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普考】108年高考會計(高科大會計系)-廖靖宜強力推薦高雄志光公職補習班,回饋分享高考各科準備心得。本篇特別收錄高普考會計工作內容|分發地點|升遷薪水|考古題申論題解題|歷年缺額|錄取率|高普考科目選擇等,以及補習班公職專業完整課程輔導介紹  請點選

 

 

聯合報採訪新聞連結(點我)

107高考會計(正)096-廖靖宜(生活照)(高志).jpg

107年高考會計上榜生-廖靖宜

高雄科技大學會資系 應屆考取

 

壹、背景及報考動機
  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畢業。因覺得會計事務所的工作形態不適合自己,且偏向穩定和有休閒時間的生活。在大三的上學期末時報考高雄志光面授補習班,打算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準備。

 

貳、讀書方式
  當初會選擇面授的原因,是在於能逼迫自己去上課,雖然從學校騎去補習班上課要半小時左右。且上面授的好處很多,不但能跟老師及時詢問問題也能跟其他考生一起討論問題,補習班不時也會安排小考讓我可以複習與檢視自己讀書狀況

  我上課時,習慣錄音且每當老師講解過後我仍然不是很懂的地方,會當下作記號並寫下錄音的時間,回家時在重聽有標記號的地方,直到懂為止,才不會有卡觀念的問題。

  一開始的讀書方式,為上完課後隔天先複習一次上課內容,在寫課本後面習題,檢視自己讀的書是否真的理解,仍有不懂的地方就作下記號,下次上課時去詢問老師,不讓自己留下疑問。後期讀書,除了繼續跟課外,每科都重頭開始複習,反覆背誦與寫題目。

  我沒有作很詳細的讀書計畫,只有分早中晚讀的科目及預計讀的範圍。除了大學有課會留在圖書館讀書外,一般時間都是在家讀書。一天讀書時間約10小時,晚上吃飯會給自己一段休息時間,看影片或跟朋友聊天,讓自己不要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否則容易疲乏。

 

參、各科準備
一、共同科目
法緒及憲法是我準備的重點,因為其他科不是一時半刻能提升實力的科目。

法緒是程老師上的,老師會整理每章節的架構,讓我們容易理解,也可以不用額外作筆記。憲法是鄭老師上的,老師每上完一堂,下一堂上課就會讓我們隨堂小考,對完答案就直接講解,讓我們加深記憶。且高雄志光在考前會開出關懷講座,整個重點複習,非常有幫助。

公文的部分則是考前背格式,並拿歷屆試題來做練習。

 

二、會計學
會計是楊老師上的,老師上課講求先從觀念上的理解,在講解不同題型的題目,讓我們熟悉考題的變化與應注意的細節。老師一個章節教完就會發小考,小考考卷的題目都是老師精心挑選的,可以檢測自己該章節理解程度與容易出錯的小細節。
會計章節很多,上到後面時,前面上的就忘的差不多,所以要時常複習前面的單元,透過老師上課的筆記可以快速掌握重點與解題作法。
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問老師,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幫你解題。

 

三、成本與管理會計
這科也是楊老師上的,上課模式跟會計一樣,都是從觀念出發,再講解各種題型。這科考題變化不大,跟著老師進度走以及多寫題目。該背的公式,可以統整在一個筆記本裡,考前背熟,這科都可以拿高分。

 

四、會計審計法規
會審法規是張老師上的,老師上課透過舉例來讓我們了解法條的用意與考試重點,課本內容也將法條依用途或相關程序來分類,讓我們在背誦時能夠容易連結。
這科重於背誦,老師上課說常考的法條一定要背熟。

 

五、政府會計
政會也是張老師上的,政會概念會跟會計有點不同,所以一開始會有些混亂的,但老師會先講解各公報規定,說明其用意為何,在帶我們寫分錄。這科我會重複寫分錄直到非常熟悉時,且老師也會出模擬考讓我們測驗,一定要去考,可以知道自己會不會寫各種題型的分錄與編表。老師提醒必背的公報一定要背熟,因為這些不但是申論題也是選擇題的一大考點。

 

六、審計學
審計是金老師上的,老師上課時會要求我們盡量在當下就背起來,也會隨時抽考,如果當下自己回答不出來老師要的答案,回去就要再把觀念跟公報看熟背熟。因為審計公報會一直不斷有新的出來,所以真的要跟著老師上課進度,回家時有畫大太陽或畫線的部分,能背就盡量先背起來。

 

七、財政學
財政學是鄭老師上的,這科模型很多也很複雜,所以會越上越混亂,但老師每個模型都會講得很仔細,也會舉很多生活的例子來讓我們理解,讓我們自己解題時可以透過老師當初舉的例子來作連結,會比較容易畫出來模型的樣子。且老師會給我們各章的大綱,用大綱來連接章節重點。這科是我最不熟悉的,所以上完課我都會在重聽一次錄音,把老師上課講的例子或細節寫在課本上。

 

肆、心得
  非常感謝高雄志光給我這麼好的上課地點與師資,也非常感謝導師建智,每當我們課程有遇到什麼問題,他總是會立刻幫我們解決,且時常關心我們上課的狀況
  準備期間,想著比別人多讀一點多背一點,或許就比別人多一點機會上榜,這時又會燃燒一股動力往前衝。也是多虧這股衝勁,讓我能順利上榜,真的非常感動。

 

 

235.jpg

 

1090102 商科人x會計人BANNER 600X340.jpg

高普考會計考試資訊

高普會計 ─ 掌握國家財政的最佳幫手

會計只能按按計算機,對帳平衡而已嗎?錯!有些事非會計不可 ,「會計」類科的工作可以說是和政府財務行政息息相關,從財源的籌措、預算的擬定、預算的執行到決算的查核都是會計人員的負責範圍。 財政推行有賴於健全的會計制度,若說會計人員是國家財政的最佳幫手,一點也不為過。

 

高普考會計工作內容

會計法規之擬訂、各機關預算執行與內部審核、財務經費業務與財務會計之審查核計,以及對政事費用、歲入財務之審查核計,包括公營事業產品成本、勞務費率與營業盈虧(餘絀)之計算與效益評估,以及會計簿籍之紀錄管理與保管、會計報表之編報與分析、會計法令解釋及會計行政管理等。

 

高普考會計應考資格

高考: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普考: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

 

高普考會計考試科目

等別 高考 普考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3.中級會計學
◎4.財政學
◎5.成本與管理會計
◎6.政府會計
◎7.審計學
◎8.會計審計法規(含預算法、會計法、決算法與審計法)
◎3.成本與管理會計概要
◎4.政府會計概要
◎5.審計學概要
◎6.會計學概要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高雄志光旗艦店專屬
【會計】 課程規劃

【正規課程】約250堂由淺入深的課程,大高雄唯一現場面授教學。

【HD高畫質錄影設備】採用最先進HD高畫質錄影設備。

【上課教材】年度正規課程所需的所有教材、講義,年年更新。

【工具書】法典、工具書、測驗卷,依照學習進度,逐步發放。

【自修教室】輔導期間免費提供使用

【名師講座】考前修法、重點提醒講座,考前大補丹。

【手機APP】考試資訊、開課訊息,一覽無遺

【總複習班】考前針對重點常考易錯題型在提醒

 

上榜生一致推薦 高雄志光面授課程

IMG_3159.JPG

 

高雄志光 高普商科專屬LINE生活圈(點我)

高雄志光 官方網站:

 https://www.ckpublic.com.tw/ksck
高雄志光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ERRY6834/
高雄志光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IDzll1ofOrSwyliwpWKcQ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