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王EP204期-深入報導


台鐵一直以來是公職考試的熱門選擇,以佐級考試來說四科皆為選擇題型,18歲以上即可報考,穩定的工作加上起薪三萬二起跳,讓不少高中職畢業的學生寧可放 棄升學,先進台鐵來卡位爭取鐵飯碗。今年錄取939名台鐵新人,為持續活化內部與因應退休潮預估明年也將持續招考,對於台鐵考試有興趣的你,不妨可把握這 波徵人熱潮。

鐵路高員、員級,錄取人數、錄取率皆漲 

交通事業鐵路人員特考最近放榜,高員3級和員級錄取人數和錄取率都較去年增加,尤其是高員3級錄取率增為7.58%,員級錄取率也突破9%;至於佐級考試,還有4科要考第二試體能測驗,預計10月中考試。

鐵路特考高員3級今年錄取人數101人,較去年多出40人,到考人數跟去年差不多,錄取率從去年4.58%增為7.58%;員級錄取人數去年148人,今年增為204人,今年到考人數少了兩百多人,錄取率也從6.14%增為9.26%。

一位考上員級的林姓台鐵人員指出,考了4、5年終於考上,他表示平時要輪班,沒時間補習,都利用零碎時間自修,考試也是想證明一下自己。

林姓考生說雖然自己是台鐵正式員工,但民國96年之前考進時沒有資位,沒有資位就不能升遷,也不能當主管,退休時也不能領月退,矮人一截,考上後可升遷,也可加薪。

考選部表示,佐級場站調車機械工程機檢工程養路工程等4類科,還要參加第二試體能測驗。體測項目為心肺耐力測驗,以1200公尺跑走測驗,男性應考人5分50秒以內及女性應考人6分20秒以內才算及格。

【原文轉自:2014/9/9 聯合報


近幾年報考率下降,加上「試」後陸續增額開缺,進而提升整體錄取名額與錄取率,小編也推薦國考新生們,不論你想當個全職考生或是半工半讀,都可以從台鐵考 試來入手,相信上榜將離你更靠近。話說至此,想要知道鐵路特考考那些嗎?馬上,推薦你幾個好入手的類組:

■選對類組上榜快

最佳推薦運輸營業事務管理場站調車

運輸營業→剪票售票/車站服務人員
事務管理→內勤行政人員
車輛調度→行車調度人員

專業推薦電子工程電力工程會計
電子工程→電子專業工作人員(工科人最愛)
電力工程→調節系統動力人員(工科人推薦)
會  計→會計人員

■看看學長姐們如何在短時間內,搶得鐵飯碗: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陳家琪 - 102年鐵路員級運輸營業(八個月考取)

「換過那麼多次工作,我的經歷在應徵時並不吃香,畢業三年後,我開始意識到穩定對未來的重要,這時候的我,學貸已經還完,身邊有一些存款,經過思考過後,我決定為自己的未來衝一次,全職準備鐵路特考。」

「唸書,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我很注重題庫的練習,大量作答訓練自己有反射動作,看到題目就會聯想到解答,遇到不懂的題目力求正解,把解答註記在題目後面,我也會參考歷屆錄取分數,要求達到錄取的標準,別人不要的分數,就是我的決勝分,所以每一分都要把握,建議學弟妹要把握選擇題,因為申論題多少會有主觀的分數差異在,但選擇題是很直接的,不能輕易放棄。」

「這次的考試,我衝刺了8個月上榜,對我來說,這樣的付出很值得,有句話說,『要堅持下去,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我想用這句話來勉勵學弟妹們,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辦得到,如果這真的是你想要的,一定要努力去爭取。」

完整內容收錄>>>看更多

 
 

◎更多鐵路特考上榜經驗分享>>>馬上看
加碼推薦102年機檢工程員級-洪仁傑教你如何變鐵路狀元

上榜絕非偶然,選對方法,才能讓你事半功倍,上榜快

103年本系列勇創鐵路大三元狀元、榜眼、探花皆在此>>>快捷榜單馬上看


更多公職相關最新資訊,都在公職王電子報

哈燒話題黃金組合,初等考vs五等特考
【時事焦點】超譯刑事訴訟?-論司法警察之通知
【考取經驗談】102鐵特佐級運輸營業-周曉藝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