似法條或較重要的重點寫在便條紙上貼在家中的牆壁,隨時看到就能夠印象深刻。另外考試期間我會看有關法律的電視劇,台灣的或韓國的我都會看,當劇中的演員們在運用法條的時候,其實也會加深自已的印象,我覺得這是在國考路上能夠讓自己喘口氣又能邊複習的好方法。

十、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遇到困難的時候每個人排解壓力的方式都不同,當我感到力不從心的時候我會跟朋友去唱歌抒發情緒,唱完隔天就能夠繼續背法條、寫申論……,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排解壓力的方式。

十一、最感謝的人/事/物?
最感謝的就是我的家人,沒給我任何壓力讓我能心無旁騖的準備考試,再來是感謝志光的老師、班導師在考試的過程中除了自己的努力外選擇相信自己的老師也格外重要,也因為專業的師資才能夠讓這麼多的學生都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十二、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在國考這條道路上是很孤單的,但是你為什麼要選擇這條路,不管是為了錢、聲望或是家人的期許,既然選擇了就不要輕易的放棄,並且要堅信自己能夠做到,實現夢想的那一刻真的很幸福。

 

官網逛逛|https://rink.cc/y141i

門市位置|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雄中斜對面)

聯絡電洽|07-2851919

線上諮詢|@ksck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