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林玟廷大學畢業就馬上考到高考,等於畢業即就業,完全無縫接軌。她建議像她一樣的土木人,若想報考國考,在大學期間就要好好上課,有了良好的基礎,剩下的就是解題技巧,直說國考應屆上榜,實非難事。

林玟廷說,大學就學期間,她很認真學習專業科目,大4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她發現,過去打下的扎實基礎,讓她準備國考,更加如魚得水。

林玟廷說,由於學分都差不多修完,她大四時期除到補習班上課外,每天也規畫3個小時的讀書時間,並且好好運用寶貴的念書時間,像是哪一個科目在哪個期限之前念完,都在計畫之中。

此外,她也堅持做出自己的筆記,她說:「筆記如果不是自己做的,再好也沒用。」因此,她堅持看過各科的組織架構、內容後,再從中整理一本自己的筆記本,雖然這種念書方式較為費時,她卻覺得「花時間很值得。」

土木類科有計算題,林玟廷將重要的公式全部寫在小卡片上隨身攜帶,有必要時,就拿出來隨時背誦,然後,搭配勤練考古題讓解題思路更加清晰。

林玟廷說,今年考試題目跟往年的考古題有很大不同,她建議考生,雖然補習班或教科書上有現成的解題步驟與關鍵,但是,自己仍要找出解題的脈絡,發展出自己的解題思維。

林玟廷與幾位一起報考土木類科的人共組讀書會,她說,參加讀書會不只可以互相協助,甚至無力感湧上時,看到戰友們持續奮鬥,就給了她念書的動力。


漂泊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