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北港地政所助理測量員蔡千惠苦讀高考中榜,親友為她道賀。 記者蔡維斌/攝影

 

「深深體會十年寒窗苦!」北港地政所助理測量員蔡千惠,身為人母,家務、工作讓她像是蠟燭兩頭燒,但仍勤學不懈參加高考,有志者事竟成,成為北港地政所高考紅榜第一人。

北港地政所女助理測量員蔡千惠,在地政所主任劉登忠鼓勵下,4年前決心投入高考。「可能是日曬雨淋的工作培養出毅力吧!」蔡千惠說,有時在偏遠的地下層下陷區,照樣得涉水測量,最苦的是找不到廁所,得忍著完成工作。不只是職場的苦,兩個孩子才唸小學,她每天工作、家務兩頭忙,想要考取高考,的確是大一大挑戰。

蔡千惠說,製圖類科的考科多達十項,工作經驗,讓她擁有了基本學識,但很多陌生科目得從頭開始,利用工作之餘,回大學修學分,每天夜讀直至深更,假日偶爾陪孩子,一有空,總是卷不離手,咬緊牙關,一遍再一遍溫習,直至滾瓜瀾熟。

四年如一日,她每天克服萬難完成排定的自修課程,記錄、檢討自修進度,她說「凡事盡力而為,其餘就交給老天」。

看到名字出現榜單,蔡千惠喜極而泣,家人親友或同事,更是賀聲連連。主任劉登忠說,蔡千惠從基層苦學翻身,讓大家有魚躍龍門的喜悅


 

通用Banner_08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