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jpg

42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陳O敬 優秀考取學長經驗分享

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當初是一個大二生,因為對自己的科系毫無興趣,又加上即將升大三了,對未來沒有想法,是要畢業找工作,還是要考研究所。
但想到如果選擇出社會工作,滿街都是學士畢業,少了碩士的學歷工作也比較不好找,加上薪資也不是自己會滿意的,如果選擇讀究所的話,又會因沒興趣而讀得很痛苦,論文也會不知從何下手。然後腦袋閃過一個想法,就是在準備統測之前就想當警察,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而報統測補習班,剛好同屆有一個朋友考上39期的警專,我就打電話跟他聯絡,跟他聊這件事,然後也跟家人討論,家人也很支持我這條路,於是開始考警人生

我當初選擇志光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同屆同學推薦給我的,因為他也是在志光補習,加上他又是應屆高職生,39期的錄取人數又很少,然後他正取上榜,我真心佩服他可以兩邊顧。他也推薦我可以補習,我就報名高雄志光。


   高雄警專補習班、警專現場上課!!

 

我選擇面授的方式,因為我比較喜歡聽現場的,比較有融入上課的感覺,有問題也可以一下課就去詢問老師,當天就把問題給解決了,就不會累積一堆的問題而問不完 。  
我報名的是一年度的那種課程,我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正規班我相信是最有幫助的,各科老師在這邊講解一定是最詳細最清楚的,在正規課把基礎打得扎扎實實,每兩周會出平時小考以及段考跟模擬考等考試,來檢查是否有把書讀的精不精,有沒有哪邊沒有讀熟,都可以從考試中發現。
還能在考試中發現跟大家的實力有無落差,進一步加強,也能確保上戰場的時候不會緊張,考不好不用灰心,穩住心態繼續邁進會有回報的。  

另外我也有參加集訓班,我也覺得這是很重要的課程,因為讀下來好幾個月,你會發現都在讀一樣的東西,書翻到都要爛了,這時候集訓班就有幫助了,老師們會狂出考卷給大家練習,而且題目都沒有想像中簡單,都有難度所在,考完你會發現心態要調整,就會趕緊再把書讀熟,問同學、問老師,把不會的都問清楚。而集訓班相對正規班而言,一定是最累的兩個禮拜,你要從早上9點奮鬥到晚上9點半,也是你會最懷念的日子,因為是跟集訓班的各位同學奮鬥到考試前一天。

 

警專衝刺1200.png

   
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我是高職生體系,跟高中生比較起來實力一定是有所落差的,但我覺得沒有關係,我的偶像大H說了一段他的名言「也許不是你不夠努力,你只是努力的不夠久。」即使沒有基礎,你只要從現在開始,一定會有回報的,你肯不肯努力而已。我都能做到了,你們一定也可以做到。
國文 : 因為是加權的科目必定熟讀,仔細聽國文老師講解,把該做的筆記做一做,我自己有另外做一個古文15以及國學常識的筆記本,把重點在更進一步整理完,會讓自己讀起來輕鬆很多。
我每天都會讀一篇古文15,還有一篇被刪除的古文30,然後在自己排進度讀國學常識,背5個成語,另外可以跟國文老師要考卷多練習,有問題就馬上去問,文言文的部分我自己有買一本裡面都是文言文的閱讀本,每天寫個1~2回,一定有相當的幫助,作文的部分可以自己練習完請老師批改。
 
英文 : 因為也是加權科目必定熟讀,本身的英文就不是很好,上課一定要更努力聽講,不懂就一定要問,你就會豁然開朗,老師會發英文單字本,背就對了,我背到一天就可以把單字本都翻完了,文法我是一定每天看一章,每天都接觸要去碰,這樣才不會忘記。
英文也是有自己做筆記本,把老師補充的重點、文法、不熟的單字片語都寫進去筆記本裡,讀起來會很清楚明白,不會的地方一直做記號,做到熟了為止,不懂再去問老師問到會,我就是這樣讀的。

數學 : 因為我本身讀的科系就偏向數理,所以在數學這部分相對不怎麼準備,我只會在一週裡面,選一天來算數學,讓自己熟悉手感跟題目,然後上課的時候就去問老師,把不會的題目問完,然後,我會把公式跟老師補充的題目寫在筆記本裡,考試前都只翻筆記本,到正式考試前也是在看我那本筆記本。

ea07441f-90f2-4c5f-811c-866964f474c5.png

地理 : 社會科對我這個高職生而言,完完全全是陌生的東西,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地理老師在黑板上寫的所有東西寫在筆記本裡,然後每讀完一單元,就把題目寫一寫,不會的就去問老師,也可以用YT看其他老師怎麼解釋,選擇自己能聽懂得來聽,我地理有些東西都用畫的不死背,畫久了就記起來了,然後再搭配多做題目。

歷史 : 歷史我真的很爛,所以除了把正規班的歷史課本讀熟外,我還會把所有朝代發生的事情整理好寫進筆記本裡面,了解各朝代發生了什麼事件,而影響下個朝代的開始,把歷史課本當故事來看,上YT看影片跟歷史的講解,幫助也很大。

總結 : 上課認真聽,認真做屬於自己的筆記,每天讀一點書,題目要多做,有問題就要問,老師就是來解決各位的疑惑,請多加利用,沒有什麼快速讀懂的方法,只有勤能補拙,一步一腳印!

第42期警專招生名額:總計1670名

考試科別組(預計) 招生人數
乙組-行政警察科(男) 880名
乙組-行政警察科(女) 120名
甲組-刑事警察科(男) 152名
甲組-刑事警察科(女) 8名
甲組-交通管理科(男) 76名
甲組-交通管理科(女) 4名
甲組-科技偵查科(男) 152名
甲組-科技偵查科(女) 8名
甲組-消防安全科(男) 134名
甲組-消防安全科(女) 16名
甲組-海洋巡防科(男) 108名
甲組-海洋巡防科(女) 12名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