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高考財稅行政-邱O婷

43677.jpg

 

壹、背景

大學所學的課程範圍十分廣泛,但卻都沒有深入探討,畢業後學長姐及同學多從事銀行與保險工作,在與家人商討後,因公務員的工作相對較穩定,而決定考公務員。

 

貳、選擇志光的原因

在決定要考公職後,為了能更有系統的學習、減少自行摸索的時間,而決定選擇到補習班上課。在選擇志光之前,我也曾經到各個補習班試聽,最後因志光的老師上課較符合我的需求,故選擇志光補習班。

 

參、選擇面授或視訊

選擇面授,若上課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立即詢問老師或同學,馬上得到解答,回家複習有疑惑,也能在下次上課時,與同學互相討論;而選擇視訊,倘若在課堂中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倒帶回去重新再聽一次,等吸收之後,再繼續安排接下來的課程,在時間安排上較有彈性。

面授與視訊各有優缺點,因應每個人的讀書方式不同,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951.JPG

 

肆、各科準備

1.民法

陳曄老師透過架構將法條及重要理論作系統的整理,搭配生活化的講解,讓民法融入日常生活,降低我們對民法的距離感,亦提升我們對民法的興趣。而老師在講解內容後,會搭配申論題,讓我們了解如何將所學應用,增加我們的熟悉度,幫助我們記憶。

 

2.經濟學

徐喬老師上課十分幽默,以輕鬆、輕快的方式,帶領我們進入經濟學的世界,在授課的課程中,搭配口訣及手勢,加強我們對理論的記憶;同時在講述一個理論、重點後,亦會搭配練習題,加深我們對該理論的熟悉度。另外老師在上課上到一個段落後,會有小考,透過小考測驗,能讓我們再一次檢視自己的不足,進而去做調整,避免在考試的過程中再次犯下相同的錯誤。

 

3.中會

會計學雖然投資報酬率不高,但要上榜就不能放棄任何一科。多演練楊正老師上課講解的題目,亦可透過小考練習題,找出自己觀念上的盲點,進而加強。而在題庫班及總複習的課程中,楊正老師會整理易考的題型和重要觀念,加強複習,讓我們能更充分的準備。

 

4.稅法

鄭漢老師上課是用法典上課,透過法條組的講解,搭配老師的實務經驗,使我們更容易理解法條之間的關連性及差異性,在這種方式的訓練下,在考試時,能自然而然地從法條中思考答題,不易有偏題的情形發生。

平常正課,老師主要著重在法條的講解,在題庫班的上課方式,則是主要偏重在計算題的應用,以及遇到問題該如何思考,尋找答案,透過題庫班的課程,能夠加強對稅法的理解與應用,更能從中得知做計算題的技巧。

 

5.財政學

鄭漢老師在上課前,會將整個財政學內容,用架構統整,大致講解該科目學習的內容,讓我們對財政學有一個初步的認識。

而在每章講述完後,亦會有一個小架構,透過每個架構,能幫助我們複習,思考我們是否有不熟悉的地方,進而去做加強、複習,將各個章節內容融會貫通。

 

6.租稅各論

租稅各論主要是稅法及財政學綜合的觀念,透過鄭漢老師上課的過程,能將稅法及財政學的觀念再一次加強,同時老師亦會講授租稅各論獨有的考題,讓我們在考試時能有更好的發揮。

 

國考名師1040x1040.jpg

 

伍、心得感想

考試的過程是辛苦、煎熬的,有時也許只是親友之間的關心詢問,但這都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提醒著自己,應該要再更認真、不能懈怠,不要讓關心自己的人擔心。當看到身邊認識的人一個一個都上榜了,可是自己卻差一點點沒有上榜,這種心情是十分複雜,因此在備考的過程中,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是十分重要的。

 

我很慶幸在備考的過程中,有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總是會安慰我、伸出援手幫助我,讓我能充飽電再次向前邁進、迎接挑戰。謝謝志光的老師們悉心教導、鼓勵,及適時提供協助,讓我能順利上榜。

 

在考試的過程中,或許會遇到許多困難,但只要堅持、持續不斷的努力,成功終究會是你的,祝福大家下次都能金榜題名!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