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普考一般行政-李O鴻(奪榜班學員)

110普考一般行政(增)005-李政鴻(生活照)(高志) (奪榜班).jpg

選擇志光的原因?

第一次準備國家考試時,我並不是選擇志光體系的補習班,後來在上完一輪課程後覺得補習班在課程安排與師資,跟我的期待跟需求有很大的落差,因此決定換到志光。會選擇志光原因,不否認是因為補習班名聲以及能提供的資源,而補習班在課程與師資也沒讓我失望, 在年度課程接近尾聲時,補習班也有提供總複習、題庫班及奪榜班的課程,讓你增加上榜的機率,而這些都是上一間補習班『完全沒有』提供的資源。                               

 

951.JPG

                                       

年度班課程

報名志光時我選擇面授,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面對面跟老師一起上課,而面授的好處當然就是在休息或下課時間可以問老師問題,另外老師若當週有出申論作業,也可以在下次上課時馬上拿到老師改好的作業。               

 

從其他補習班轉到志光後,志光的師資安排與課程規劃及課程堂數都讓我耳目一新,完全是上一間補習班無法跟比擬的,課程從打底的基礎班到正規班循序漸進,同時也會針對最新時事來補充一些要注意的重點,讓同學能有效的掌握考點及做複習。                   

                                       

參加題庫班課程

題庫班就是在正規班後檢視學習的最好課程之一。行政法的林葉老師會針對每章節挑出過往考生容易犯錯的題目講解,同時也會一起補充一些需要注意及常考的釋字或法官決議,讓我受益良多。           

                                       

奪榜班課程

我有參加奪榜班,奪榜班會規劃每天的複習進度以及考試,除了有大量的選擇題練習外,申論題也能藉此訓練,尤其申論題都會有老師幫忙做批改,可以知道自己在寫作上的需要改善之處,除了題目練習外,也會有固定科目的加強課程和模擬考來檢視讀書的進度,總之,奪榜班對我這次的上榜實在是一大助力及關鍵。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

國文這一科相信很多人都是吃老本,當然我也是,因為準備選擇題CP值實在是太低,我反而是專注在作文方面,有空就多背一些名言佳句或記一些人士典故,雖然不一定都能用上,但至少有備無患;公文則是背好格式至少拿到基本分。

 

憲法、法緒與英文:

憲法及法續的課程上完後就是去刷考古題,其實四等的題目並沒有比較容易,有時候甚至會考得比三等還難,所以勤做考古題是有一定的幫助。英文方面,以前考試時都是吃老本,所以錯很多,後來我自己有買單字書,每天大概花30分鐘時間背單字書及考古題內的單字,終於在這次考試把英文傷害降到最低。

 

行政法:

因為我是準備普考,所以專注在選擇題就可,林葉老師在課程上會從較為簡單方式開始說起,配合著法規一一講解,同時也會補充新的法院裁定或是釋字之類的重點。因為只考選擇題,除了上課仔細聽,對法條的內容也要熟,很多題目都是單純從法條挖空填空,因此考古題的練習真的相當重要。

 

行政學:

行政學同樣也是練習考古題,雖然這科的範圍愈來愈廣泛,但至少補習班課本裡的內容很多還是一考再考,但最主要還是要多練習題目,若有錯誤不懂的,就再回去翻課本弄清楚。

 

政治學:

政治學一開始的確是讓我很頭痛的一科,但就是要認真聽講,下課回家後複習,不懂的就再聽一次錄音檔或問老師盡量搞懂。選擇題方面,一樣勤做考古題,因為考的東西都在重複;申論題方面,最初也是模仿題庫書的內容,慢慢的掌握寫作的型態,後來參加奪榜班,有多次的申論寫作經驗,才讓我的申論還不至於太難看。

 

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的準備,我是把每個章節裡的各個主題本身,例如起源、特點、優點、缺點以口訣的方式來記憶,這樣不僅對選擇題有幫助,面對申論題至少也不會腦筋一片空白。當然奪榜班的申論練習也是極為重要的關鍵

 

國考名師1040x1040.jpg

 

給學弟妹的鼓勵:

我曾歷經2次考試的挫敗,110年的普考本來以為也不會上榜,但公告增額後,很幸運的擠進增額的名單內,這裡我想說的是:『不要管名額是多是少,別人有多厲害,把自己準備好才是最重要的,唯有自立自強,才能天助自助。』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