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台電僱員-綜合行政(北區)   周O筠_上榜心得

110台電僱員-綜合行政(北區)30周家筠_生活照.jpg

餐飲服務業的不穩定
更加堅定周同學的上榜決心

"相信自己的努力上天一定能看到,並且堅信比馬龍效應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一、各科分數:

國文:56.6  英文:67.5

專業科目A82   專業科目B76

初試總成績:72.23   複試成績:81.67

 

二、考試動機:

    畢業後一直從事餐飲服務業,工作時間非常不固定,希望能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能夠嘗試自己想做的事,讓人生更豐富。

三、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多看國學常識、成語、字音字形。

(二)英文:背單字及基礎文法

(三)法律常識:書籍-陳晟老師法學緒論

       法學常識在一開始接觸時,會因為文字敘述太抽象導致較難理解法條背後的意義,但陳老師上課時會舉例很多實際的例子,不僅能快速理解法條意義還能更加深印象,在課後複習時,腦袋只要想起老師上課所講的實例就能輕鬆的連結法條。在僱員的考試中其實題目不難,只是在特別法的範圍會較大,需要花較多時間準備,但只要把法條看熟,就能輕鬆破題。最重要的是一開始一定要理解法條的意義,接下來就是要記到腦袋中,法學常識會有很多數字的題目,我會把相同數字的法條寫在一起幫助自己記憶,在最後衝刺階段非常有效哦!

(四)行政學概要:書籍-陳真老師行政學百分百

       行政學會有許多歷史發展的順序,我會畫圖並把每個時期的重點紀錄在底下,剛開始只有看課本內容時覺得自己應該已經讀熟了,但是看到題目後卻完全選不出答案,後來將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全部題目練習過後,對於行政學才漸漸進入佳境,題目的練習非常重要,我會透過題目的內容來做筆記,能迅速掌握出題重點。

(四)企業管理概論:書籍-公孫策老師企業管理、王毅老師企業管理

       在上課時會將公孫策老師教的口訣寫在課本上,上完課時一定要在隔天馬上複習課本內容,並且要把所讀到的內容寫成自己的筆記,我會用寫申論題的方式來做筆記,不僅能幫助記憶還能熟悉寫申論題的感覺。而在練習填充題時我會將選擇題的選項遮起來,大致上就是填充題會考的內容。一開始看到申論題目時或許會寫不出答案,但經過努力練習後一定能有所進步的,由於考試時間只有60分鐘,所以在平常一定要充分的練習並控制好作答時間。

1100114-國營事業聯招成績單優惠.png

四、讀書時間分配:

      我是全職準備考試,每天大概九點開始讀書,一早腦袋最清醒時我會先讀企業管理,一天練習兩題的申論題。中午過後會休息一小時,下午的時間讀法學緒論以及行政學,兩科各讀兩個小時,剩餘晚上的時間會讀國文及英文文法,而睡前還會再背一些英文單字。有時候覺得疲乏時會把讀書的順序轉換一下或者改變讀書的地點,都是讓自己重新獲得動力的不錯方法哦

五、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全職考生在過程中最常遇到的困難就是金錢的問題,除了在考試的前兩個月是完全全職外,在其他時間我會找一些短期兼職的工作,至少讓自己維持最基本的生活品質,由於自己是一個非常容易胡思亂想的人,在過程中一定會充滿許多不安感,深怕考不上、怕讓家人失望、怕浪費時間,但還是要努力盡自己的全力,在考試前我也會去廟宇拜拜,相信自己的努力上天一定能看到,並且堅信比馬龍效應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LINE生活圈.png

六、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在志光的每一個老師都非常願意幫助學生,遇到問題時向老師詢問老師也非常有耐心的講解,也很感謝班導在複試階段時,協助批改簡介,也了解了複試常會出現的問題,讓我順利參加完複試。

七、給學弟妹的話:

      考試的過程一定非常的乏味,心情也會常常感到焦慮,適時的讓自己放鬆有助於增加讀書的效率,每天也可以安排一個運動的時間,讓自己動一動或許腦袋的思考會更清楚。每天都給自己一點鼓勵,相信自己能夠做到的,在考試當天不要太緊張,但是一定要細心檢查每一個選項、每一個字,並且留意作答時間

八、面試如何準備以及面試題目:

     面試最容易讓人緊張的時刻就是自我介紹,因此我會對著鏡子練習,另外我也會上網尋找一些歷屆面試考古題來練習。

1.大學時有參加過什麼社團?

2.有沒有看過台電的網站或app?有覺得需要修改的地方嗎?

3.為什麼會想要報考北區?

4.過往工作經歷較短暫是因為不適應嗎?

 

1200X6280001.jpg

🎯高雄志光(面授.函授.數位視訊旗艦班)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