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賀!!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奪榜班考取!!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jpg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陳O暄

一、備考經歷:
今年27歲的我,從小就被老爸建議考警察,但是老爸越要我做什麼我越不想做,總覺得不想要照著家人的步調走,大學畢業後在外縣市闖蕩了幾年,物價上漲薪水沒漲又碰到疫情,身邊的同學朋友們工作生活也都漸漸步入佳境,有車有房有狗甚至還結婚生子了,但我關關難過關關不過,想養一條狗狗也有困難人家說:越不想做的事情越容易碰到,繞了一圈還是決定報考警察試試看,如果一畢業就要我考公職我可能也定不下心吧,現在如願上榜,我也不後悔在外拚搏幾年後才下定決心考試,至少看過了外面的世界也磨練了心志,謝謝自己這幾年的努力也相信自己選擇考試的決心。


警察的考試對於高職讀幼保、大學讀運動相關科系的我實在是非常困難。剛開始唸書的時候,因為畢業以來做的工作幾乎都是服務業,不需久坐甚至也不需要寫字,看書的時候字還會分開,坐不到30分鐘就腰痠背痛想躺下來。好不容易靜下心來唸書又發現都是法律,國文不好的我,看著教科書都以為自己是外星人,怎麼會明明都是白話文卻完全看不懂!簡直是晴天霹靂充滿挫折感啊!萬事起頭難,只好咬著牙流著淚苦撐過去,相信自己的努力不會白費,總有一天會開竅,老天爺也會眷顧我,拼命讀就對了
下定決心成為一個全職考生後,晚上上課時我都會用手機錄音,因為我上課很容易不小心就放空,法律的東西一小部分沒聽懂,接下來就完全聽不懂,利用白天的時間重聽錄音檔上課一次當作複習,聽不懂的地方就暫停重聽,雖然很耗時間,但是對於我這個第一次接觸法律的人卻很有效果。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二、各科準備方式:
相較於法學緒論,憲法是真的是背多分的也是投資報酬率非常高的科目,多寫幾次考古題就能夠抓到大部分的考點在哪裡。而法緒因為範圍太大真的就是要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好加在老師們講起來都淺顯易懂,多寫題目就能越來越得心應手。


專業科目中犯罪學是我最喜歡的科目,我都錄起來當成故事在聽,通勤聽、當床邊故事聽,而且申論寫起來也最有發揮性,兩輪的老師都各有風格,何漢(何川贊)老師的口訣總是烙印在我心底,而下筆的時候耳邊總是會出現犯罪學老師溫柔的聲音。


警察法規也是一個很神奇的科目,以為這只是一科,殊不知裡面竟然有八大法,太可惡了欺騙我的感情,但是感情就是需要培養,我願意。必讀聖經中有著非常多考前重點,還有老師背法條的獨有秘方(查鑑蒐⋯有聲音),再加上駱羿(陳立帆律師)老師脈絡清晰的表格整理,真是完美組合(不得不說老師的字真的有夠漂亮、板書又一目瞭然,驚為天人,讚)。


也讚嘆周昉(周宜峰)老師的刑法,竟然可以聽刑法聽到意猶未盡,笑到肚子痛是怎麼回事,每次下課都想說奇怪了,我是來聽脫口秀嗎(真的太喜歡了),寫題目還會想到老師的故事會心一笑,初學者聽故事學刑法。還有藍茵(邱子庭律師)老師的刑法也太重要了,救贖了我的申論題(剛開始寫一題要三小時,考卷發回來才發現自己都在胡搞瞎搞,玻璃心下課直接抱著考卷哭回家)好在老師每一次上課都不厭其煩的幫我們帶申論回家改,讓我每一次都在錯誤中學習,越挫越勇越來越進步!眼淚真的沒有白流,一切努力都很值得。

1120606_一般警察考後開課文宣02.jpg


三、奪榜班的幫助:
考前一個多月參加了奪榜班,認識了許多同學也是未來的同事,雖然每天都要早起唸書考試,待到晚上還要繼續上課,下課再帶著血輪眼回家。有一次還因為考太差偷溜出去吹風放空,被同學誤以為想不開,現在想起來真是荒謬又可愛。但是大家在同樣的地方為了同樣的目標努力的感覺真的很好,考完試也可以馬上和同學討論不懂的地方,老師們也都會不厭其煩地為同學們解惑、打氣。打到這裡突然想到每次唸書唸到提不起勁的時候,就會聽到總是拖著比我們更疲憊身軀及血輪眼的呂晟(鄭猷耀律師)老師說:孩子們,海ㄗ~~看這邊(我就會想到,老師都比我們還努力了我怎麼可以偷懶!甚至被老師題庫書的前言感動到)

狂賀!! 地方特考探花再次上榜  112年高考一般民政 全國


四、結論:
在這一年中的我確診、食物中毒、車禍腦震盪⋯⋯還有各種難關,有好幾次都想放棄,覺得今年為什麼這麼不順,我是不是不適合考警察,種種自我懷疑,好想不顧一切地躺平不努力了。真的很謝謝這一年在補習班遇到的老師、同學,還有我的家人朋友們,陪我度過這段煎熬的時光,比我自己還相信我自己,這給我莫大的力量,也謝謝沒有放棄不斷努力的自己,終於在今年幫自己換了一份工作,太開心啦!
我想說,備考之路是真的真的真的很辛苦,雖然會有瓶頸期,但是給自己短暫的休息時間再繼續往前,皇天不負苦心人,努力最終會有回報的!加油,吸引力法則,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

 

官網逛逛|https://rink.cc/y141i

門市位置|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125(雄中斜對面)

聯絡電洽|07-2851919

線上諮詢|@ksck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