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png

42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蘇O鵬 優秀考取學長經驗分享

我是選擇上面授現場的課程,我覺得較能進入狀況,而且有問題也能直接問

我在補習班期間,最感謝的是班導師,準備時心裡較雜亂時我會去找主任諮商,雖然科目上無法解惑,但在心態上至少能得到些安定感,較能做好心理建設往前衝。

高雄警專補習班、警專現場上課!!

我覺得課程的安排上,衝刺班課程比較能進入狀況,比起漫長的年度班,對有一定程度的人需要的是大量的題目練習及快速地點入重點。

而且警專考試前二週的集訓班課程,對於我來說的幫助還蠻多的,每天就是刷題目及檢討,在最後的兩個禮拜會很充實,因為每天都在學習最新最快的解題技巧,以及增加對題目馬上解題的本能反應。

各科的準備方式:
國文:

因為這是新舊課綱交替的時代舊的也沒完全不見,我建議舊古文三十跟新古文十五盡量刷二到三次將字義、修辭、以及文中背後意義都要記下來,還有就是國學常識及論孟文選。如果有學測的國文總複習講義一定要好好看,警專比的就是誰看得更多更細,另外考古題做完一定要做熟並訂正。

作文方面,名言佳句一定要記,找一些適合自己的因為這樣才有印象。不過小威老師有說過作文不一定要賣弄古文,因為不是每個作文都剛好能套用,要跟別人有所差距就要看你是否有在體悟感受身邊的人事物,唯有這樣寫出來的作文才有味道考官才能看出你的用心及和其他考生的差距
英文:

英文方面我很感謝黃老師的文法本,有考過警專的都知道多選簡直是地獄,但如果寫過考古題會發現其實多選的範圍準備起來會比單字好拿。若有高中的文法書記得要留著因為考古題的文法離不開高中,還有考古題一定要訂正過然後每一期都去對照會有驚喜,你會發現很多都是重複的差別在於有些字是新的,要是有新的字一定要特別記下來以防只能拿半分。單字和成語的部分我建議可以就把歷屆都背下來。最後我會建議準備一本筆記本,對我來說最好的記法就是手寫筆其純記我更喜歡實際地去寫下來,這樣來記文法是最快的。

1120428警專新班開課_bn_Banner_600-600.png


數學:

數學我是建議考古題近五年的題目和學測108課綱的題目還有指考分科的都算一算,警專乙大部分題目都是出高一高二居多所以比較重點的單元一定要看要算,公式可以就記下來因為警專數學不如學測大部分都是直覺性題目要的是熟練。
社會:

地理我覺得許多名詞一定要熟記,而且一定要搭配地圖來看,如果有時間我建議能買本筆記本自己畫圖然後將名詞填上去,這種印象法也好過自己邊看邊背。

歷史如果可以我建議以時間來記事,因為用時間記事不會有時空錯亂的問題,然後歷史老師寫的筆記如果可以回家再抄一次增加記憶。筆記要是有年表建議一起看,同時期的台灣、東亞、世界一起做比較,再來就是表格,要是有制度、宗教、土地和事件的比較圖一定要看。

社會我覺得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審題,一定要慢慢寫看清楚,現在一題的字數很多一定要看清楚再作答不然一來一往可能十分就不見了。
最後建議:

五科已成過去,我建議那些還想用社會科拉分的考生們該改變了,俗話說:錢要花在刀口上,相對的時間與成本,應該著重有加權的科目上,一來你會輕鬆且踏實些,二來你比較能拉大名次差距,因為這是撿名額而不是及格分數,自然分數越高者名次越穩。
 

第42期警專招生名額:總計1670名

考試科別組(預計) 招生人數
乙組-行政警察科(男) 880名
乙組-行政警察科(女) 120名
甲組-刑事警察科(男) 152名
甲組-刑事警察科(女) 8名
甲組-交通管理科(男) 76名
甲組-交通管理科(女) 4名
甲組-科技偵查科(男) 152名
甲組-科技偵查科(女) 8名
甲組-消防安全科(男) 134名
甲組-消防安全科(女) 16名
甲組-海洋巡防科(男) 108名
甲組-海洋巡防科(女) 12名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