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詐騙手法是透過網路或手機軟體行騙,報稅期間還有歹徒假借稅務機關名義詐騙。立法院院會今天(30號)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冒用政府機關或公務員名義行騙、或以電子通訊、網路散播詐騙訊息,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戎華儀報導)

隨著網路銀行、智慧型手機的出現,詐騙手法推陳出新。立法院五月三十號三讀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刑法第339條之4加重詐欺罪,冒用政府機關或公務員名義,或以廣播電視、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媒體等傳播工具對公眾散布詐術,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行政院和司法院在修法的提案說明中指出,詐騙者藉由民眾出於遵守公權力的要求,避免自身違法而遭詐騙,是侵害公眾對公權力的信賴,集團犯罪比單一個人的詐欺行為更嚴重,因此規定,包括實施共同正犯和同謀共同正犯三人以上,都比普通詐欺嚴重有加重處罰的必要。

本次修法同時修正刑法第339條和第339條之1至之3等多項條文,加重詐欺除了最高可處五年或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外,加重役科或併科最高五十萬或七十萬元罰金。

來源:中廣新聞網

通用Banner_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