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經濟部國營事業聯招電機一(台電) 陳O丞上榜心得

陳慧丞.jpg

投考動機

先前從事自動化產業工作,是因為大學及研究所階段開始便是以此為專業,但是經過幾年的從業後發現較無興趣之外,也想進入國營產業以增廣見聞瞭解

不同類型產業與專業的經營以及生態,便決心投考,再稍加調查瞭解各國營補習班的評價後,選擇了志光作為輔佐專心備考。

考科準備

本身算是較早就決定了要投考,約有一整年的時間可以準備,不過扣除前一份工作離職前約有三個月都只在調查相關考科以及找尋輔佐的來源後,實際的

考科準備約為9個月。

時間的安排上優先考慮分配給專業科目,由於事前調查已經有看過專業A的考題,發現大多考題與先前所學差異不大,電路學、電子學與電機機械的準備

便直接投入題庫與總複習,其中幾章較為不熟悉的則再翻閱課本找尋解法。電力系統與電磁學則需要安排相對較多的時間,除了考科內容陌生很多之外,

範圍與佔分也較其他三科更大與多,準備方式則是所有課程都不略過,年度班學過一輪後再進入題庫班與總複習反覆熟悉。除了上課的題目,準備的中後

階段也需要多做考古題或是類似的題目來熟悉解題流程與速度。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調查過考科佔分之後,發覺佔比不高,將優先度排於最後,在專業的準備過後並無太多時間分給這兩科。

 

專業科目A

電路學/電子學 :

電子學及電路學基本上只要跟好老師的腳步,理解老師上課的各個習題,都能有不錯的成績。專業A最大的難度是時間的掌握,解題的速度一定要快,針對這部分老師上課中也會提供一些快速的解法,其餘就是再透過歷屆試題多加練習熟悉題型,試題來源都能從官方網站查得,雖然有解答但仍有不理解的內容也可以與老師討論。

專業科目B

電機機械/電力系統 :

電機機械主要為幾類區分,學習重點在於理解其中的相似與差異處,並且如同專業A勤加練習各類題目,熟悉運算過程即可。電力系統開始對大多數考生來說會相對陌生,並且各個章節相對的獨立性更高,第一次學習必定會覺得很多東西要記,但是進入了複習與做題目練習階段時,可以發現大部分題目的解法都有固定的流程,因此這兩個科目務必要能拿分。

LINE生活圈.png

電磁學

電磁學相對於電機機械/電力系統,電磁學的內容又更加廣泛,學習上難度又往上一個等級。因為國營職員考試僅考基本電磁學,所以電磁波相關內容就沒有去重複複習。因為內容很多很雜,分電與磁又各別有不同的模型(如球型、直線、平面與同軸電纜等等)。

我的方法是在課後依不同模型做分類,再將該模型的經典題型抄錄下來,對於我而言可以更有系統的去整合,面對題目時先去判斷屬於哪種類型與模型,再分析要使用什麼方法去解題,避免不知從何下筆的窘境。

要感謝的對象

首先要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補習班好好準備考試。感謝各科老師詳盡的教學,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學習所有內容。感謝志光,對於我的所有疑問都能快速的回覆並解決;感謝志光提供這麼好的環境,同時提供所有我需要的資訊。

鼓勵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同學

國營事業電機類職員相對於其他類組有較高的錄取率,不妨以靠前排名可以優先選志願為目標,只要認真準備,有更高的機率可以得到回報。考科準備如

前面提到的,跟緊老師上課的節奏,課後複習,考前勤做歷屆試題。既然決定參加國營事業考試,就務必要下定決心去執行自己的讀書計畫,相信我可

以,你一定也可以!最後祝各位金榜題名!

 

22237fcc-5435-4fd9-905e-9b68c299c855.jpg

高雄志光:

高雄地區公職補習班推薦第一品牌,現場授課
 

洽詢電話:07-2851919

班址:高雄市建國三路125號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