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0睿.png

41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楊O睿 一年快速考取經驗分享

報考動機

大學就讀財金系的我,時常會想,畢業後要就業,還是繼續升學,對於充滿不確定的未來,感到十分困惑,也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在哪裡,直到大二下開學前的某一天,毅然決然休學,在家人的支持下成為全職考生,嘗試踏上一條嶄新的人生道路。

報名志光警專班之前,我是一個人準備考試,加上休學到考試之間只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準備時間不足也沒有適當的進度安排,使得第一年不幸落榜。落榜後才覺得,不能只靠自己的力量去準備,畢竟也脫離高中課程一段時間,很多觀念不是忘記就是模糊,因此在自己謹慎評估下選擇高雄志光的課程,補習班白天提供自修教室念書,晚上的上課時間也很適合應屆生準備考試,而且也有班導師的制度,有任問題或事情都可以跟班導講,他能夠提供即時的幫助,並且盡力去幫助考生。

上課跟自己讀最大的差異就是有適當的進度安排,因為每堂課都有安排好的進度,所以並不會有不知從何下手的問題,自然而然也不會怠惰造成疏於複習,下課後不懂的地方、錯的題目或是讀書遇到的問題一定要問,老師們都會很有耐心地逐一解釋,就算是再簡單的題目也希望我們勇於提出問題,畢竟都花錢補習了,有問題當然要盡量問,這樣老師才知道該如何幫助你。

高雄警專補習班、警專現場上課!!

各科準備

國文:

基本的古文15一定要非常熟,文章中的每一個字都必須知道其字義,課本裡的國學常識也一樣要記熟,有空的話可以看看古文30的文章,畢竟這些都可以當作課外閱讀的題目考。成語和形音義也是有空的時候多看,在作文方面或許能提升一點分數。老師出的作文要按時練習並繳交,除了練習手感之外,還可以發現自己的作文在哪個部分有缺點,並與老師討論該如何改進,這樣才會慢慢進步。

英文:

養成每天背單字的習慣,積少成多,不一定每天都要背很多,按照自己的能力背就可以了,但也要記得複習前一天背的,考試沒有手寫題,不需要每個單字都會拼,只要記住單字本身和意思就行了。句型和文法非常重要,是考試的重點,老師上課的時候在這個部份下很多功夫,課本上的文法和句型一定要精通,想辦法讓自己全部吸收進去。

因為英文是我的弱項,一開始打算放棄,單字片語完全沒背,句型文法不懂的也都沒去問老師到考前一個月才突然想要拯救英文,不過單字的部分太多,也不知道從何下手,就完全放棄,只背一些片語和搞懂句型文法。文法很多又很瑣碎,所以我寫了一本句型和文法的筆記,雖然跟老師在最後給的講義大同小異,但寫過一遍有加深印象的作用,而且對考前準備有很大的作用,還列了一堆問題問老師,老師也很有耐心的為我解答

其實會後悔一開始放棄英文,不過好險後來又稍微燃起一絲希望,所以絕對不要跟我一樣,就算是英文是自己的弱項,但畢竟考型有跡可循,只要有心絕對能夠克服

數學:

因為課程的安排,老師大概會有三次重複講解數學觀念,特別是正規班的課程,時間最充足,老師能夠講解的最仔細,進度也會放得很慢,所以每個章節的觀念盡量靠上課的時候搞懂,不懂的下課要馬上問,千萬不要覺得距離考試還有很長的時間而掉以輕心。回家就多做題目熟悉題型,了解每個題型的解題方法。

因為數學是我的強項,所以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哪個章節或哪個觀念比較弱,上課的時候我會盡量刷題目,但也隨時注意老師上課的進度,講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就專心聽,回家照樣刷題,尤其是衝刺班的課本,裡面的題目我全寫過一遍,意思就是不分甲組、乙組我都寫,有不懂的就下課留下來問老師,老師會很有耐心的解答。

地理:

地理這一科,跟著老師的進度就可以了,老師強調的部分一定要會, 回家也要再翻幾遍加深印象。課本、考卷、補充講義都有大量的題目,大部分老師會一一講解,尤其多選題會特別強調,剩下上課沒講到的題目就是自己找時間寫完搞懂,把錯的標記起來。考前把自己錯過的題目和老師強調的題目多複習幾次,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加上平時有認真聽課,想拿高分應該不會太難。

歷史:

老師上課的筆記很詳細,而且非常重要,我的作法是上課筆記抄很亂,回家複習的時候重新整理一遍,這樣就代表筆記我會寫過兩次,一方面之後再複習的時候比較方便,另一方面有加深印象的作用,雖然會花比較多時間,但對我來說寫過印象才會深刻。如果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拿高中課本來讀,高中課本是按照時間順序排列所有的歷史事件,詳讀之後會比較好串連。

給即正在看這一篇or想準備的學弟姐建議

課後複習非常重要,避免下一周上課忘記上一周的東西。歷屆試題多寫個幾次,多少對考試也有一些幫助,補習班也會舉辦全國和班內的模擬考,珍惜每一次考試的機會,也可以知道自己的實力有多少,並認知自己的不足去填補。考試前,補習班也會加開集訓班,提供大量題目供考生練習和檢討,想得高分的方法就是不斷刷題目,而集訓班絕對可以把手感保持在最佳狀態。

最後我想說,努力並不會帶來即時的獎勵,準備過程中或許會遇到很多挫折,但絕對不要放棄,考試是比誰堅持的久,必須不斷告訴自己,未來的我是由現在的我所打造,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最後一定會達成。

1110627警專新班開課_bn-04.jpg

【警專歷年招考人數分析】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41期錄取標準
組別 招生名額 報名人數 錄取率 初試合格名額 最低錄取分數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甲組() 470 1508 31.16% 470 235 284.25 244.75
甲組() 40 320 12.5% 40 32 350.5 317.75
乙組() 838 3107 26.97% 838 251 322.5 304.25
乙組() 107 915 11.69% 107 37 373.5 355
合計 1455 5850 24.87% 1455 555 - -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40期錄取標準
組別 招生
名額
報名
人數
錄取率 初試合格名額 最低錄取分數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甲組(男) 440 1791 24.56% 440 220 292.5 262.75
甲組(女) 40 372 10.75% 40 28 371.75 331.75
乙組(男) 567 3536 16.03% 567 170 375.25 358.75
乙組(女) 73 1091 6.69% 73 25 425.5 410.75
合計 1120 6790 10.61% 1120 443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9期錄取標準
組別 招生
名額
報名
人數
錄取率 初試合格名額 最低錄取分數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甲組(男) 310 1827 16.97% 310 155 313 290
甲組(女) 30 398 7.54% 30 20 350.5 325
乙組(男) 351 3508 10.01% 351 106 360.75 349.75
乙組(女) 44 1194 3.69% 44 16 421.5 414.25
合計 735 6927 - 735 297 - -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