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志-109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鄭景文(銘益).jpg

 

 

「之前我在職場上遇到一位上榜學長的鼓勵,這位學長是我人生中的貴人之一。在準備國考的路上,他時常鼓勵我,也跟我分析了當公務人員的好處,於是我就毅然決然辭掉原本的工作,專心當個全職考生。」

 

景文如同鄰家大男孩一般親切和善,散發著令人放鬆的氣息。在談話過程中,他時時刻刻掛在嘴邊的,是他非常感謝的貴人學長。在人生陷入低潮時,因為有貴人學長的鼓勵,才讓他找到了未來新目標,進而改變自己,邁向更好的人生。

 

一切的開始

    「記得以前常看監獄風雲等等的監獄題材電影,對監所管理員的印象就是獄警、管理犯人,對於這類工作平常也只會在影視作品中看到,社群媒體上對它的介紹也不多,所以其實在報考之前對於監所管理員的工作內容也不是很了解。」

    過去觀看過的電影,一直留存在景文的腦海中,對於監所管理員這個職業的概念,也只是透過劇情演繹而稍微有所了解,但也許就是這一絲絲的印象,成為了他報考監所管理員的其中一個原因。

   「之前我在職場上遇到一位上榜學長的鼓勵,這位學長是我人生中的貴人之一。在準備國考的路上,他時常鼓勵我,也跟我分析了當公務人員的好處,於是我就毅然決然辭掉原本的工作,專心當個全職考生。」

    開始準備公務員考試的景文,因為學長及表哥都是在志光上榜的,所以就直接到志光報名,並且在學長的建議下,報名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並加修監獄學、監獄行刑法同時來準備監所管理員的考試。

 

踏上國考之路

    「距離上次念書已經隔了很久,國中之後就沒好好念過書,所以準備國考可說是我人生念書最認真的一次。一開始一定會害怕,因為我從來沒念過那麼多書,考科也是沒有接觸過的,會懷疑自己能不能考上,但想說頭都洗下去了,就努力把它念完吧。老師也常說,國考就是比誰走得遠,誰能堅持到最後。」

    「我準備的方式是:早上8點起床,9點到圖書館,下午1點讀到晚上10點圖書館閉館,回家複習之後在12點前一定會入睡,這樣才能保持好體力。準備考試期間,我把全部的社群軟體跟遊戲都刪掉,只留下LINE,因為社群軟體真的太會讓人分心,刪掉它們的話,就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我在讀書的時候會把手機鎖在車廂,讓自己遠離手機。建議要考公職的學弟妹,要有摔爛手機的決心,把所有社群、遊戲等誘惑的軟體刪掉。」

  在準備考試過程中,景文展現驚人的決心,有著規律的讀書計畫、良好的生活作息,也斷絕了一切外在干擾,讓自己能夠真正專心念書。有著如此超凡的毅力,也是他能成功上榜的關鍵。

 

運用補習的資源

    「我覺得一定要補習,補習是考取的捷徑。我曾自己買書來讀,但根本抓不到重點、找不到方向。但一到補習班就是按表操課,老師會馬上切入重點,有技巧地教導我們怎麼面對考試。這一兩年名額大縮減,競爭更激烈,自學根本贏不過人家,所以來補習班是利大於弊。也不用想著要省補習費,因為未來考取後可能一個月也就賺回來了。」

    「志光的老師會抓住考點,針對重點教學。如果有不懂的部分,都可以直接詢問老師。老師也會發攻略、課後補充等等教材,對我幫助滿大的。」

    「班導對我們幫助也很大,很用心、會做事,又很會帶班。之前有遇過瓶頸,讀不下書的時候就會找班導聊天,他就會建議我們該怎麼做、提供專業教材給我們。」

    「犯罪學老師人很好有熱忱也很認真,改申論很快,一個禮拜就會回覆,而且會針對弱點給建議,有任何不懂的,也都可以問,老師會很耐心的回答。他也會課堂上主動分享其他班學生有遇過的事情,把大家可能會遇到的事情主動提出,一併解決。」

  藉由志光的協助,能夠迅速找到讀書方向,也不用自己花大量的時間蒐集資料。景文很感謝老師以及班導的協助,讓他能夠省時省力地準備國考,在最後也才能順利上榜。

 

未來的樣子

    「你未來的樣子,就藏在你現在的努力當中!往後想要過著安穩的日子,在於現在努力的你!」

    「很謝謝家人、朋友,以及所有支持我的人。既然參加國考就要全力準備,千萬不要有如果今年沒上,就等著明年再準備就好的心態,要一次衝上榜。很多事情只是願不願意做而已,只要跨出那一步,都會有成果的。人是往上爬的,願意努力付出,保持初衷跟毅力,盡全力準備就對了。」

    景文能順利考取,除了上榜學長的幫助外,父母的鼓勵也是非常重要的。上榜之後,媽媽告訴景文:「考取當然非常高興,但是這是一個階段,接下來要針對下一個階段-三等考試來衝刺了!」心中有了目標,未來才能越來越好,大家一起努力,共勉之。

 

監所管理員.pn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