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之後,不少人覺得警察執勤不易且辛苦,考選部最近統計顯示,今年警察人員特考、一般警察人員特考報名人數19180人,較去年19883少703人 ,但今年開缺超過4千人,近3年新高,錄取率會提高。

 

警察執勤及工作壓力等是否會影響報考警察意願,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從報名人數來看,國考普遍都減少,警察特考只減700多人,看不出受影響。今年警察人員特考、一般警察人員特考6月14日到16日舉行,董保城說,要看屆時到考人數。

 

民國101年警察考試報名有20432人,去年減到19883人,今年再減為19180人,呈現稍稍衰退的情形,今年較去年減了703人,減了3.5%。今年考試報名從3月11日到20日,太陽花學運才開始。

 

考選部指出,去年起國考報名人數都減少,今年初等考試從6萬6千多人減為4萬3千多人,減了2萬多人,減幅達34%;今年高普考從去年14萬6千多人減為12萬多人,減了2萬多人,減了13.7%,警察特考只減3.5%,比率少很多。

 

今年考警察錄取率可望增加,名額暫定為4293名,較去年3371人增加922人,創3年新高。

 

警察人員特考名額2560名,包括三等考試設行政警察人員等14類組共442名,四等考試設行政警察人員等4類組共2118名。

 

一般警察人員特考名額1733名,其中二等考試設刑事警察人員數位鑑識組等3類組共4名,三等考試設行政警察人員等5類組共79名,四等考試設行政警察人員等兩類組共1650名。

 

今年題型新變革包括體格檢查增加握力達30公斤、體測增加立定跳遠,並取消仰臥起坐、引體向上、屈臂懸垂等體測項目。

 

筆試方面,考試題型由全部單選題或全部申論題,改為單選、申論各半,考試時間也從1小時增長為1個半小時。


通用Banner_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