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普考資訊處理(正)030-曾俞瑄(生活照)(高志)~111高考資訊處理(正)067(雙榜).jpg

111年高普考資訊處理雙榜考取-曾O瑄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及動機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準備多久之類):

原本畢業後是一邊擔任大學研究中心之專案助理,一邊備考經濟部國營聯招本科系的類科,後來因難以兩面同時兼顧加上希望轉往不同領域發展,故選擇離職並轉戰高普考資訊類科。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主要為親友介紹。

951.JPG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一般科目如國英文、法學緒論等是以面授形式上課;專業科目的課程則是視訊方式上課,以我並非本科系來說,視訊可以自行調整上課的節奏快慢,不懂或是跟不上的地方可以反覆倒帶、多聽幾次,甚至有點忘記的部分可以回頭找前幾堂的內容直接複習,對我的幫助很大,有助於我在最短時間內熟悉科目內容。

 

四、請問志光給您的幫助 ? 

想當公務員嗎750x300.jpg

我報考的專業科目一共由三位老師指導,這三位老師的課程分配對於我這資訊新手而言相當友善:計算機概論及資訊處理二位老師,有助於我入門資訊類科,讓我能夠初步認識並用較淺顯易懂的方式看過考試範圍的全部章節;接著兩位老師再各自教授資料庫應用與程式設計,帶領我熟悉程式編寫的觀念;最後一位老師深入講解資料結構、資通網路與安全、資訊管理及系統專案管理等科,有賴於前兩位老師幫助我建立資訊類科的基礎概念,在上老師的課時不但可以很快進入狀況,學習到更進階的細節,還能夠複習重複的章節、加深印象,一舉多得。

 

五、各科準備方式 

高考資訊處理專業科目一共六科:程式設計、資料結構、資料庫應用、資通網路與安全、資訊管理、系統專案管理。我把這些科目分為兩種,其一是前三者為拿分關鍵科,意即此三科為分數基本盤,需要勤加練習確保拿分;其二是後三者為運氣科,意即此三科運氣成分含量較高。

我在準備這些科目時,首先都是跟著老師的進度上課,每次上課都確實的理解這堂課進度的內容並跟著老師做題,等到課程進度告一段落了才重新調整讀書計畫表,自己讀過幾遍之後做題目,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再回頭觀看老師講解。

針對不同科目練習題目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前三科要能確保每個章節的考題都有足夠的熟悉度可以拿到基本分,因此題目的練習量還有時間分配都需要做好安排,其中考古題對於了解科目出題方式會很有幫助;而後三科由於科目範圍廣泛,又涉及到管理學領域,拿分不易,我在跟完老師進度之後,主要是針對老師如何做考古題去做練習,不同於前三科我是先自己做題目再對答案並訂正,後三科我是直接看老師如何作答,以熟悉答題的方式、運用到的觀念與技巧、如何舉例等等,有需要時會抄寫幾遍加深印象。後三科的運氣成分又包含了與時事的結合,因此我會關注資訊相關的技術、法規、社會事件等新聞,尤其老師在課堂中提到的一些新興科技,會額外花時間去了解其原理或發展近況。

而不論是哪個科目,在考試將近時,我都有特別練習手寫,讓自己習慣長時間連續書寫大量內容還有提升書寫速度,對考試有具體助益。

 

1fd21e90-d686-458e-bc1f-5eadbbccc128.jpg

六、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我的讀書時間分成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依照補習班課表安排,讓我每個科目都跟著每週老師的進度去做跟課,並用當天剩餘的時間去做複習,隨著課程逐個上完、有些額外的時間後,我會縮短每天讀各科的時間,盡量讓每科再次排到的時間間隔不要太長,理想是一科可以在一周內讀兩次;第二階段是考前三個月左右,讀書時間改成依照考試的科目時間去做安排的,主要是為了讓自己習慣在考試當天要應對的科目。基本上兩個階段的共通點是把專業科目的讀書時間集中在白天,晚上則是複習一般科目或是養精蓄銳。

七、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簡述一下準備考試遇到的挫折、困難及如何應對克服他) 

由於我不是本科生,準備考試最大的困難莫過於這些科目於我是陌生的領域,因此在準備過程中最常遇到的挫折,便是某些科目在沒有相關基礎的前提下學習的效益是較差的,無可否認地我需要經歷一段陣痛期去吸收及消化這些科目的概念,然而幸運地是我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幫助我學習,反覆的聽講跟練習做題目讓我在最短時間內理解這些學科運作的邏輯,俗話說萬事起頭難,撐過之後就能順利上軌道了。

八、最感謝的人//

我最感謝我的家人對於我所做的決定、我的日常所需及精神方面都給予全面的支持,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全力準備考試。

九、給(還在準備/尚未畢業的)學弟妹鼓勵

想好自己要做什麼是很重要的,如果確定了這就是自己要的,就全力去做,全力地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努力終有回報的時候。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