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宇.jpg

111 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男生-亮宇 41期警專考取專訪

高中應屆考取、一年考取

  亮宇的親戚,有一些從事公務員的工作,因此他早早就認識了警察的生活。從小看著警察工作時的英姿,心中產生了滿滿憧憬,於是他在國中時期,就確立了人生目標,一心為了完成警察夢而努力。

 

夢想的開端

  「從國中開始,我就很確定要當警察,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要升學或者往其他方向走,只一心一意地為了當警察而努力。」

「準備考警專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像是覺得自己明明讀得很好了,結果模擬考的結果卻不是很理想,這時心情真的非常失落,但我都會一直提醒自己:『我是為了甚麼而正在努力著呢?』一想到我正為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而努力,就能重新振作,堅持走下去。」

    明確的目標,讓人擁有動力;強大的信念,讓人充滿能量,亮宇早早確立了警察夢,並專注朝著目標前進,任何外務都沒辦法阻礙他。

高雄志光警專補習班、警專現場上課!!
  

追夢的過程

  「準備地理時,我會去找到實際的影像,親眼看到現實中地理景象,會讓我對內容更有印象,讀起來也會感到比較有趣。我特別喜歡志光的地理老師,他的教法讓我可以很快吸收,學科內容經過他的教學,就容易記得起來。而且不只學業上的問題可以跟老師討論,甚至連人生問題,像是遇到挫折等等的,老師也都很樂意跟我們聊聊,就很像朋友一樣,耐心陪伴我們,解決我們所有的煩惱。」

  志光地理老師在亮宇心中,不僅僅只是一位專業的老師,更是一位暖心的好友,同學有什麼疑難雜症,老師都很有耐心的協助解決。

  「因為家人以及網路上很多的推薦,所以我選擇來志光補習。志光的書都是精華版的內容,是針對警專考試去設計的,不像一般課本一樣什麼都寫,所以準備過程之中看補習班的書,讀整理過的資訊,真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亮宇認為準備警專,需不需要補習還是要看個人,但如果有補習的話,就可以用最短的時間提升自己的成績,以最快的速度達到目標。

1110627警專新班開課_bn-04.jpg

未來,啟程

  「我還滿期待預備教育的,雖然難免會有點緊張,像是擔心自己做錯事情之類的,但我事前也有查詢了很多預教相關資訊,該注意的一些事項也都有了解,做好了充足的準備。而對於未來警專以及警察的受訓,我也做好準備了,平時我都有保持著運動的習慣,體能方面絕對沒問題,其餘部分就照著學校的規劃,一步一步照著步調走。」

  即將面臨受訓,亮宇覺得非常具有挑戰性,但也在受訓前做足了功課,充分了解受訓內容以及維持自己的體力,相信他一定能圓滿完成所有訓練,順利成為一名優秀的警察。

  「真的很感謝家人,他們都很支持我考警專,尤其是外婆,我從小就跟外婆感情很好,她很常鼓勵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並且在準備過程中全力協助我,讓我不需要煩惱除了讀書以外的事情。也很感謝朋友們,他們都一直陪伴著我,一起出去走走逛逛、聊聊心事,讓我更有動力持續準備警專。」

  家人以及朋友們溫情的支持,讓亮宇追夢過程中能保持著良好的狀態,遇到挫折時互相扶持,一起渡過種種難關。

  「想跟目前正在準備警專的學弟妹說:『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淚的人,而是含著淚繼續奔跑的人!』只要你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只要知道你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就算過程中遇到挫折也絕對難不倒你。也可以想想就讀警專的優勢,提醒自己如果考上警專,不僅可以省下大筆的學雜費,還有每月津貼可以領,並且畢業後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就繼續向前邁進吧,努力過後的果實總是最甜美的!」

  追夢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艱難時刻,必須要時時刻刻鼓勵自己,刻畫出自己完成夢想後的樣子,讓自己堅持走下去,期望嘗到甜美果實的那天來臨。

  「此刻我已經取得了夢想的門票,希望未來自己能夠持續精進,成為幫助弱勢、打擊犯罪的警官!」

  「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亮宇的毅力,讓他順利踏上了期待已久的警察之路,相信他將會有一段精彩的警專生活,並且持續在警界深根,成為一名從小就憧憬的、帥氣的正義警察。

更多考取學長分享

41期警專甲組消防安全科-學長考取心得分享 by 啟川 【請點】

41期警專甲組海洋巡防科-學長考取心得分享 by 張0丞  【請點】

41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長考取心得分享 by 劉O愷 【請點】

41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長考取心得分享 by 楊O睿 【請點】

41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長考取心得分享 by 黃O凱 【請點】

41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長考取心得分享 by 葉O豪 【請點】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