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普考人事行政(增)002-黃靖容(生活照1)(高志).jpg

111年普考人事行政-黃O容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於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畢業,轉換跑道投入公職考試,以有興趣的考科及工作內容為主要考量,決定報考人事行政。在108年11月光棍節活動報名志光課程,備考時間三年多,今年有幸上榜。

 

二、請問您選擇志光的原因

 

志光在公職考試上有口皆碑,身邊認識上榜的朋友都是在志光補習。試聽完人事行政重要考科心理學以及考銓課程後,滿意老師的教學風格和授課內容便決定報名。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課程?

 

我是選擇面授,上課很有臨場感且對我來說更能專心吸收,看著認真同學奮鬥的背影藉此督促自己。若有問題下課能直接請教老師或和同學討論,且可以拿練習的申論題請老師批改。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原本想要兩年內就上榜,所以報名兩年班課程,無奈事與願違,想說分數就差一點也不想半途而廢,於是又再次報名專業科目的年度班。老師們在正規班課程會循序漸進地教學,踏實跟著老師的進度走,能有效掌握考試重點。考前總複習老師們會再次強調提點重要考點,並補充新修法、實務見解、相關時事,獲益良多。

951.JPG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題庫班課程?

 

推薦林葉老師(林弦璋)行政法的選擇、申論題庫班,選擇題部分老師會先處理救濟法單元,剛好我在這個部分需要加強,而其他單元老師也會透過題目複習,針對同學常混淆或是進階的考題講解,每個選項都會說明,並舉例示範重要法條的用法,有助於觀念澄清、加深印象,且我是以老師的行政法選擇題庫書做練習,書中解析簡要清楚;而申論題方面,老師會提供答題模板,並教導我們法條如何套用於題目案例,有系統地串連重要法條。

 

六、請問您有無參加奪榜班課程?

 

參加過一次奪榜班,課程規劃完整縝密的讀書計畫,距離考試二個多月前各科有大量練習的機會,訓練在時限內不翻書靠自己完成考題,呈現真的在考場上能寫出的答案。老師們在批改後會給予回饋,讓人清楚知道答題內容需要修正或補充的地方,對於提升申論題作答的正確度及完整度很有幫助。另外,在奪榜班可以認識厲害又大方的同學,一起討論問題,交流讀書方式,對備考有所助益。

 

 

七、請問您有使用/參加班內的輔考資源嗎?(請勾選)。

🗹關懷講座全真模擬考□檢測系統□二試體測/口試課程□隨堂考試□讀書會🗹公職王考古題🗹其他:自修教室

 

 

1.關懷講座

針對最新修法所舉辦的關懷講座滿有幫助,考前面臨一些新修法,幸好補習班和老師有安排考

銓、行政法、法緒的關懷講座,讓學生在衝刺階段掌握修法要點,穩住焦慮的心。

 

2.公職王考古題

透過公職王練習歷屆考古題,演練考古題非常重要,若不知如何下筆,可參考擬答的答題架構及論述內容。

 

3.自修教室

補習班提供了可以安靜讀書的空間,白天在自修教室讀書,晚上到班上課很方便。

 

八、各科準備方式(老師的上課特色簡略描述即可)

 

1.共同科目

國文、作文

葉威老師(郝訢聿)風趣,用字遣詞優美。有完成老師講義的選擇題,也有跟著課堂寫作給老師批改。

 

公文

郭雋老師(郭盈村)會清楚說明公文格式及需要注意的細節,並帶著同學實際練習。考前幾天可默寫過一次,熟記公文格式。

 

憲法

鄭中基(鄭國彬)老師上課鏗鏘有力,會強調憲法本文及增修條文的關鍵字,還有說明重要的大法官解釋,老師多次提及的內容要熟記,並背誦老師整理的數字題型。

 

法緒

程怡老師(陳怡仁)的法緒有完整筆記架構,且會補充修法內容,考前閱讀老師的筆記和總複習講義,有效率地掌握最新修法與重要概念。

 

英文

老師透過歷屆考題補充相關單字、片語,複習時可用筆記快速記憶重點單字。

 

2.現行考銓

 

老師教學專業又幽默,課程豐富且實用,考銓重要法條會一一詳細解釋,並說明立法理由,還會編製有趣口訣幫助記憶,即時補充修法或相關時事,使考生安心。同時老師會講解人資的概念,應用得當可以有更漂亮的作答內容。老師製作的考點表和每個單元體系綜覽在考前快速複習時很好用。備考上有問題都可以詢問老師,老師會相當有耐心給予解答、鼓勵,並提供實用具體的建議。

 

3.心理學

思澤老師(蘇嘉智)透過心智圖版書講解心理學重要概念,內容詳細,會連結各單元相關概念,課本擬答的素材豐富。老師會勾選題目讓我們課後練習,認真給予回饋及鼓勵的話。心態調適也是準備考試重要的一環,老師很熱心,願意和學生一起面對備考上的疑難雜症,花時間心力聆聽學生的困惑擔憂。心理學以主題式的方式學習能事半功倍,並與生活經驗連結可以內化成不易遺忘的知識。因為我在大學有教育心理學基礎,這科準備上很有興趣且較得心應手,成為在感到疲乏時讓自己找回動力的科目。

 

4.行政法

 

呂晟老師(鄭猷耀)上課節奏輕快,以簡單清楚的方式講解,並舉生活常見的例子說明,讓行政法不再抽象陌生而是平易近人,老師會帶著我們一起思考爭點,訓練看到新題目的判斷力,活用法條及實務見解,申論作答上有更大發揮的彈性空間,有問題老師會親切回答。

 

後來加修林清老師(林文清)的課程,筆記很完整,整理行政法所有單元的架構,清楚呈現重要考點,並有耐心帶著我們劃記講義重點,還有老師在法條註記上很仔細,直接圈出法條關鍵字,在選擇題上的細節掌握很有幫助。

 

5.行政學

 

我是上王濬老師(汪正洋)的行政學,老師循循善誘教學,以故事背景說明理論的來龍去脈,讓人印象深刻,課程內容很好吸收。關於申論的批改,老師很細心,且會給予很多有用的改善建議,滿有收穫,若有問題請教老師,老師很有耐心解答。老師的版書筆記整理是精華,搭配特別口訣或畫圖幫助記憶,可以試試看老師分享的方式,將關鍵字寫在便條紙上黏貼於醒目處,我嘗試後覺得效果良好。

 

選擇題方面透過百分百題庫重覆演練,常混淆的考前再多看幾次。這科在我受挫時幫助我恢復信心,找出自己的優勢可以更有自信面對挑戰。

 

線上免費試聽請點下圖前往高雄志光YT頻道

1fd21e90-d686-458e-bc1f-5eadbbccc128.jpg

 

九、準備考試的技巧,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1.準備考試的技巧

擁有自己的步調前進,安排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我會參考正式考試時間做計畫表,讓自己在特定時間熟悉該科目,記得也要把休閒、彈性時間安插進去,留有餘裕才可以確實執行,避免造成無法負荷的壓力。

 

此外,除了看書、整理筆記外也要勤練考古題,從題目抓考點,熟記重要觀念,準備方向才會吻合考試趨勢。若遇到瓶頸時,主動詢問老師或同學,或許能帶給你不同的想法、刺激且可以效仿同學備考時所抱持的認真態度。

 

2.突破瓶頸的方法

選擇題相較申論題還是好把握,幾次考試下來發現選擇題作答表現仍不夠穩定,除了平時持續以題庫書跟著進度演練題目,為了再提升自己選擇題的精準度,考前一個多月,每天逼自己輪流練習行政法或行政學選擇題至少100題,並確實訂正錯題,不確定的選項也要釐清。

 

十、最感謝的人/事/物?

感謝在備考過程中所有的幫助,想要謝謝的人好多好多~

 謝謝家人們的鼓勵與包容,讓我可以安心備考,無論傷心愉快都有你們的陪伴,能擁有支持的力量真的十分幸運;謝謝朋友們的關心及安慰,使我失落時感受到溫柔體貼,謝謝上榜同學熱心分享備考經驗、筆記整理,願意回頭拉住載浮載沉的考生。

 

謝謝每位老師用心教導、熱心解惑,提供考試技巧及心態調適方式,適時鼓勵學生,從老師們身上不僅能學習到知識,還有認真的態度與待人處事的溫度;班導師們秀玉、建智會詢問及了解學生近況,親切協助學生解決遇到的問題;還有行政人員整理與發放講義等背後細節服務不可或缺。感謝高雄志光提供豐富資源。

 

 

 

十一、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國考路途冷暖自知,經歷數次落榜,會害怕付出的努力又是徒勞,看著認識的人一個個上榜,自己還在原地打轉,那種加乘落寞的心情真的不好受,對於未來不確定性更感到忐忑煎熬,心裡會徬徨究竟何時才能考上,但就是不甘心放棄,面對不同的聲音和質疑,還是要選擇相信己,專注於自己的目標並付諸行動。

 

當結果不如預期,先放空幾天整理情緒,若還想準備考試,擦乾眼淚後仍要拿起成績單檢討,看看哪裡需要加強,並找出方法補強。記住成為鼓勵自己的那個人,回頭看看發現走到這裡已經很不簡單了。記得一月放榜時離上榜就差一分多,與錄取失之交臂而心酸難過,那時有一段話激勵到我:「當一切努力看似無用,我會去看石匠敲打石頭。可能敲了一百下,石頭上連一條裂縫都有,但就在第一百零一下,石頭斷裂為兩半。然後我了解到,把石頭劈成兩半的不是最後那一下,而是先前的每一次敲擊。」即使還沒有成果,實力其實有在默默增進了,精熟來自於平日一點一滴的累積。祝福同學可以早日上岸,到達適合的地方。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考 高普考 國家考試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