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happiness-photo  

民眾明年的放假「小確幸」確定保住了,明年的假期確定從原定109天的休假日增加為115天

今天上午內政部會邀集多個工商團體和民間社團、20多個地方縣市政府代表以及中央各部會共同討論,開會取得共識後,未來只要國定假日碰到週休二日就補修,為利明年補假之落實,內政部將會儘速修正「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維護民眾放假的權益。

 

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個月在立法院備詢時明確表達增加國定假日的立場。他表示,休假制度調整應該從「創造民眾的小確幸」角度來思考,內政今日上午邀集近60人開會討論,包括工商團體包括全國總工會、工業總會、產業總工會、商業總會等團體都派員出席。最後做出國定假日碰到週休二日就補修的決議。

 

蕭家淇說,明年將會有6個周末連放3天假以上,假日補回來後,不是放五六日就是六日一,至於有關春節放假9天以及增加其他放假日問題則還要再慎審。

 

內政部今天邀各機關、工商團體等研商放假事宜,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指出,最終達成共識,紀念節日逢例假日應該補假,另有關春節固定放九天,以及增加其他放假節日問題,則應審慎研究。

 

蕭家淇指出,未來平均每天放假將為一一五點四天,符合立法院要求全年總放 假 日為一一五至一一六天的決議。

 

【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楊湘鈞報導/20140317】


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