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監所管理員-張文碩照片.jpg

 

考試前從事的工作:備考期間是全職考生偶爾幫忙家裡的工作。

會報考司法的原因:原本想考警察特考,但英文不太好,發現監所管理員的考科與警特相似,且對於監所的工作內容感興趣,因此投入監所管理員的考試。

 

 選擇 高雄志光 的原因?

當初在找補習班的時候花了一段時間去挑選,後來選擇了風評優良的高雄志光補習班去試聽,試聽後發現授課老師講解的淺顯易懂,且櫃檯服務人員給人的感覺很溫馨,因此選擇了高雄志光補習班。 我是選擇面授課程,因為我覺得透過面授課程比較不容易分心,且可與老師溝通及互動,有問題能在下課時詢問老師,最棒的是請老師批改申論題很方便,老師也能立即給予指導。

我是參加年度班的課程,一個科目會有兩次的循環課程,我覺得這樣蠻棒的,能加強記憶且能在第二次課程時繳交申論題請老師批改,如果有不懂的問題可以立即向老師做詢問。另外, 感謝高雄志光除了一般的課程外還有提供『關懷講座』、『全真模考』這樣的資源,關懷講座會請老師來講解各科重點,而全真模擬考讓我提前模擬國考當天的臨場感,使我上考場不會緊張。

 

除年度班外 推薦參加奪榜班

我有參加高雄志光奪榜班,因為想透過奪榜班密集的訓練讓自己趕快考上,奪榜班的課程讓我把各科的基礎打得很穩,每天都有兩科的題目可以做,長期下來累積了不少的知識,且經由做錯的題目可以發現自己的弱點在哪,在奪榜班的課程中還會安排老師來加強輔導,藉由老師的加強輔導及大量練習題目讓我成績突飛猛進,且參加奪榜班能與班上同學一起討論彼此不會的題目,對於學習頗有幫助。

 

各科準備方式

 刑法:

透過兩次循環課程來打底,自己額外買選擇題的參考書來做,最後配合奪榜班的大量題目來適應困難類型的題目。

監獄行刑法:

老師有趣的授課方式且講解清晰易懂,使我對這門課程很感興趣,老師會在課程上與同學互動,對於加強印象我覺得非常有幫助,這科就是把法條記熟再搭配大量練習題目即可。

犯罪學:

選擇題的部分我是課本一直反覆熟讀,再大量的練習題目,使我獲得了滿分。申論題的部分建議自己做好筆記,爾後就熟讀筆記內容即可,一開始練習時因為不懂要怎麼寫,我是先看完課本後才開始寫,一開始光練習一題就要花四十分鐘,隨著大量的做題目且請老師批閱後,使我進步許多,到後面寫一題申論只花二十分鐘左右,且分數都不錯。

監獄學

準備方式同犯罪學。

 

準備考試的技巧,遇到困難的時候,如何突破瓶頸?

準備考試沒什麼技巧,就是讀書時一定要把所讀的吸收進去,不要邊看手機邊讀書,效率會很差。 在備考期間一定會有疲倦的時候,建議要適當的休息,不然硬讀很難把內容記住,且會身心俱疲。我在備考期間遇到困難時會與朋友吃飯聊天打遊戲或者去公園慢跑有益健康。

一定要把課本或筆記反覆熟讀,尤其是監獄學及犯罪學,不要超過2~3天都沒碰,因為要背的理論很多,如果久久沒碰很容易忘記。此外,申論題要多練(建議第一輪課跟完後可以開始練習了)。

 

最感謝的人//

今年有幸上榜,要感謝我的家人、朋友、高雄志光各位老師、班導師及補習班的戰友們,感謝老師不斷地給予我鼓勵及不厭其煩的幫我批改申論考卷以及課業上的指導,使我拿到了優異的成績。最後也要感謝自己的努力不懈。

謝謝大家~謝謝~

 

 

監所管理.jpe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