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0楨生活照.jpg

【營養師】111年專技高考營養師-洪0楨  推薦高雄志光志聖補習班。本篇特別收錄營養師工作內容|分發地點|升遷薪水|歷年缺額|錄取率等,以及補習班公職專業完整課程輔導介紹  請點選

義守大學營養系 應屆考取考取營養師証照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沒辦法一直專注讀書,又希望一次就考上的話,我會建議就直接補習吧!按補習班提供的課表上課,上完課後把今天的內容讀懂、讀熟,並切記一定要當天把它製作成自己看得懂的筆記,做筆記一定會花時間,但是自己寫過會更有邏輯,從一開始就練習寫的動作,等要開始練習申論題時會更有手感

洪0楨成績單.jpg

營養師考六科,其實有七科要讀,其中生理、生化、營養學是基礎學科,大科目一定要搞懂,這三科沒問題,相信另一個大科膳食療養學一定更容易讀懂。另外三個背科:團膳、公衛、食安真的是有背有分,總而言之,任何一科都不要放棄。

我十月才開始準備七月底的考試,前四個月主要是讀四個主科,週一到週五,早上上課、下午寫筆記、晚上有的時候讀書有的時候打工或運動,假日就上另外三個背科,但是這時候我還沒開始背,單純就是上課、熟悉課本內容、課後複習內容。

另外,背科我只有畫重點沒有額外寫筆記,因為老師的公衛講義、食安講義已經精簡到可以直接帶去考場翻了,真的讓不擅長背誦的我省很多時間。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生物化學:

生物化學不要一開始就想的很難,按照老師上課的進度,上課跟著老師畫過一遍代謝途徑,寫筆記的時候再畫過一遍,複習的時候在自己默寫一遍,多寫就會印在腦海裡,加上老師上課時會講解過程,真的不難記!

生理學:

生理學的老師會幫我們整理每一個章節的重點考題,其實考點就是那些,加上老師會利用口訣幫助我們記憶,真的幫助很多。

營養學:

我自己覺得營養學是四個主科裡最好拿分的,同時可以搭配生化一起讀,非常有關聯性!近幾年營養學的申論題題目都屬於大範圍的,例如今年的「均衡飲食」,因此要懂的延伸,條列式把架構先擬定好,在逐一填補底下的內容,但切記不要離題。

營養師.png

膳食療養學:

膳療其實不難,只是題目的細節較多,課本的內容熟讀後,在開始寫題目一定要有耐心,把每一個文字敘述看懂,許多疾病的重點老師也整理的很清楚,當然申論題絕對不能放棄!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

團膳是非常好拿分的一科,內容不難記,把實習看到的,加上補習班整理的重點,按部就班真的不用擔心!我自己團膳申論拿了44分,第二題、第三題都是滿分。

食品衛生與安全:

食安歷年的考點其實差不多,我自己是非常不擅長背的,一開始也對食安很沒自信,但是老師的課本整理的非常好!我從一開始選擇題錯一半,到國考出來的成績43真的非常有感於自己的進步!

公共衛生營養學:

公衛有許多名詞解釋的部分,老師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或舉例,讓我比較容易了解!像近期國民營養調查的結果,老師也即時更新資料幫我們統整,非常用心!

更多營養師考取心得,請點選

專技營養師考試有2次機會,錄取機率大增,食品營養相關科系的考生,與本身所學相關,最適合報考,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年度 試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及格人數 錄取標準 總及格率
111 第一次 960 711 126 60.00 17.72%
110 第二次 1,783 1,391 253 60.00 18.19%
第一次 1,038 816 150 60.00 18.38%
109 第二次 1,918 1,606 256 60.00 15.9%
第一次 1,062 812 69 60.00 8.50%
108 第二次 1,821 1,587 364 60.00 22.94%
第一次 976 789 130 60.00 16.48%
107 第二次 1,769 1,505 234 60.00 15.55%
第一次 963 734 59 60.00 8.04%
106 第二次 1,890 1,156 389 60.00 25.66%
第一次 1,172 887 72 60.00 8.12%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