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15A195-66BC-425E-9C8F-800AA20E7169.jpg

11040期警專乙組男生優秀考取學員-忠翰學長專訪

堅持與努力,是成功的代名詞

       有沒有過那麼一個瞬間,讓你確信了這就是你想要的未來?一場車禍,讓忠翰定下 了自己的警察之路,立志以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更多人,讓這個社會愈來愈好。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的夢想,就是當 警察
 

「 在我國中的時候曾發生一場車禍,那時候有很多熱心的警員大哥哥幫助過我,讓那時只有國中的我覺得很感動, 也因為那次的事件,讓我可以近距離的觀察警察的工作,並且透過與警員大哥哥們的聊天中,深刻了解到警察職業的偉大,那之後我就下定決心 ,長大後一定要成為一位警察 ,我也想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忠翰 深深體會到了警察是如何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 從此 開啟了自己的警察路,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以自己的專業來幫助他人 。


  「 自從我決定要當警察後,就沒有過放棄的念頭,全心全意為了 這個目標而努力奮鬥。 我考警專準備了兩年,在這過程中看著已上大學的朋友,過著精彩的生活,其實還滿羨慕的,但一想到我的努力,能使我離夢想更近一步,就讓我覺得必須要堅持下去才行。 」


   抓住 了夢想就絕對不放!忠翰 為了目標而堅持奮鬥的精神著實令人佩服 。

 「未來當警察後, 我希望能 每個月固定撥一部分的薪水,捐錢給弱勢族群,只要我有能力就要盡全力幫助需要幫助的 人。」


    「不要吝嗇幫助人!」這個理念 一直深植在忠翰心中, 時刻提醒自己:「當自己有能力時,就要更積極地幫助別人幫助別人!」
 

39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姐考取心得分享 by 孫O 【請點】

39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長考取心得分享 by 余0章  【請點】

39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姐考取心得分享 by 鄭O欣 【請點】

堅持不懈的意志力
 

    「每天都有固定的唸書時間,讓自己維持在考生的的節奏,這樣才不會鬆懈。而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科目是英文,所以我很認真的再學習,像是英文單字本、文法課本都因我長期使用,被翻到爛了,每天至少都花了一半以上的時間在英文這科上,最後,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獲,我的英文也因此順利進步了二十幾分。」
       

     警專準備了兩年,第一次的失利並沒有讓忠翰就此放棄,反而更加努力,重新檢視自己的讀書方法,調整步伐再出發。


   「我最不拿手的科目是數學。一開始小考看到同學們很快就交卷,心裡就感到很挫折。幸好志光的數學老師專業又幽默,讓我對數學的興趣日漸增長。期間我也有跟志光的的班導說我數學不太拿手,她就很有耐心地聆聽我的需求,並給我很多意見,建議我要每天寫一點數學題庫,培養數學的習慣,才能能慢慢克服它。因為老師以及班導的協助,讓我數學成績最後進步了十幾分。」


      遇到不拿手的科目,忠翰想盡辦法全力克服,運用志光的資源,透過老師以及班導的協助,讓自己能夠不停突破難關,持續更加進步。

 

1091229-警察警專 志系網頁 公職王首頁看板廣告FB.jpg



堅持走出自己的路
 

    「如果你要成功,那就必須要有所犧牲!雖然為了準備警專,讓我少了很多睡覺以及玩樂的時間,但這是我的夢想,所以我一心只專注在這上面,為了達成目標全力以赴。」
     

     當同學們都已上大學,忠翰必須時時刻刻守在書桌前念書,看著同儕過著精彩的生活,心理難免會受到一些影響,但他時常在心中具體描繪出完成夢想後的生活模樣,就能感到感到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要考警專的話,我覺得補習班的幫助真的滿大的。我有先在網路上查過各補習班評價,覺得志光的師資不錯,也有實際到班試聽,老師的教學是我比較能吸收的方式,所以最後就來志光報名了。」


    「志光老師會彙整時事跟命題趨勢,幫我們整理好一切考試所需的資料,也會跟我們說哪些很重要要仔細深讀,哪些可以稍微減少讀的比例。跟隨著老師,我們就不用自己花時間找資料、整理內容,省去很多麻煩,等於我們走了一條老師給我們的捷徑。
     透過志光的協助,讓忠翰不必再自己摸索,省去很多時間,能夠心無旁騖心無旁騖地好好準備。

 

未來的期待


    「『堅持跟努力,是成功的代名詞!』一開始身邊的人都會很拚,但能堅持到最後的人其實不多到。」


     「很感謝媽媽,不論是補習費的補助,還是心靈上的支持,在我追夢的路上,她都一直陪伴著我。我上榜後馬上跟我媽講,她還跳了起來,比我更加開心。父母其實對我從警也是會有點小擔心,但也很開心孩子正努力地完成夢想,叮嚀著我要注意安全就好,好好做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


    「對於對於警專受訓警專受訓,我已經準備好了!有先查過很多相關資料,並且也有詢問一些學長姐受訓需準備的事項,相信警專一開始的預備教育會是一值得回憶的日子。未來我會想進修,繼續考三等警察特考,持續精進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層樓,這樣就能幫助更多人了。」

「獲得真正滿足的唯一之道,就是做那些你真心認同的偉大之事。。」-賈伯斯。忠翰依循內心,追隨自己的熱忱,並努力實踐,最終也順利踏上了警察之路。未來,面對一切挑戰,相信忠翰也都準備好了,期待他在警界能持續精進自我,保有初衷,讓社會更加美好。

【警專歷屆試題參考】

第40期警專歷屆試題(甲組/乙組,含解答)
國文 英文 甲組數學 乙組數學 中外歷史 中外地理 物理 化學 第40期正確解答
第39期警專歷屆試題(甲組/乙組,含解答)
國文 英文 甲組數學 乙組數學 中外歷史 中外地理 物理 化學 第39期正確解答
第38期警專歷屆試題(甲組/乙組,含解答)
國文 英文 甲組數學 乙組數學 中外歷史 中外地理 物理 化學 第38期正確解答
第37期警專歷屆試題(甲組/乙組,含解答)
國文 英文 甲組數學 乙組數學 中外歷史 中外地理 物理 化學 第37期正確解答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