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選上圖就可以免費做試題喔!)

2016-06-05 08:06 聯合報 本報記者馮靖惠

朱懋威建議,準備國考不要花太多時間研究刁鑽及太冷門的題目,以免花太多時間成本,

應著重章節的大主題,才能符合目前出題潮流。

 

考前預留1周至10天,將所有科目再看過一遍

來「激活」腦中原有的記憶,預防考試時遇到「覺得熟悉卻寫不出來的窘境」。

朱懋威說,考會計類科的考生,最頭痛的就是財政學與中級會計學。

財政學是以邏輯思考的方式幫助記憶,各個主題都有重要的關鍵字,

只要了解關鍵字後,可從一個詞來推出整個段落,就不必死背課文,

因為要背的東西太多,若不多用一些小技巧,很容易事倍功半。

 

且要注意每個小標題是歸類在哪些大標題項下,這樣若申論題出了大標題,

才會知道有哪些小標題有關聯,還可增加答題範圍,讓申論題更具得分點。

至於中級會計學,朱懋威說,他是一上完補習班的課,趁著記憶深刻時趕快複習,

一來可減少複習花費的時間,二來能增強印象,較不易忘記。習題一定要多做,

會計就是一直反覆練習,才能加深觀念」,遇到困難點的題目時,也較有餘力應付。

至於背誦科目,朱懋威則會善用瑣碎時間,例如搭火車或等待餐點時,會將筆記本或口袋書拿出來背誦。

他習慣一邊背、手也一邊寫,以加深印象。

 

會計審計法規及審計學這兩科是會計類科的搶分科目,絕對要用心且花時間背誦,

因為其他科目的不確定因素太大,若這兩科能穩紮穩打,一定有好成績。

朱懋威說,考前兩個月是關鍵,也是最痛苦的時候,整天除了念書就是背書,

且要擬定讀書計畫,平均分配每一科目的時間,絕對不能放棄任何科目。

倒數一個月時,別鑽研太高深題目,應把會的題目練得更熟,確保若考出來一定能拿分

朱懋威說,他在考前會預留1周至10天,將所有科目再翻看過一遍,

來「激活」原本在腦中原有的記憶,不然很容易看到題目覺得很熟悉,但又寫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