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國營事業-電機(一)台電  楊O堯

楊尊堯.jpg

我的考試動機

畢業後決定想先找份穩定的工作,且平時常耳聞國營的穩定性,所以決定報考國營聯招,因為準備時間短,想找間補習班來提升準備考試的效率,加上朋

友的推薦且與其他同性質的補習班比較之後,而選擇報名志光。

考科準備

當初決定報考國營聯招到考試的時間扣除當兵期間只剩大約三個月,沒有太多的時間,而我報名的是函授班,可以在家看上課影片。報名之後一個禮拜內就透過郵寄拿到教材,個人覺得挺快速的。另外,函授也有提供上課筆記,筆記使用的顏色也會有所區別,方便觀看,所以在上函授的時候也不用花很多時間在做筆記上。

學習的順序主要會先學在學校裡沒學過或者是已經忘記的內容,而且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其他的課程還是會看只是分配的時間沒那麼多。

平時上完課會寫講義後的例題加深自己的印象,且也會複習當天看得上課內容,以便在之後的學習能夠更為順利,會強迫自己在考前一個月之前都先把影片看過一輪,之後開始寫歷屆試題,從歷屆試題去檢驗自己有甚麼地方沒有注意到,並且練手感。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英文平時就有在接觸,所以沒有特別準備,考前幾個禮拜會每幾天寫一篇作文來練練手感,並且觀察歷屆考題範例的作文是如何表達的。

 

專業科目A

電路學/電子學 :

電子學和電路學因為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加上對這兩科的印象還很深刻,因此主要是看當初在學校買的參考書和函授老師提供的講義恢復記憶,並搭配函授老師講義後方的習題來加深自己的印象,也因為習題下方有詳解,所以可以更清楚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專業科目B

電機機械/電力系統 :

電機機械老師在講解基礎的概念會花蠻多時間講解,並且時常帶入一些生活日常的例子,老師也會特別整理這整章的核心概念主要圍繞在哪些主軸上,對於學生來說算是很好抓住整個章節的重點,最後在整章講解完畢後會再用例題加強我們的觀念,整體來說教學蠻詳細的。

電力系統算是第一次接觸的科目,所以花比較多時間去準備,但我認為只要能夠抓住我們在解的問題是甚麼以及為何要解這些問題,就能學的蠻快的,算到後來會發現這些題目都會有既定的流程,因此算蠻好準備的科目。

LINE生活圈.png

電磁學

因為之前學過工程數學以及電磁學,已經有一些基本的印象,所以在上課的時候透過老師的講解能比較簡單就上手,但在起初碰到電磁學的時候也學得不太順利,不要覺得他很難而放棄,多花些時間把前面基礎觀念學好,後續的課程也不會那麼困難。

老師每章節講解完之後,都會連後面的例題一併講解,對於電磁學這種相對來說比較抽象的科目會比較好想像,也能藉由例題了解到前面的那些概念能如何應用在實務上。如果每章節都能跟上老師的腳步,應該會學的蠻好的。

要感謝的對象

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可以好好準備考試。

補習班其實算是一種工具,幫助自己達成目標的工具,選擇對於自己來說好用的工具能有效且大幅縮短準備考試的時間,志光函授對我來說就是個蠻好用的工具,可以隨時在家上網觀看,也可以隨著個人習慣調整影片撥放速度,加上附有上課筆記,筆記上也有標註這是哪一堂課以及搭配講義的第幾頁,這都使我的時間能夠更有效的運用。也因為選擇志光才能讓我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快速且有效的學習,達成自己的目標。

鼓勵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同學

國營聯招電機(一)相對於其他組別有比較高的錄取率,因此只要認真準備,有高機率能考取上。在上課的時候遇到比較繁雜的科目不要放棄,像是電磁學。電磁學在考試裡佔了不少分數,而這些題目如果參考歷屆試題的話會發現,電磁學考的題目在近幾年都是比較基本的觀念,算是蠻好拿分的。只要能跟上老師的腳步,課後複習加上勤寫題目,一定能考上的,最後祝各位金榜題名!

 

22237fcc-5435-4fd9-905e-9b68c299c855.jpg

高雄志光:

高雄地區公職補習班推薦第一品牌,現場授課
 

洽詢電話:07-2851919

班址:高雄市建國三路125號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