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普考 土木工程  羅O淵   上榜心得

111普考土木工程(增)077-羅舒淵 照片01.jpg

 

我覺得視訊課程的優點,當聽不清楚或恍神發呆的時候可以反覆觀看不限次數,而且時間彈性,可以自己安排讀書時間,視訊課程需到補習班觀看,
而補習班周圍的氛圍會讓你感到如果不認真都會不好意思。
而如果選擇面授,老師講過的不可能一直重複,且上課時間固定,選擇函授課程自制力必須夠,這就是當初我選擇視訊課程的原因。

各科的準備
國文:
國文我的重心就是放在作文跟公文,而測驗題就吃老本,畢竟占分不高,我覺得不需要花時間在上面。
我作文的準備方式就是去網路上多看名言佳句,而考試的時候就是盡量寫,寫到鐘聲響再停筆,就算沒寫名言佳句,不太懂題目的意思,都有筆墨分數。
公文格式一定要背,畢竟是死的東西,網路上很多教人家怎麼背公文格式的口令,公文對國文來說很補,基本分一定要拿到。

110土木共版_BN_大圖.jpg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學知識與英文,我是把重心放在法學緒論,因為我英文真的不太行。
我法學知識的準備方式就是先把補習班的視訊課程看完,並且做重點筆記,之後一直重複做歷屆試題,重複看法學緒論及法典
我把準備法學知識與英文的時間都放在法學知識,我是想用法學知識的分數去補英文的分數

工程力學概要:
工程力學概的準備方式就是題目一直做,除了看完補習班的課程,做完筆記,考古題一定要做,而且靜力學的概念及公式一定要熟讀
考古題不要侷限在工程力學,靜力學及結構學還有材料力學的題目都要交互做

測量學概要
補習班測量學老師講解得非常詳細而且淺顯易懂,老師的筆記一定要做並且詳讀,老師會告訴你今年考試的重點,並且帶你做考古題
老師的課不能缺席,每堂課都很重要,但也不能太依賴老師上課內容,回家後,必定要將自己做過的筆記再整理看過多次。

結構學概要與鋼筋混凝土學
結構學概要跟工程力學的準備方式一樣,就是題目一直做一直做,靜力學的概念及公式一定要搞懂,如果時間不夠,我建議工程力學跟結構學其實可以一起準備,
因為這兩科的考點重疊率其實蠻高的。

鋼筋混泥土學,老師講解得深入淺出,基本上只要照著老師說的方向及進度去準備就好,而鋼筋混凝土的計算公式務必要熟讀背熟,考試題目也不確定會不會給你,不如自己背熟。
結構學概要與鋼筋混凝土學我覺得是很好拿分的課目,只要勤做考古題及搞懂觀念,基本上分數很好拿。

土木施工學
土木施工學的部分,除了你有一些實作經驗,不然真的只能靠背功了,能記多少是多少,我是考前三個月才開始認真地讀和看土木施工學,利用短暫記憶來應付。

最後我想說,不需懷疑自己也不需要怕自己考不上,只要在準備考試這期間對的起自己,其他就不用管了,心無旁鶩的去應考,不要讓上一科的考試影響到下一科,考完就算了。至於申論題的部分,就是寫多少算多少,就算遇到不會寫的題目也不能空白,將之前所學全部塞進答案,就算答案不完全對,至少還有一些筆墨分數。

高雄志光面授視訊旗艦班位置圖

服務專線:(07)285-1919

地址:高雄市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line詢問圖片(2)21.png

 

專精專辦:

高普考.初等考.地方特考.警察考試.警專招考.民航特考.司法特考.鐵路特考.海巡特考.移民特考.台鐵營運人員.台電.中油.郵局.公股銀行.中鋼.中龍.中華電信.教甄檢.證照考試.土木技師.外交特考.關務特考.土木工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普考 上榜心得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