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郵局外勤(新竹郵局)上榜心得-朱O民

line_oa_chat_230110_132807_group_1.jpg

1.中華郵政外勤筆試各科成績

國文和英文:48 專一:82.5 專二:94

001.jpg

之前有2份工作,禮儀公司在現在是以場計價,微笑單車則是簽約制,如果下一次巨大集團沒有標到此案,我們將會流失這份的工作。

我一個台南31支和順郵局業務櫃檯職二的朋友聽到我在微笑單車工作,認為我的體力和工作內容適合當郵務士,便推薦我考郵務士。

加上現在工作也是長時間在外奔波,也想穩定,已經老大不小,怕自己浪費太多光陰,才感覺在這個年紀要奮力一搏。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和英文準備:

國文我會多閱讀一些文章和寫高中學測的題目,加上現在都是白話文也會去找白話文的老師的作品。

英文我本身底子沒很好只有一直背單字,在背單字中順便看下面例句去背說哪個字母最常配哪個介系詞,一次背不好看到第二次、第三次,反覆看到自然就會記熟。

地理與人文:

除了學習老師的教材,也有買志光另外出的教材和上網找相關或者看相關書籍,也會練習導遊題目,多做考古題。

雖然每年考題不同,但答案都會相似。考古題的好處讓你從中了解出題方向,每節老師的上課一定要花2倍精神,聽過會比自己看還容易記得,而且老師也會很清楚點出重點。

郵政法:

跟著韓菲(上官涵清)老師上課,記取老師說的每條法條,甚至騎車、上廁所也會看。

法條算是最不會變動的,所以這科分數較其他兩科好拿分數,平常上課完,回家一定會複習和預習下一次的課堂內容。

先知道下次上課內容加上老師講解,自然而然在看法條很快就會記熟。

自己準備時間和分配:

因為我本身兼任兩份工作,加上我做禮儀公司,所以都會寫成小筆記,在平常有空就背單字和郵政法,郵政法一定要高分,他的題目和答案不會變。

地理我則會早上起來讀,早上頭腦比較清醒,有些不清楚也會透過上網搜尋去得到更多資訊,加上現在郵局考試也很時事化,一定要多注意。

國文方面我則會睡覺前複習,國文算跟英文一樣從小有觸碰過,主要加深印象和記憶,在語文類時間準備上花的時間相對比較少ㄧ些。

我遇到最多挫折都在數字上,語言是在拼音或者單字卡卡,因為我是上視訊班,所以我一旦遇到哪裡錯了,我要會到補習班一直重複看、重複複習,一來加深印象、二來可以更知道自己哪裡不足。

我個人上補習班視訊課我全部看兩輪,兩輪完把我比較記不住或者常搞混的挑出來,再看視訊,看到自己懂或者知道意思,志光老師都講解的很清楚,只是我們要多花一點時間下次吸收。

bn-2021-09-21-10-00-26_orig.png

志光給的幫助:

補習班給我的真的是事半功倍,因為我長時間都要上班,補習班的老師給的都是精華,他們花很大功力,希望我們個個上榜,而且在不懂馬上問老師都很大方解題,很適合本身就有工作的上班族。

考古題真的很多,但志光是統整同類型的在一區,讓我很清楚看到每年考試的變化,可以讓我很快知道法條修改的差別,加上志光教材都很快即時更新,小小的變化,老師也會馬上印出新講義給我們使用,裡面的櫃檯人員親切、老師教導也很用心,是一間非常適合想真心上榜的人可以去的一流補習班。

LINE生活圈.png

複試的準備:

我複試著重在體適能,本身自己很早就接觸與人溝通,所以在面試上我花費準備比較少一些。

體適能我建議學弟妹真的要多做交互蹲跳、長跑,這些可以有效增加大腿的肌耐力,雖然5公尺短短的,但因為考試當天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所以我還是建議要多練習。

面試部分,則是有上網先查看看面試官問題,面試官主要要了解你對這份工作的了解和你的反應,

我被問到是

1.現在工作主要內容

2.你有什麼特質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動機

3.為什麼選擇新竹

跨區、動機一定會問,所以真的有跨區也要多少了解一下當地的特色,有看過有人選擇基隆說他未婚妻在那邊,面試官問他基隆廟口有什麼好吃的,回答不出來被打59分,所以建議選擇哪裡至少要做工作。一慌張,面試官不會手軟,一定要表現的自己很有自信。

給學弟、妹建議:

考試前一定要先知道你要什麼。套用一句老師說的話:「寧願辛苦一下子,也不願辛苦一輩子」。

考試過程真的很無聊,但你要撐下去才是你的,一旦半途而廢受到誘惑,那這段時間真的白費時間。讀書真的讀不下去可以選擇自己的興趣,硬讀真的很辛苦,人一生不要害怕挫折、跌倒,一次沒考上記住自己的錯誤。

只要想說別人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沒有誰比誰強,只有誰比誰更堅持。

 

更多郵局考試準備技巧及考試重點 快看 【送分快捷包】

070fd5fe-9b3f-4bb0-afec-babd5697c2eb.png

 

🎯高雄志光(面授.函授.數位視訊旗艦班)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郵局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