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40期警專乙組男生優秀考取學員-許0翔學長分享

許學長.jpg

在報名志光警專班之前,我是一個人準備考試,少了同儕間相互激勵和課業上的討論加上沒有適當的進度安排,使得第一年不幸落榜,但是考試最重要的是心態和毅力,後來有幸在警專學長的推薦下參加高雄志光課程,補習班白天也有提供自修室可以念書,晚上的上課時間也很適合應屆生準備考試班上也有導師能夠提供即時的幫助。上課跟我自己讀最大的差別就是有適當的進度安排,不會有不知道從何下手的問題,因為有上課的進度,自然也不會變得怠惰而疏於複習,下課後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老師們都非常有耐心逐一解釋也不吝嗇地傾囊相授,哪怕是再簡單的題目也希望我們勇於提出問題盲點。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各科準備建議

國文:

基本的古文30一定要熟透,哪怕是一個字也要知曉其字義,講義裡的國學常識也必須要滾瓜爛熟,有空也要多翻閱成語及形音義,在作文方面也能增加不少分數。作文每個禮拜都會有題目,除了練手感之外,也能盡早發現自己寫作上的缺點,要與老師討論後才會慢慢加強進步。

英文:

養成習慣每天都要背講義上的單字也要複習昨天背的,考試沒有手寫,記住單字本身的意思就好了,不需要每個單字都拼出來。文法和句型是主要的考點也是占分最高的,有一定的考型,老師講義上文法句型全部都要精通,一開始不懂一定要去問,可以寫一本相同句型和片語的筆記,到後面會很輕鬆,面對難題也能迎刃而解。

1100419-警專41期新班開課_600X340.png

數學:

每個章節的觀念盡量上課就用懂,課堂上不懂的下課馬上問,回家就做題目加深觀念。歷屆試題必須都做過搞懂且反覆刷過了解每個題型解題的思路,看到題目就要想到解法,考試時才能避免臨陣磨槍的狀況。

地理:

跟著地理老師就好了,老師有強調的部分都要會,補充也都很重要,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雖然聽著輕鬆但回家也要再翻閱一遍加深印象,真的有在聽課的想拿高分絕對不難

歷史:

最重要的就是上課的筆記,絕大多數都是考題的重點,課餘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拿高中課本來讀,詳細的瀏覽過一遍能快速的串連所有的歷史事件,能夠避免一知半解的情形。

 

課後的複習也很重要,免得過了一周再上課已經忘光了。熟悉歷屆試題在考試準備上還是有莫大的幫助,補習班也會定期舉辦模擬考,不僅能知曉自己的實力也能清楚認知到不足的地方,珍惜每次寶貴的機會也會建立自信心。考試前也有提供大量題目供練習和檢討的集訓班,想得高分的方法不外乎就是刷題目,集訓班絕對能練習手感保持最佳狀態考試是比誰堅持久,也許我們不是最有天分的,但是我們可以是最努力的。

 

【警專歷屆試題參考】

第40期警專歷屆試題(甲組/乙組,含解答)
國文 英文 甲組數學 乙組數學 中外歷史 中外地理 物理 化學 第40期正確解答
第39期警專歷屆試題(甲組/乙組,含解答)
國文 英文 甲組數學 乙組數學 中外歷史 中外地理 物理 化學 第39期正確解答
第38期警專歷屆試題(甲組/乙組,含解答)
國文 英文 甲組數學 乙組數學 中外歷史 中外地理 物理 化學 第38期正確解答
第37期警專歷屆試題(甲組/乙組,含解答)
國文 英文 甲組數學 乙組數學 中外歷史 中外地理 物理 化學 第37期正確解答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