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警專複試甲組科技偵查科(女)(正)007-林晏孜(生活照)(高志).jpg

42期警專甲組科技偵查科-林O孜 優秀考取學姐經驗分享

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是應屆畢業生,學測前除了志光警專課程, 還有在補學測家教,每天都在補習,沒有甚麼時間自己讀,只能上課盡我所能地吸收我能吸收的內容,課後用作業及題目來複習,加上在志光補習警專時,上課同時認真聽,等到學測考完才慢慢補上之前沒複習的內容

當時是在網上爬文看到志光補習班的,看很多上榜的人都有推薦到志光,加上離火車站近,交通方便,至櫃檯了解過後,課程方案都很吸引我,就當場報名了    


  高雄警專補習班、警專現場上課!!
靠寫題目對症下藥,兄妹同期考進警專,與哥哥跟隨爸爸的腳步當警

 

       在課程還沒開始上正課前,志光就提供我先修課程,以視訊的方式先聽課,當時我選擇自己較弱科物理化學,視訊的好處就是可以不斷回播自己聽不懂的地方,想抄筆記也可以按暫停,沒辦法空出三小時的時間上課時也能自行分段補課。
      再來正規課(面授)就開始了,和老師面對面上課,有問題不懂的可以立刻提出,老師們都會再針對   不懂的地方講解,下課也能現場問問題問到懂為止,我覺得在學習上是幫助還蠻多的。
   

1120428警專新班開課_bn_Banner_1024-580.png


       集訓班對我來說是考前衝刺最多的時候,因為是應屆生,平常在學校要有很長的自習時間基本不太可能,放學吃個飯就又要接著上課,能有自己讀書的時間其實很少,集訓班的課程安排都會有自習時間,小考前都會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讀書,考完試老師也會在當天或隔天直接檢討,有時候還會有整整三小時的時間自習,假日也會開放教室讓我們自修,課程的節奏安排的非常恰當。再來還有一群人一起奮鬥的感覺,每個都是為了考試聚在一起,總比一個人來的不孤獨,同學間互相請教,一起努力。

      補課系統能及時補上請假沒上到的課,不用擔心沒聽到課進度落後,而且,也可以配合自己的進度去複習。
      模擬考就當作是正式考試來考,排名有相對參考性,看著各科成績公告後,班導師也會將每個科目的成績高低分,以及各科平均及去年的正取上榜標準,公告讓我們了解自己那裡需要在細部調整的。
      課前的隨堂考試,是我覺得最直接檢視平時課程有沒有成果的方式,小考範圍都是老師根據上堂課所教的東西來出的考卷,當天考完馬上訂正,不會的題目立即問老師解決。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上學都會帶著當天要補習的科目課本,在學校有空閒時間就刷題,零碎時間寫一題算一題,不會的當天晚上課後就能直接問老師。上課前的空閒時間,再次複習上一堂課的內容,有多餘時間能稍稍預習今天的上課內容。睡前可以大概瞄一下今天的上課內容,小小複習一下,不懂的部分做記號方便下次上課能問老師,上整天課了回家就放過自己,早早入睡能讓隔天的我保有精神。

國文準備方法:
跟著老師課堂腳步,每堂都會有回家功課,按時完成基本沒什麼大問題,不要拖欠!!很重要!落了一堂的功課沒寫,後面要補會越來越吃力。古文要熟讀,故事脈絡清楚,字詞解釋就不會太難。經史子集、古文運動、借代意思等,總歸一句背多分。

英文準備方法 :
老師上課都會把(單字)字首字根字尾的意思講解過,基礎的背好後遇見新單字,要來拆解比較不困難,考試也能用來猜答案。片語背的方式可以盡量用聯想的。文法是最好拿分的,搞懂題目就能寫好。

數學準備方法:

每個單元基本觀念弄懂後,就能開始刷課本後面的題目,警專的題目很少有大難題,題目基本都是那些形式,多刷題目並訂正完那個單元。

物理準備方法:

老師都會把各單元的公式整理好讓我們抄,背是一定要背的,然後寫題目一開始可以先放在旁邊對照看,多寫幾題後就能活用公式。

      當初我是篤定要去警專,學測考完後就沒有再準備那些備審資料。學測想認真考的人建議可以先精讀複習高一學測範圍,補習班課程同時也認真聽,這樣考完學測要來準備警專考範圍才不會這麼吃力。各科老師都會幫我們整理出常考的題型,可以先讀報酬率高的單元、題型。要是時間真的很緊迫,那就刷題目,透過題目找出不會的地方,再去翻課本讀

 

第42期警專招生名額:總計1670名

考試科別組(預計) 招生人數
乙組-行政警察科(男) 880名
乙組-行政警察科(女) 120名
甲組-刑事警察科(男) 152名
甲組-刑事警察科(女) 8名
甲組-交通管理科(男) 76名
甲組-交通管理科(女) 4名
甲組-科技偵查科(男) 152名
甲組-科技偵查科(女) 8名
甲組-消防安全科(男) 134名
甲組-消防安全科(女) 16名
甲組-海洋巡防科(男) 108名
甲組-海洋巡防科(女) 12名

靠寫題目對症下藥,兄妹同期考進警專,與哥哥跟隨爸爸的腳步當警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