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高普考會計雙榜-蔡O婷

111普考會計(增)003-蔡孟婷(生活照1)(高志)~111高考會計(正)139(雙榜).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我會想考取公職的原因有二點:一是想更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二是想轉換工作環境。

 

在準備國考之前,有幸應屆錄取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但因為五專主修為英文科,二技才開始接觸中會與稅法等科目,又因北商二技課程之安排,希望學生係以就業為導向,故中會只有在二技一的時候學習了部分章節,於職場工作時深感加強自己專業知識之必要

 

由於自己跨專業之背景,且國家考試之難度,故而下定決心於前年底離職,並於去年初報名志光補習班,原本在臺北已有租房,所以本來想說在北部準備考試,但因家人與疫情之影響下,才返鄉回到高雄備考,於去年四月轉班報名高雄志光。

 

在四月到七月課程才陸續開班的這三個月之中,高雄志光有提供免費點數,讓我可以先行觀看學習張旭(張耿尉)老師的會審法規,因此在備考過程中,會審法規該科有完整複習了兩輪,非常開心以張旭 (張耿尉) 老師的會審法規作為我備戰國考的起始課程,建立了我對政府體系架構之觀念,與終生受用之讀書方法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因為聽聞志光在高雄為最大的公職補習班以及五專同學也是選擇高雄志光準備國考

9f962231-8b33-4fce-982a-d5301496c5a6.jpg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我選擇的是面授課程,因為想要有教室之氛圍,讓自己提高專注度,以及讓自己接受外部刺激,感受其他考生之努力與競爭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我報名的是考取班,因為本來以為自己會準備很久,但有幸於第一年取得錄取之結果。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五、準備考試的技巧,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不要放棄,我覺得全職備考這一年以來,最困難的是自己的心理壓力,因為高考有十科需要準備,面對排得滿滿的課表,起初開課的課程還不多時,可以做到每科上完都複習,且還有時間練習習題,但隨著課程越開越多,幾乎天天都有課時,真的很難全部都複習,更甚至是練習題目,因為每堂課上完後,我會需要消化課堂內容的時間,將老師教導的知識、邏輯記下來轉變成自己的,故而須要面臨進度的壓力、複習的壓力、老師期望的壓力、同學競爭的壓力、自責的壓力、不確定會不會上榜的壓力等等,我只能說,不要放棄,因為這些壓力會變成自己不敢懈怠的原因。

 

不過若是壓力過度時,建議平時想睡、分心、撐不下去時,先小睡個五分鐘,再聽個音樂,清除腦中多餘的思緒,這對我來說是還滿有助於集中注意力的。

 

線上免費試聽請點下圖前往高雄志光YT頻道

27b6d15c-7eb2-41bd-8d74-61bd7c7f3616.jpg

1dfe2a48-5201-4054-944c-2baf603ceee1.jpg

 

六、最感謝的人/事/物?

金永勝(靖永彬)老師是我最感謝的老師。

審計學這一科目,是我在北商二技期間所未接觸過的學科,讚嘆金永勝(靖永彬)老師能在短短三十幾堂的課程中,將審計學完整確實、條理清晰得呈現出來,每一堂課都會有整理的手寫板書,每一個觀念都會用我們學生可以理解的方式說明,在我這邊,老師已經付出了超過百分之五十的努力了!剩下的只有理解後,然後背起來就對了。

      

七、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我覺得我成功上榜的可能原因有三點:動機(決心)、讀書內容及讀書方法。

 

第一點我相信大家在要報名補習班的時候,心中就會有動機了,所謂吸引力法則,在備考期間要一直想像著自己真的成功做到了的景象,讓自己堅持下去。

 

第二點讀書內容,這方面就是大家為什麼要報名高雄志光的原因了,只要跟著補習班,考試內容、考試資料等等都不用自己額外花費時間找了,不用怕補習班給的東西和老師教的內容不完整,只怕自己跟不上課表的進度而已

 

第三點讀書方法,這部分教導會審法規的張旭(張耿尉) 老師在第一堂課時就會告訴大家,以及教導審計學的金永勝(靖永彬)老師則會告訴大家如何複習,只要照著老師們所說的認真執行,我相信一定沒問題最後,我想說,以自己考過記帳士證照的經驗來看,補習班付出百分之五十,剩下的百分之五十,是要靠自己努力的!彼此都盡到應盡的責任,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如此就夠了。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