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士官轉考行政警察,一年考取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考取生-林0鈞,強力推薦高雄志光公職補習班。

本篇收錄如何準備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考科準備要領、一般警察特考考試資格介紹,以及補習班專業完整課程輔導介紹。

一、準備考試的動機
在幾年前就有考警察的打算,但礙於英文程度不好,認為自己在考場上沒有勝算,於是就放棄準備考試的念頭。直到去年,聽聞朋友在放棄英文依然考取上榜的消息,我受到了鼓勵,認為上榜好像也不是件困難的事,於是在朋友的鼓勵下,毅然決然辭職,以全職考生身分,報名志光補習班,加入警察特考的行列。
二、考試過程的心路歷程或經歷介紹
私立科大畢業,在海巡署擔任士官8年。年紀快踏入3字頭的我,與其他年輕同學相比,距離學生時期太過於遙遠,光是要拿起書本坐在書桌前,就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在初期要強迫自己聽懂上課內容,讀懂課本文字耗盡了全力。但經過一段時間後找到自己適合的讀書方式,並且持之以恆,養成了讀書的好習慣。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三、各科準備要領

1、刑法:
有各種實務見解及學說,建議以實務見解為主,畢竟選擇題答案採實務見解,有多餘的心力再記學說。而申論寫法我是以藍茵老師(邱子庭律師)的三階段論法,然後可以記一些判例判決幫助申論。

2、犯罪學:
建議先理解學者為何會提出這項理論,並運用何漢(何川贊)老師的口訣來背誦,再來記憶關鍵字在申論上擴充。

3、警察法規:
這科有8大法,我認為比較雜比較亂,選擇題很喜歡玩文字遊戲,建議將法條印出熟讀,並且要統整出不同法規的相異之處,避免混淆。在申論方面按照駱羿老師(陳立帆律師)的架構,然後找時間給他批改修正,就會有很大的進步。

4、憲法:
最好準備一科,法條數字及5院的職權記熟。大法官解釋及憲判內容也很重要,呂晟(鄭猷耀律師)老師上課會以故事方式講授給同學,要認真聽,重點要記是否違憲及相關權利。

5、法緒:
範圍太龐大,我跟隨程怡(陳怡仁)老師的進度,運用他的體系表,再將特別法的重點記熟,剩下就是一直刷阿摩考古題。個人是將近10年,三、四等所有考古題都刷完。

四、讀書計畫或讀書會運作

1、跟課:
認真聽課,板書來不及抄,就快速抄回家再整理。對上課內容有問題直接詢問老師,不要害羞,我相信所有老師都願意解答。

2、複習:
採穩紮穩打類型,我是報名面授,剛開始跟課除了認真聽課,也會利用錄音筆錄下上課內容,隔天將上課錄音以1.5倍從頭聽過一遍,再來將課本內容地毯式閱讀及劃記,最後再將板書重新整理。

3、筆記:
我個人是只做犯罪學及刑總,做一份屬於自己的筆記,我知道很麻煩,但真的很重要!!!
筆記最大的好處在於過程,要將課本內容濃縮成筆記,你的大腦會不斷思考及記憶,對於理解內容有很大幫助。
再來就是在考場上能快速翻閱,幫助自己短時間內複習。

4、申論:
大約11月起開始著手寫申論,萬事起頭難,剛開始完全寫不出來是正常,但一定要強迫自己動筆,才會有所進步。
而寫完的申論一定要找老師批改修正。
而我記憶力還不錯,所以會將課本上字句、判字或大法官解釋等內容背誦下來,再寫申論時很好用。

5、法條:
小六法的字太小不好閱讀,我是去全國法規資料庫將所有法條印出來,好閱讀空白處多,也方便註記。

11207024-警察警專試聽活動(1200x628)-1.jpg

五、課程給你的幫助

1、正課:
面授的好處是能與老師面對面,有問題能直接解答,並且可以批改申論,能快速修正自己錯誤。
2、奪榜班:
這是一個考試訓練計畫,補習班每日安排規律的作息,運用加強課及每日考試,並且會將每日考試成績公布,讓所有人處於競爭的高壓狀態,我個人認為在奪榜班這兩個月是進步最快速的時候。

六、結論或給學弟妹鼓勵的話

國考是一條孤單的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備考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要努力克服,遇到問題就解決。而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並且持之以恆,明年榜單就有你/妳的名字。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士官轉考行政警察,一年考取 消防警察考試準備方式 請點選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士官轉考行政警察,一年考取 警專考試考取學長準備技巧 請點選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