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玟瑜-crop.jpg

  玟瑜給人的印象就是一位氣質清新的女孩,但從訪談中,看見了她堅毅的眼神,明確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從此,她要開始掌握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

轉個念頭,就有不同的解讀

     對於玟瑜而言,準備警專的考試,並不在原本的職涯規劃上,雖然朋友的哥哥都從事軍警,自身也不排斥這個工作,但就讀國防大學政治系的她,想到未來畢業後要綁約10年,過著除了放假以外,和外面的世界幾乎沒什麼接觸的生活,意識到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未來,於是跟家人討論之後決定休學,但究竟是甚麼樣的力量讓她轉向從警的道路呢?

    「和家人討論過後,我決定考警專,爸爸也很支持我,他認為我能夠藉此學習獨立,這樣之後在外也可以不用凡事靠別人。我覺得就讀警專不用負擔學貸,每個月還有零用錢,不僅可以提早養成存錢的習慣,還學到很多外面一般大學所沒有的射擊、柔道、綜合逮捕術等課程,而且只需要兩年就可畢業,考過特考後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甚至還有一些福利和津貼,讓我不用為了找工作而煩惱,也給自己一個歷練的機會。」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相信、我可以

    對不少人來說,準備考試的過程是辛苦的,尤其玟瑜每天搭車通勤高雄屏東往返,承受那麼多不確定的壓力,能夠堅持到最後的,往往就是有著成功者的特質。

    「曾想過自己念準備考試,但是做了警專的歷屆試題,我決定還是找補習班,也自己付了補習的費用,就是要義無反顧沒有退路,開始準備考試時己經3月了,我知道我前面還缺了很多課,我只允許自己這些時間備考,所以我常常把一天當三天用。」

    此外,她強調,一定要練習考古題。熟悉作答,透過大量練習累積出屬於自己的資料庫。

    「另外,『我相信、我可以』的堅持。考前一、二個月的時間非常重要,是決定性的關鍵。秉持著信念,對自己要有信心,自己都不相信可以考上,就不會全力以赴,催眠自己真的非常重要。

 

39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姐考取心得分享 by 孫O 【請點】

39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長考取心得分享 by 余0章  【請點】

39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姐考取心得分享 by 鄭O欣 【請點】

營造規律環境、自主管理氛圍

   一個聰明的考生會為自己管理她的時間,玟瑜也巧妙的運用了一些方法,例如,她有一個子彈筆記本,筆記本裡面一天有10個格子,每個星期天會規劃自己下一週的所有行程,每天晚上睡前回顧,檢視自己格子內的進度是否完成,她說:「每天把自己做的事、完成的進度記錄下來,一一打勾後覺得很有成就感,也會很有動力。」

又或者是,幫自己手機的app設定使用時間,自主管理使用社群軟體的時間,玟瑜說:「看到ig上朋友都在玩,當然也會有想玩的時候,不過看的時間久了也會有罪惡感,就會告訴自己該要去念書了。」

「另外,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運動會讓大腦分泌一種元素-多巴胺,這元素會令人心情愉悅,當課業遇到困難,就放下一切去運動,讓自己流汗釋放壓力,就會覺得讀書好像沒有那麼痛苦,回來以愉悅的心再次面對、解決難題。」  

This is your moment

    與玟瑜相談的過程中,可以從她身上感受到強烈的企圖心,也就是那強烈的企圖心激勵他不斷往前,玟瑜表示,雖然她是在考前三個月才衝刺,但實力是經驗的累積,平時跟上進度,一步一腳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只有考試的人,才會懂得準備過程是很辛苦的,但同學們不要放棄,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們每天都要告訴自己:『一定可以上榜!』幫自己打氣,堅持下去。相信自己,你可以!」

 

    成功的時刻,對多少人而言,是個摸不著的虛幻事物。玟瑜用她的故事,證明了只要用了對的方法,並且不輕言放棄,這一刻呈現在你眼前的將是美麗的果實。

 

【警專歷年招考人數分析】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40期錄取標準
組別 招生
名額
報名
人數
錄取率 初試合格名額 最低錄取分數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甲組(男) 440 1791 24.56% 440 220 292.5 262.75
甲組(女) 40 372 10.75% 40 28 371.75 331.75
乙組(男) 567 3536 16.03% 567 170 375.25 358.75
乙組(女) 73 1091 6.69% 73 25 425.5 410.75
合計 1120 6790 - 1120 443 - -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9期錄取標準
組別 招生
名額
報名
人數
錄取率 初試合格名額 最低錄取分數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甲組(男) 310 1827 16.97% 310 155 313 290
甲組(女) 30 398 7.54% 30 20 350.5 325
乙組(男) 351 3508 10.01% 351 106 360.75 349.75
乙組(女) 44 1194 3.69% 44 16 421.5 414.25
合計 735 6927 - 735 297 - -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