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年退除役考試三等一般行政(正)005-鄭O騰考取分享

LINE_ALBUM_生活照_211127.jpg

 

 

 

  

 

 

 

 

 

 

 

 

39歲前的生日禮物!  110年退除役特考錄取成績單

未命名.png

      我本身大學讀的是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心理系,94年從學校畢業,109年因為部隊文化的風氣的厭煩,知道有退除役特考的管道可以報考公務人員,便決定退伍,全心全意考試。而在部隊已久,要重拾書本有些難度,而從大學所學的也完全用不到,自已年記大了也沒有優勢,只能放手一搏,為自己的末來打算,好險退輔會有針對榮民補習有50000的補助,我等於只花少少的錢就可以補習,報名高普考考試也是半價,我深信只有跟上進度一定可以的。

選擇志光從網路上比較三X,學X,志光;比較分析後,志光的師資較好,加上又有榜單保證,就報名了高雄志光110年高考一般行政考取班。

志光從一開始的基礎行政法行政學有針對初學者打底可以了解基本內容,在每位老師上課講時也會注意初學者的反應,會適時放慢角度,也會針對時事補充重點,而在高普考3-5月間會有題庫班和奪榜班課程,會有專門老師針對重點分析和考點整理和爭點,讓同學能有效複習

準備期間為了能讓自己可以快速考上-報名奪榜班跟題庫班

題庫班:讓我覺的受惠良多的是行政學跟行政法的題庫,陳真老師跟林葉老師會針對各篇的爭點做成講義,也會詳細說明,下課後也可以問老師問題,申論題首先重視思考,再把問題的點跟老師討論。

奪榜班的課程:更是加強了我的功力,每天的考試和複習及有進度的申論寫作,而各科都有專門負責的老師和批改和課程討論,學員可以針對問題和老師討論,也會指出試卷那裡寫的不好需要加強,政治學的韋師,行政法的林師,行政學的王師都對我獲益頗多,後面奪榜班的課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在家讀書寫考卷,但補習班為了品質,還是有開放線上視訊發問,有問題也可透過線上填問卷方式,奪榜班是我考取的關鍵,沒有奪榜班大量的申論題目和模擬考複習,我不可能會上榜。

 (一)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因為是三等,完全是吃老本,英文只背補習班發下來的教材,國文公文和作文就是把格式背熟,多套名言佳句。

憲法:考前一個月密集做題庫,把歷屆題目做完,會發現重要的釋字,做筆記,考前反覆看錯題。

法學緒論:也是先把歷年考古題做完,特別法的部分會做筆記針對考點記在筆記本,會發現考點滿固定的,有時候會變化,但要熟記,考古題一定要做。

行政法-林清老師

可以把行政法的科目,化繁為簡,上課只要讀他為的重點就可以了,必考重點就在林清老師的教科書,老師名言:讀5變就考上了

行政法的科目滿繁雜的,而林清老師會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去解說,也會補充最新的行政法院裁定丶聯席會議、和歷屆試題解講,而選擇題的準備方式就是狂練試題,把錯誤部分寫在筆記,而申論題首先要注重定性和救濟方法,理由要涵攝,救濟途徑要搭配,這此技巧都是要知道的,法科的cp值很高,一個道理明白了,全部都通了。

政治學-韋伯老師

在大學沒有學過政治學,而韋伯老師的能把政治學理論脈絡做完整清晰的說明,也能生活化的方式去理解,政治學跟以往死背的方式不一樣了,朝靈活化試題發展,在上課過程輔以國際政治事件套用,讓人更了解政治學科應用,而不是死讀書,上完韋伯老師的政治學,其他學科會像任督二脈打通一樣,用在其他學科也適用

政治學這門科目重視邏輯思考和正面回答,韋師在講解課程的過程中也會解答申論題如何做答和思考方式,也會標記重點,我通常是一堂課程上完之後,交5題申論題批改,就盲點討論,也讓我不會害怕政治學。

公共政策-陳真老師

公共政策其實不會很複雜,再陳師的講解下有一套系統可行,考前背老師強調的重點,陳師的作業一定要寫,再給老師批閱,老師會針對申論寫不好的試卷上分別輔導,課後也可問老師。

公共管理-紀傑老師

公共管理這科分為四個篇目,每個篇目都有不同的考點,我是每次上課完後,會寫申論給老師批閱,而紀師的上課會連結到行政學的課程幫我們複習,申論也會個別指導,而公共管理是我考最高的科目,紀師的摩練功不可沒。

行政學-張楚老師

張楚老師把傳統的公共行政做完整的整理,行政學是複雜,需要骨幹去支撐,再輔以血肉去補充,以張楚老師的課程做打底的基礎,老師也能在上課結合國考重點及內容,讓人有準備的方向

行政學是一門龐大的科目,張師在上課過程中會提示那些是國考生活需知,和申論題重點,而難記的部分運用口訣如民主行政-嚴參公開代超,和選擇題購買題庫書和阿摩,做練習,錯題寫在筆記本,申論配合上課繳交,訓練自己思考的能力和寫作重要點。

刑法總則-柳震老師

法科首先重視理解,TRS三階段,而柳震老師會針對各考點說明和題型解構,及各階段爭點如何去涵攝,建議各位課後一定複習,去思考,這樣上課有幫助。

民法總則-周墨老師

周墨師說民總比刑總cp值高多了,考的點很固定,我有整理各法條的題解建構,解題時法條熟記重要,並且在考試前做臨場複習增加印象。

給學弟妹的話

38歲的大叔都可以考上了,為什麼你們不行?勤思考寫申論背書真的很辛苦,「十年窗下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在補習階段僅能明白字面上的意思,直到投入國考行列才能體會其箇中滋味不得不說「國考」 真的是一條孤寂又辛苦的道路,每個人其實都有屬於自己的讀書方式,持之以恆、永不放棄的讀,才有上榜的機會;但無庸置疑地國家考試的確煎熬與折磨,只有走過這條路的人才會懂得箇中滋味。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