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奪榜班考取!!

33歲大叔的勇敢轉變,技巧性發現選擇題的抓BUG技巧和方法,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吳O聰

一、考試過程心路歷程
1.我是個有老婆小孩的大叔,今年33歲。本來在工廠當作業員,但是發現不斷的被老闆壓榨,又與同事處的並不愉快,也擔心沒有一技之長的自己以後中年失業該何去何從,便毅然決然的決定辭職,用以前存的薪水當全職考生。
2.當初原本是想自己讀書,沒有打算補習,便在網路上看論壇,看以前的學長姊都推薦自讀去買筆記,便很衝動的上網訂購了一套,打算自讀,殊不知當我翻開時,才發現非本科系的我,壓根看不懂…最後我決定當個課金戰士花錢去補習,而我完全沒有花時間挑選哪一家補習班,就直接走進志光說我要報名警監二合一,因為志光補習班實在是太有名了,我一想到要補習,腦袋就浮現出志光補習班,因為我平常要顧小孩,所以選擇自己在家看平板的課程。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二、各科準備要領
   1.國文
    這科我選擇題拿滿分20分,我完全沒特別準備國文,如果學弟妹時間太多,是可以加減去上補習班的課程,但是我只能說就是上心安的,在時間有限與腦容量有限的情況下,我是完全不想花時間準備,我想學弟妹應該最擔心作文的部分,在奪榜班的國文老師會負責教你一套寫作文的架構,我聽完後在奪榜班只寫過兩次的作文,其餘時間沒寫過作文,也是拿了40分,所以學弟妹完全不需要擔心作文不會寫,去參加奪榜班就對了。
   2.英文
    這科是大部分會考生會放掉的科目,我只想跟學弟妹說,一天看一篇英文短文花一個小時去翻譯,其中的單字能背起來是最好,背不起來也無所謂,主要是在訓練語感,我在考場也都是用猜的,一題四個選項至少能刪除兩個你猜中的機會就比其他選擇一條龍全猜某個選項的強,在英文準備方面的心態應該是多能拿兩分是兩分,在英文多拿分,其他地方就可以少拿點分數,至於補習班的課程我也是沒在看的,因為看了你也不會變強,英文就是要長時間累積的。

11207024-警察警專試聽活動(1200x628)-2.jpg


   3.法學緒論與憲法
    法學緒論:第一輪老師的課我只看7堂課,每堂我看了一個小時都會睡著,我當時以為也許是我不是本科系的關係,所以才會想睡覺,所以我第一輪的課程決定先跳過,先看其他的專業科目建立信心,沒想到到了第二輪老師的課,我也是一樣的情況,雖然第二輪我努力上了一整輪,但其實我發現我並不知道老師在上什麼鬼,並不是師資不好,而是法學緒論真沒有花時間在這科上面,如果學弟妹跟我一樣上課覺得超無聊,想睡覺千萬不要灰心,因為考上的我也是一樣的情況,不需要意外。
    憲法:第一輪鄭中基(鄭國彬)老師會看你很仔細的看法條,第二輪的呂晟(鄭猷耀律師)老師會瘋狂說憲法判字的故事,故事要好好聽,聽過一遍就記得住了,這科我也沒有特別花時間準備,我只有在奪榜班前,使用線上瘋狂刷題,我一個星期刷了三千多題,後面就是奪榜班考試時寫的考試題目而已。
    今年的法緒所有考生都說很難,而我不敢說自己是最聰明的,但是這個科目,我絕對是花最少時間的考生,今年我法緒拿82分,憑的不是我有多強的記憶力,而是這科我在做選擇題的時候都是在研究每個選項的BUG,應該說所有中文字的選擇題,都有其BUG可以抓,我書讀得沒有很多,都是靠這個抓BUG的技能在選擇題拿分考上的
  4.犯罪學
    唯一犯罪學大神何漢(何川贊)老師,一本書主義,不要廢話讀到最後,都是老師的聲音,如何檢視你犯罪學有沒有讀進去?去把課本第38頁的流派樹枝圖翻出來,如果你能看著那張圖一步一步地寫出理論的內容就是讀通了
  5.警察法規
    跟著老師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的讀就對了。
  6.刑法
    這科很玄,如果你第一輪上的是周昉(周宜峰)老師的課,你就沒辦法在聽第二輪老師的課了,因為老師的教法很酷,酷到連我這個非本科系的人,第一次學刑法,都覺得這科是我最有信心的一科了相較於其他職業是律師的老師的教法,我更喜歡周老師的教法,因為我最討厭背東西了,我也背不起來

1120606_一般警察考後開課文宣02.jpg


三、奪榜班給我的幫助
   由於我是非本科系,從小到大也沒寫過申論,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跟我一樣,所以肯定很害怕申論,也不知道怎麼寫,所以在奪榜班開始前,我其實一直不知道申論如何寫,直到老師的申論班,也就是考前三個月前,我才開始寫申論,申論班一定要參加,參加你就會寫申論了,再來就是練習了,奪榜班我除了檢討考券找答案會看書,其餘時間我都在練習申論,我是屬於在考場上戰鬥力翻好幾倍的人,每次奪榜班的申論考試,考券發下來,我都穩穩地拿十五分上下,回家自己看自己寫的東西,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寫出來的,所以奪榜班給我最大的幫助便是讓我的在考場的臨場感磨練到極致,所以我在考場遇到不會的申論並沒有太過緊張,因為我在奪榜班的考試,從來就沒有一題會過 。
四、結論
  各位學弟妹都花錢補習當課金戰士了,絕對沒理由考不上,尤其是志光考警察的上榜率超級高,如果你考不上,絕對是讀書方式的問題,在學弟妹不知道如何念書的,請先上YT看其他學霸的念書方式,哪一個適合自己學起來用。

 

官網逛逛|https://rink.cc/y141i

門市位置|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雄中斜對面)

聯絡電洽|07-2851919

線上諮詢|@ksck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