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jpg

42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黃O家 優秀考取學長經驗分享

報考動機:

       決定開始準備警專時我才剛升高三,是升高三前來補習班詢問報名課程,高三時開始準備考試補習。當初會選擇來高雄志光上課的原因,主要是家人聽朋友推薦這裡的課程安排,而且長輩的小孩也有和自己同高中的學長來這間補習後高分考上,所以,就決定來這裡上課了。
       我是選擇以面授的上課方式,剛好高雄志光每一科都有現場教學,另外主要也是可直接與老師互動,有任何不懂的問題時可向老師發問。
       準備考試上補習班的幫助很多,正課期間每一科都有該科老師用心編輯的講義,在課堂中講解給大家聽,還會額外補充重點,也會出考卷習題,讓我能發現需要加強的部分。

高雄警專補習班、警專現場上課!!

       後面在衝刺班時,更是把考試的內容濃縮成精華,除了給予非常多試題練習,甚至也會直接帶著大家做題,並提醒一些多數人容易犯錯的部分,在正課時穩穩的跟課準備,也不用太過於緊繃緊張,持續複習上課內容,把考卷不懂的部分問到會,有時間可以寫些歷屆試題加強解題能力,老師也都會很樂意講解;衝刺班時要更懂得運用時間,把出去玩的時間盡量減少,但有時出去走一下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讀書時看考試重點為主,不是從頭開始一頁一頁看。
       我在考41期時也有參警專考試集訓班,我覺得集訓班最大的用處,是在考前兩週能寫到很多題目,能夠熟悉更多的題型,維持寫題一定的手感,能更迅速且正確做出答題,我覺得集訓班直接整天在教室裡面考試,非常多題目可以寫,但在家自己讀的好處是比較不會有壓迫感,所以,是否上這個課程跟每個學生的個性及習慣有關,可以配合自己狀況參加。

1120428警專新班開課_bn_FB_1200_800.png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可以讀熟核心古文內容的含義,包含字音、字義與修辭文法,國學常識的部分也蠻重要的,經史子集、詩 詞 曲 的格律、敬謙詞跟成語也要多看。
英文:
搭配老師的字首字根能幫助理解單字,而不是單純的死背,還有小本的單字書可以隨身攜帶。老師也有把相似的片語整理起來,讀起來相對輕鬆很多。另外文法也是必讀的,非常重要!文法大部份是用多選題的方式出題,稍不注意分數就沒了
數學:
就是記公式跟多寫題目,直到一看到題目就知道要套用哪個公式時,差不多就穩了。


       雖然準備考試的過程不容易,但是只要堅持下去,原先所付出的努力就都是值得的!記住當初想考警專的決心,別輕易鬆懈下來,想到真的考上後的成就感跟喜悅感,最後一定能達成目標的。
       我覺得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真的很高興有家人跟親戚們的支持與鼓勵,即使原本前2次都差了一些還是一樣繼續支持我;我的朋友們也是常常給我鼓勵,就算我因為準備考試的關係無法跟他們出去或聊天,也能體諒我,讓我知道我並不是孤單的。

第42期警專招生名額:總計1670名

考試科別組(預計) 招生人數
乙組-行政警察科(男) 880名
乙組-行政警察科(女) 120名
甲組-刑事警察科(男) 152名
甲組-刑事警察科(女) 8名
甲組-交通管理科(男) 76名
甲組-交通管理科(女) 4名
甲組-科技偵查科(男) 152名
甲組-科技偵查科(女) 8名
甲組-消防安全科(男) 134名
甲組-消防安全科(女) 16名
甲組-海洋巡防科(男) 108名
甲組-海洋巡防科(女) 12名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