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年高考資訊處理  胡O紜 學姊

111高考資訊處理(正)103-胡滋紜(生活照)(南志).jpg

 

1.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本人畢業於成功大學心理所,原本想繼續讀博士班,在父母的建議下決定先考取公職,有個穩定的工作。由於大學和研究所不是資工、資管科系,因此決定借助補習班系統性的教學,便報名志光課程。

2.選擇志光的原因:

耳聞志光是頗具規模的公職補習班,歷年榜單成績也十分亮眼。對於課程與類科的疑問服務人員都十分仔細地說明,而且提供線上和實體兩種教學模式,也提供較其他補習班優惠的價格。

3.當初報名課程:

當初報名課程時我在統計與資訊處理中搖擺不定,服務人員很仔細地跟我說明類科的特性、錄取率、考試科目、考試機會等等,讓我能充分地作考慮。
後來我報名了資訊處理高考,ㄧ年內可以同時參加關務特考、高考、調查局特考和地方特考。
志光的資訊處理類科是採視訊班教學,很適合平日需要上課的我,讓我能彈性地安排時間看帶而不必受限於實體上課時間。

1090615-工科曝光.jpg

4.準備經過(各考科準備):

1.共同科目

國文與英文:

國文在考前要把公文的格式記熟,實際練習加深印象。英文的部分建議可多背單字。老師們上課口條很清晰,聽起來很輕鬆。
法緒:老師整理的課本內容十分仔細,上課用體系表講解有助於建構法緒的概念。跟上老師的速度抄筆記,課後只需簡單複習即可。
憲法:老師上課會舉很多例子,上課內容也很淺顯易懂,我會一邊跟課一邊把重點跟大法官釋字摘抄進筆記本,考前就只翻筆記本複習。

 

2.專業科目

(1)資料庫應用

今年關務特考時,我還沒有看到SQL語法的相關課程,因此成績不太理想。高考前學習了SQL語法、並行控制和複習正規化的定義,在高考中資料庫應用拿到90分,成了錄取的關鍵。
老師上課節奏明快又輕鬆,而且很會抓重點。老師用百分之二十的內容,涵蓋百分之八十的考題,還會提供口訣幫助記憶,為我節省很多時間著實惠我良多。

 

(2)資訊管理
老師在上課時會大量地以時事來搭配說明,我認為在答題多多搭配舉例會對拿分非常有幫助。考前總複習時老師會快速點出各種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有可能入考題的時事,並引導學生思考可以從哪些方面切入作答。

 

(3)資料結構

這科是我比較有興趣的科目,透過實際了解演算法的原理,不需特別背公式也可以順利作答。老師的課本內容詳細,章節編排也很清楚,裡面蒐集了許多不同考試的考古題與擬答供參。老師會把考題依據章節分門別類,一眼就能知道哪些章節是熱門考點,擬答也有助於完善自己答題的不足之處。複習時也能利用老師寫的大綱來檢視自己對章節內容的熟悉程度。
 

(4)資通網路與安全

因爲是資通網路跟資通安全合在一起考,所以考前我有特別注意跟資安相關的網路協定和設備。這次高考中出現TCP三方握手協定、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入侵偵測系統和防火牆的考題,正好是之前老師強調過,我考前又複習到的,感覺十分幸運。

 

(5)系統專案管理

這次系統專案管理考題都屬於專案管理的範圍,而考前我花較多時間在系統分析與設計上,因此這科是我最低分的科目。建議在準備時除了學習UML外,也要對專案管理的名詞有廣泛的了解,考前更要複習課本專案管理的內容。

 

(6)程式設計

陳凱老師上課會很仔細地講解不同程式語言的概念與需要注意的地方,課本內容由淺入深,自己預習也不怕看不懂。同樣地,老師也在每次上課時準備了很多課前課後測驗題,反覆練習順便檢視自己的作答是否有沒注意到小錯誤。因爲之前大學時有實際寫程式的經驗,相較其他專業科目準備的時間相對較少。
 

總結:

因爲我準備的時間比較趕,很難在考前熟悉所有的內容。除了觀看老師的考前猜題外,我也自己思考每個科目的重點和出題方向。我覺得在上完一輪課程後,最好能把上課內容濃縮歸納出一份適合自己的筆記,並在考前勤刷考古題練習,過程中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再回頭複習。

老師們上課都會鼓勵學生多多報名各種考試練筆,我認為這有助於習慣培養平常心、熟悉考試氛圍、增加上榜機會,一舉數得。

 

感謝的對象

感謝志光老師的教導和工作人員的協助;

感謝爸爸媽媽提供我經濟上的支持;

感謝家人、師長和朋友的陪伴與鼓勵;

感謝ㄧ起奮鬥努力的夥伴。

 

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在最辛苦的時候我除了要寫碩士畢業論文、準備口試外,還要一邊衝刺考試。面對準備不完的壓力,我想能衝多少算多少,就這樣跌跌撞撞的走過了。
「人生就像騎單車,想保持平衡就要往前走。」知道艱難的總是過程,而成功的果實是甘美的。相信只要繼續前進,就會迎來上榜的那天!

 

LINE生活圈.png

高雄志光 新班開課 歡迎試聽

試聽/優惠 洽詢電話:07-2851919   班址:高雄市建國三路125號

 

一對一專人電話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