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毅宏照片.jpg

 

 

大學時就讀的是歷史系,到了大三時面臨到了人生未來走向的選擇,開始思考自己的興趣、專長。那時剛好認識了法律相關學系的朋友,聊聊之後,發現自己對於法律滿有興趣的,決定走上法律這條路。

 

大學時期想了很多對於未來的規劃,後來跟朋友聊聊後,開始對法律感到興趣,覺得讀法律很適合我,所以就考了法律研究所。我其實目標是想當律師,因為我喜歡聽故事,而律師可以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們,聽到很多有趣的故事。但後來研究相關資訊後,覺得書記官考科跟律師很相近,並且錄取率滿高的,所以就先報考了書記官的考試。

大學畢業後待在家裡開的公司上班,一邊工作一邊念書,但每次下班回到家後都會耍廢,根本沒辦法好好認真讀書,時間很容易流逝,正因如此,考了三年QQ。

 

請問您選擇 高雄志光 的原因?

承前所述,個性使然,太容易耍廢了,才想到藉由補習的方式,說服自己,最起碼在補習班的時間要好好專注。又聽人說,高雄志光的講師跟班導對學生熱心程度高雄地區名列前茅的,然後奪榜班更是嚴格要求,這樣日子雖然過的辛苦,但是對學生來說絕對是件好事。所以就選了高雄志光

 

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要如何選擇?

身為專業考生,面授 、視訊、函授我都試過:

視訊/函授:優點是自由,缺點也是自由,上課時間自由選擇,對於有自制力的考生,可以選擇。

面授:最推,現場上課,有問題下課時間就能解決,有同學可以討論,漫漫考試路比較不孤單。

 

 題庫班  課程 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有,這個很重要,到了題庫班的時期,就是在考驗自己所讀的知識跟老師教的是否一致,有時候讀書會有盲點,自己理解的跟真正的意思有落差,一定要藉由題庫班掃視盲點,這點做的好,可以少考一次。

 

 奪榜班 課程 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有,這個很重要,奪榜班,最重要就是檢視考,確實寫題,看到不會題目也能從容作答,這點非常重要,因為真的上考場,遇到困難的題目很容易頭暈,一暈,後面都搞笑了。其次是加強課,想到我們這期,有人考完檢視考,在加強課時帶著考卷去找老師討論呵呵,這正是掃盲最好的方式之一。

 

 

準備考試的經驗分享

我覺得考司法特考補習是很有必要的,因為我自己讀書的技巧沒有很好,所以需要補習班老師幫我統整概念。像我們自己讀的話,對於法條的意思可能會誤解,需經補習班老師提點後,才能真正了解這個法條的涵義。老師會幫我們統整,給我們正確的觀念,這在考試是很重要的。

志光每科老師都滿熱心的,我是那種下課會跟著老師一直問問題的人,而老師不論我們問怎樣的問題,都很有耐心地回答。我也很喜歡志光班導制度,班導都會一直整理很多老師的補充資料提供給我們,這些補充資料對我們來說滿受用的。

考試第一年就差0.5分,想說再考一年沒問題的。第二年考完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結果出來差0.2分,太難過、傻眼了,之後才懂,差1分內的考生太多了,沒辦法脫穎而出,只能靠拜拜靠運氣考上,唯有確實理解,才能考試。然低頭刻苦讀書的日子是難受的,一定要有「賴里長」、「老闆」、「執達員」這樣的好夥伴,一同討論喇賽,才不會讓負面情緒累積,這也是面授課最大優點。感謝家人的支持。感謝補習班的班導、老師們耐心教導與協助。

畢竟法科實力靠的是時間、經驗的累積,各為學弟妹,相信我,蹲久位子就會是你的,持續加油。

 

 

書記官_全面開課.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