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高考資訊處理+普考資訊處理 雙榜考取   張O偉上榜心得

111高考資訊處理(正)019-張立偉(生活照)(中旗艦)~111普考資訊處理(正)014(雙榜).jpg

一、背景

我大學時就讀台中教育大學資訊工程系,因一直以來就希望自己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可以準時下班,不想成為爆肝工程師,所以大概大三時因為課業較輕,所以想說提早準備可以畢業後就上榜,所以我以高普考資訊處理為目標。

二、選擇補習班原因

當時看到補習班的廣告單,加上親友家人之前因報考公務員有補過志光的經驗,都非常推薦,所以我選擇到志光補習。

我在課程選擇當中報名了大三專案,簡單來說就是在我大三時先上高普考其中三科的課程,然後大四時再換成上高考所有科目(普通科目加上專業科目)。選擇的好處在於,因為大三時我需要忙學校的畢業專題,所以先上三科對我來說負擔不會太大;加上同樣的某幾個科目可以上兩次,那麼也因此會對該科目更加熟悉;在價格上也比較優惠,所以我才選擇這個方案。

1.上課時間很彈性

你可以選擇你有空的時段來上課,想上到什麼進度就上到什麼進度,因為我在大三專題製作時,因為常常不固定時間教授需要跟我們開會,所以非常適合我。

2.上課地點非常安靜而且很有讀書氣氛

如果平常想來做課業準備或是考試複習都可以來,因為我在家讀書時容易精神不濟,所以很適合我。

3.看課時間較多

在上課時,如果對某個時段有不懂或覺得講太快來不及做筆記的地方,可以倒帶重複觀看或是調整倍速,也可以方便做課後複習。

三、準備方式

1.準備關鍵

我自己是先上課,每上完一堂就整理出自己的筆記,然後看歷屆試題常出的地方特別做記號,然後我覺得書上的答案並非唯一,你必須整理出自己的想法,也可以上網查有沒有其他解釋方式,最後濃縮成自己覺得可以的部分。

在考前時拿一些不要的紙,然後持續一直重複抄寫你整理的筆記,忘記了就再抄一次直到你記起來為止,切記絕對不能只是用看的而已,一直抄的好處在於,你可以加快你寫申論的速度、真的寫不出來時也可以根據平常的習慣去聯想出很多內容。

在寫申論題時,建議也可以多敘述與題目相關的部分,不要只有解答題目問的部分就結束了,而是可以多延伸就去多做延伸,這些多延伸的東西都是加分的關鍵,因為別人沒寫到的,你有寫到,但是千萬不要離題。

1090615-工科曝光.jpg

2.共同科目

包括法學知識與英文和國文部分,建議可以用刷題目的方式準備,因為分數佔的非常少,所以我覺得要優先準備專業科目,專業科目差不多了才來準備共同科目。

3.計算機概論

非常推薦簡老師的課程,上課當中除了書中的內容外,也會根據最新考題補充資料,也有很多口訣可以背,大概把課程上完加上多練習書中的題目即可。普考資訊類的計概專注於多媒體和作業系統的部分,每年也會出一些很陌生的新名詞,我覺得這科算是基本科目,所以基本分數一定要拿到。

4.程式設計概論

推薦陳凱(陳凱宏)老師的課程,上課時講解內容相當清楚,由淺入深,在課後也有程式練習和很多測驗,可以幫助我快速提升對於程式語言的熟悉度。

此科目有一個重點就是,一定要練習手寫程式碼,而且最好每天都練習。還有就是程式碼後面一定要寫註解,才能得到較好的分數喔。

5.資料庫應用

此科目範圍相對而言算是比較小,所以只要把握歷屆常出現的題目,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也建議如果要準備的話此科目可以先準備。

6.資料結構

此科目範圍也較固定,但考題近年偏重於圖形、樹狀、排序等較後面的單元,有時候也會搭配教你寫資料結構的程式,所以平常可以跟程式設計科目一起準備。

7.系統專案

此科目範圍非常大,包含專案管理和系統分析與設計方面,而且有時候也會出現資訊管理的題目,建議可以先從專案管理下手,因為歷屆很少出系統分析設計這部分。

8.資通網路與安全

此科目比較屬於背多分的科目,建議先把基本名詞弄熟還有一些重要的協定格式都要背,再來就是跟資安有關的網路協定務必要弄熟,因為出題機率非常高,建議可以參考國安特考的題目。

9.資訊管理

此科目跟系統專案一樣,範圍非常的大,所以我建議盡量可以先從最新科技下手,最新的有關資訊的新聞也務必要關注一下。

四、考試心態分享

每個人的報考動機都不相同,而我自己只是單純的想要有穩定的工作可以有更多時間跟家人朋友相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這當中其實有時會懷疑自己到底要考多久才會上榜,或是要不要把準備考試這件事情分享給其他人等等很多負面和懷疑。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決心,不需要受到其他人的影響,為自己的動機打拼、不忘初心,努力堅持到最後一刻,其實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很少,所以我相信你如果能堅持到最後一刻,那成功一定是你的。

五、感謝和祝福

首先謝謝志光的服務人員和老師幫助我上榜,也謝謝在背後幫助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最後祝福各位考生都能如期上榜!

LINE生活圈.png

高雄志光 新班開課 歡迎試聽

試聽/優惠 洽詢電話:07-2851919   班址:高雄市建國三路125號

 一對一專人電話諮詢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