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toria-de-redes-informaticas-madrid  公職考試,公職補習,公職函授,公務員考試,國家考試,高考,普考,初等考,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方特考,司法特考,鐵路特考,銀行招考,教師甄試,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專考試,調查局特考,公股銀行招考,警察專科學校招考,教師甄試,國營事業考試,郵局招考,台電招考,中油招考,自來水招考,中華電信招考,導遊領隊考試,農會招考,水利會招考,台灣菸酒招考,高雄公職補習班,高雄國考補習班
中國時報 【潘杏惠/台北報導】
關廠工人案落幕,勞動部為揪出黑心企業,將動用就業保險基金,擴編勞動檢查人力,今年及明年要增加320名約聘勞檢員,薪水3萬6千元起跳。
這是相隔8年後,勞動部首度增加勞檢人力,希望有效遏止勞動環境惡化。
根據統計,國內適用勞基法勞工有818萬人,雇有勞工事業單位64萬家,但現行勞動條件檢查員僅384人,每年實施勞動條件檢查1萬6千廠次,無法有效遏止勞動環境惡化,立委王育敏、吳育仁、蘇清泉等人,日前在立院一致要求勞動部要盡速研議具體改善計畫。
另外,美國國務院上月發表《2013各國人權報告》也揭露,台灣政府2013年勞動檢查的次數,比2012年同期減少13.8%,平均每10萬名台灣勞工僅分配到0.27名勞動檢查員,遠低於國際標準的1.5名。
勞動部新擬訂的改善計畫,預計動用就業保險基金補助縣市政府增加勞檢員人力,除專案稽查企業是否有按月提撥舊制勞退金,平時也會糾舉黑心企業是否讓勞工逾時工作,導致熬夜加班爆肝、過勞死。
勞檢員人力今年下半年先增160名,明年再增160名,會依各縣市情況分配。另外勞動部也希望能再增加42名公務員資格的勞檢員名額,正跟銓敘部研商中。
勞動部表示,就業保險基金截至2月底的規模有898.7億元,160名勞檢員費用每年約需1.1億元經費,勞檢員限勞工、法律、行政相關科系,碩士以上學歷尤佳,需上培訓課程2星期,預計下半年就可公開招募。
 
資訊來源:中時電子報

朝夕网制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