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一年考取!!

警察照.png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蔡O承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或動機 
在決定好要考警察之前,我是一位在日月光半導體的自動化工程師,因為對警察的這份工作實在有很大的憧憬,並且有家人的鼓勵而決定,所以狠下心要一次就上榜,薪水也穩定,我又是位運動員,所以期望有警察這份工作。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參加的是考取班,聽從學長姐的建議,而朋友間也有推薦來到志光補習班,選擇用面授的上課方式,也可以以認識其他同學討論、交流,老師可以問到飽我推薦的是呂晟(鄭猷耀律師)老師,能有耐心的讓你問,簡單的舉例讓你聽懂,資料給的豐富,能讓你聽懂後給你時間抄下黑板所寫的筆記。另一位則是駱羿(陳立帆律師)老師,很有體系的筆記給予,使我在警察法規概要這科目,能有很好的複習、記憶、背誦、理解。另外,我也有參加題庫班,讓我有更多可能會考的試題練習,清楚地知道在題目寫最上問題在哪。
而奪榜班,每天早上9點到12點,下午1點到5點,對於每天的檢視試、老師每天的快速重點上課複習,也就是加強課,在我的印象記憶裡能有更多更良深的記憶,也因為有了奪榜班,我在一個高壓的情況下,撐著那個壓力,身旁得同學都是競爭對手,促使我能把自己的課業提升,而老
師很用心的把所有申論的寫作問題,講解給我聽,很耐心的把每一題選擇題解釋得很透徹,每一個可能會考的重點、時事題、學界討論度高的文章都會一一地告訴我們,對我來說,幫助最大的是奪榜班上課的這幾週,沒有比這個班級還要更好的了

11207024-警察警專試聽活動(1200x628)-2.jpg

二、各科準備技巧與老師課程幫助
對各科老師所講的話都要理解,
不懂的不要怕丟臉去問老師,筆記一定要好好整理,在複習的時候才能很快速的翻閱,自己的筆記一定要自己去做筆記,不要常常得抄同學的,因為只有自己理解的筆記,才會更加熟記,錄音檔也要多聽,包括在騎車或何時何地,沒事情就聽錄音。 
1.法緒:程怡(陳怡仁)老師
我是上課老師的課程,對上課後有教過地方去反覆看,民法很重要但是有些地方需要斷捨離,不要固執地堅持的在某一個點一直鑽研想要解決理解它,特別法很重要,我主要是針對選擇題去加強,
因為只有不斷地刷選擇題庫才能知道哪裡有問題,我很推薦呂老師的法緒選擇題庫書。 
2.國文和英文:我選擇放推,因為就是吃老本,把更好拿分的科目拿得更高才能補這兩科,對我來說,這不是短時間就能完整讀完的,所以我更投資在其他科目。 
3.警察法規概要:駱羿(陳立帆律師)老師
我很推薦老師,因爲他的資料整理能讓我在複習的時候快速掃過,每週的申論練習至少寫1篇直到熟練了慢慢增加,就算不會寫,也是這自己完成,改完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 
4.刑法:藍因(邱子庭律師)老師
我很推薦老師,因為對於實務見解、學說的背誦,法條的關鍵字都要拆開來去分別背誦,對於近幾年的新聞等等都要多留意,
法條的背誦不一定要一字不漏地寫出來,但是要把法條關鍵字寫出來。 
5.犯罪學:何漢(何川贊)老師
老師是我很推薦的,每一個理論都有應該要背誦的內容,把
理論的關鍵字背起來,理解每個理論的源頭,像是樹狀圖依樣延伸下來,會發現,每個理論都是有互相有關的,都是能連起來的,近年來對毒品的考題要很熟練。

1120606_一般警察考後開課文宣02.jpg

三、讀書計畫
每天早上都自己規定要9點前要吃完早餐整理好去讀書,有時候會去咖啡廳、有時會去總圖或陽明圖書館讀書,讀累了就休息,不勉強硬讀,中午看當天會不會累,但是最晚1點半要開始下午的讀書,下午5點就去吃飯休息,接著晚上6:30的課程到晚上9:30,若沒有課就是在6:30繼續讀書到9:30或是讀到關門,每週都留一天去外面散散心、放鬆心情,。

遇到困難,試著理解,而不是硬讀進去,把問題記下來,在上課前、中途下課或下課後去找老師搞懂問題,因為只有老師的答案是我唯一最正確的答案,有問題可以跟老師討論

最感謝我的家人、朋友給我信心讓我在這個決定狠下心辭去工程師的工作,讓我去追求我更想要的工作,也謝謝補習班給我得資源非常豐富。
給還在準備的學弟妹們,多用點心在讀書上面,身旁的同學都是你的競爭對手,不要一昧得去交朋友,加油,一次就上榜吧!

 

官網逛逛|https://rink.cc/y141i

門市位置|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雄中斜對面)

聯絡電洽|07-2851919

線上諮詢|@ksck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