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奪榜班考取!!

瑤.jpg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郭O瑤

考試動機
考取公務員,是因為醫院工作太過於繁雜勞累,且護理師薪水待遇和工作量不成正比,所以想考上福利、待遇較好的公務員,給自己轉換跑道的機會,另外家人也是從事警職,他們的鼓勵和支持也是決定考警察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並不排斥要從事哪一份公職,只期望趕快考上國考,從報名補習班警察正規班開始,至一般警察特考筆試當天,差不多就10個月。其實111年的一般警察特考我也有報考,但那一年報考時所剩時間並不多,大約5個月,從0開始的我,只能硬記、硬背法條等等,而111年雖然錄取名額增加,但仍沒有很多,因為筆試是六月,所以時間顯得很倉促,在得知111年沒有錄取後,我還是認為需要補習,吸收更多新的內容以及老師所抓的考試重點,而奪榜班的經驗也幫助了我練習申論及掌握更多考點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

國文事實上說不出什麼技巧,基本是靠過去的學的,吃老本,有起承轉合四大段,不要前後矛盾,還有最重要的要針對題目寫作,不要離題!如此作文分數應該不低。112年開始不考公文,感覺起來比較輕鬆一些,不過多了短文寫作,平時可以用閒暇時間閱讀短篇文章,應該能夠有幫助。 
英文:

跟國文一樣,語言類科都是靠長年累月的學習,因此英文也是要吃老本,如果英文不好的人,就平常多背單字,英文不錯且心有餘力的人可以看一些英文文章,因為都是選擇題,可以多刷歷屆考古試題,都會有些幫助。
法學知識:
這一科考50題選擇題,主要原因是這科除了考常見的憲法、刑法、民法等,還可能考一堆對警察來說不常用的法律,如勞基法、公司法、性別工作平等法、著作權法等等,導致考出沒見過的法律,只能用猜的,但
其中憲法至少25題,一定要好好掌握,還有會考一點點刑法也跟考科有重疊,這兩部分是一定要會的,民法也一定會出,因為民法很難,法條上千條,也不是警察的專業科目,有時間去讀民法和其他法律再讀,否則請務必熟悉憲法和刑法,出自這兩個的法律一定要掌握,如此這科應能拿70分或80分以上。

1120606_一般警察考後開課文宣02.jpg


警察法規概要:
這一科難的地方在於考了很多法律,但這是專業科目,所以一定要很熟警察法、警察職權行使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等法律的法條,這些加起來也沒有民法來的多。行政法方面在這科考得較少,主要集中考行政程序法、行政執行法和行政中立法,法條數也沒很多,
這科的選擇題喜歡出一些易混淆的內容,請一定要熟讀,選擇題應該保持在錯5題以內,申論題的部分,則多多練習,中堂下課拿給老師,老師都會很樂意指導,多練習一定會進步。 
刑法概要:

刑法全部不到四百條,可以的話就背熟重要的法條,把相關重要理論理解清楚,如刑法總則中,第幾條是寫正當防衛,這條有什麼重要見解等等;刑法分則有些問題光看法條不容易理解,更多的是要看實務和學者的見解。然後申論題一定要花時間練習,法律學科的申論題的寫法跟其它社會科學的寫法有很大不同,要多寫,熟悉寫法,前後邏輯不要矛盾,最好能把寫完的題目請老師批改,才能知道自己哪裡該改進,選擇題基本上也是比較好掌握,題目看仔細,一樣盡量不要超過五題。
犯罪學概要:

這一科需要記很多理論和學派,我認為犯罪學的內容真的很多,有些理論拿來出題,真的要完整寫完,時間會不夠,要精簡得寫出重點,例如考出什麼是修復式司法,這個是大問題,就精簡寫出重點就好,如果是考小問題,則可以寫詳細一點。另外,可以自己編成故事來記,念書時也可以像看故事一樣用自己的方式去記憶,會比死背要好,想要把犯罪學全部記熟是很困難的,有些理論不一定常出,這時可以把理論理解清楚,如此一來至少看到時不會完全不會寫,而重要的理論,那種常出現在題目的理論一定要很熟。這科目的選擇題也是較好掌握,一定要把握,還有申論題的標題很重要,開好標題,老師閱卷會比較容易。 
體測部分:

會考立定跳遠,女生跳130公分以上,基本上稍微練習一下要及格應該不難,比較困難的還是4分40秒內跑800公尺,正常操場只要跑兩圈,所以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呼吸節奏很重要,跑步一定要練習,現在不跑即便體測真的過了,受訓時也還有3000公尺要挑戰,所以一定要練習。

狂賀!! 地方特考探花再次上榜  112年高考一般民政 全國


奪榜班好處
我有報名奪榜班,這個課程約兩個月,大概到考試前一周結束,課程的安排是平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主要是自修與考試,考完考試,老師會批改申論,有問題老師也會到班,就可以向老師尋求解答,
奪榜班的好處是訓練寫申論題、培養早起習慣,調整作息,當中練習申論題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幫助,老師會更詳細的指導如何充實申論內容,讓自己能夠穩定的拿到申論分數


給正在準備的考生鼓勵和建議
練習真的很重要,今日事今日畢,記得當天上課當天就整理完筆記或是重複聽錄音檔,如果拖到考試前幾個月再練習或作筆記,壓力會很大,例如,今天上完犯罪學的理性選擇理論,就寫一題理性選擇理論的申論題,這能讓你記憶維持久一點,並且把重點做成適合自己的筆記,方便考試前快速複習,練習得夠多,考試寫起來就不會那麼緊張跟腦袋空白,有努力過一定會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

 

官網逛逛|https://rink.cc/y141i

門市位置|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雄中斜對面)

聯絡電洽|07-2851919

線上諮詢|@ksck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