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圖/聯合報提供

大學就讀教育大學的許凱威,本來想當老師,卻在實習後,發現自己不適合,因而踏上考公職的道路。而且,讓人吃驚的是,他準備不到半年就上榜。

大學就讀教育大學的許凱威,本來想當老師,卻在實習後,發現自己不適合,因而踏上考公職的道路。 記者董俞佳/攝影
現在26歲的許凱威還在就讀政治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去年他考上地方特考竹苗區教育行政類科第3名,現在被分發到新竹市立體育場。

由於研究所課程都已經修完,現在只剩下論文還沒完成,他也因此可以比別的同學更早踏入職場,開始公務生涯。他說:「現在學費、生活費都是自己包辦了。」

 

大學畢業自台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本來立定志向要當個老師,但是卻在實習半年後發現,比起當老師,自己的個性還比較適合做行政工作,考公職的想法因此在心頭萌生。

 

在當兵結束後,他考上研究所,念的就是教育行政,他給自己訂了一個小目標,就是「在畢業前考上」。去年他開始準備,才補習半年,就考上地方特考,他說:「我也嚇了一跳。」甚至在查榜時,還要一個字一個字對准考證號碼,才敢確定是自己。

 

這麼順利上榜,他一方面覺得自己運氣比較好,另一方面也覺得可能是考區選得好。

 

家住新北市的他,卻選擇竹苗考區,這就是他分析之後所做的選擇。他說,新北市開缺10多個名額,他選擇只有3個名額的竹苗區,他覺得選擇是對的。

 

因為是本科系學生,相關考試科目都有底子,但準備國考的過程短暫,他不曾鬆懈。他說,為了上榜,放棄娛樂是必要的。


通用Banner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