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40期考試: 預計2021(110)年5月中旬考試 招考1120人

警察專科學校招生簡章約在每年2-3月時公告,報名約在3月,筆試約在5月,放榜時間約在8月

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25歲以下, 男性須達165公分,女性須達160公分;原住民男性須達163公分,女性須達158公分。

警專分為甲組和乙組,

甲組分刑事警察、交通管理、科技偵查、消防安全及海洋巡防等5個科別,

考科為國文(含作文)、物理、化學、甲組數學及英文;

乙組為行政警察科,考科為國文(含作文)、中外歷史、中外地理、乙組數學及英文。

警專究竟好不好考、怎麼準備?我們來聽聽學長-- 胡O暠 的考取經驗談。

 

 

高志-108警察專科學校乙組男生-胡彧暠(靜芬)-crop.jpg

一、考試動機:

                會想要考警專是現在社會景氣不好,警專是不錯選擇,收入穩定,退休後還有月退奉。當初想準備考試父母也支持。其實當時高職畢業後,有先進入職場工作一段時間,發現薪資待遇並非想像中的好,超時又辛苦,跟家人討論後,決然踏上考警專這條路,且脫離高中課業也沒說太久,努力加緊複習應該是還銜接的上。當時升學多少受到同儕影響,雖當初猶豫有跟著一起升大學,但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選擇考警專這條路。

                說到對於未來的憧憬,自己的父親是位警務人員,不管風吹日曬,父親依然堅守崗位,保衛我們的人身安全,從小就有當警察的想法,想跟父親一樣為社會做出貢獻,盡一份心力。對於往後的警察生活,做個自己感到驕傲的人,努力維護管區安寧。下班後,多多陪伴父母,培養感情,平淡的過完這段人生。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二、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

                準備警專考試的時期,是非常枯燥乏味的,放棄雖然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我選擇堅持下去,告訴自己沒有任何後路可以走,不能辜負父母的期望,做弟妹的好榜樣。準備期間,同學之間難免以分數來比較,分數與同學差距越來越大,挫折感隨之而來,但要告訴自己不必灰心,或許是讀書方式不對,前去詢問同學其學習方法,是否適用於自身,加緊調適。

                  另外,補習班各科每兩週一次小考,不能輕忽此事,這是考驗這兩週來自身的吸收狀況,一定要好好面對小考,分數不理想不要氣餒,努力補足其不足。讀書遇到瓶頸時,適時的放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心態調整回來,再加緊奮鬥。

080725-8月警專試聽週2-crop.jpg

三、補習班給我的幫助:

                 其實準備警專的考試,是否需要補習因人而異,家庭經濟狀況也需考慮,補習班是幫你做個統整,其實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在志光補習時,補習班給與近幾年警專考試方向,各科老師也會準備考試重點,另外每二週的平時小考,都讓學生能有所警惕。當初會選擇來志光補習,是透過朋友介紹,同學推薦志光各科都是名師,且評價優良。在補習期間給與我最大幫助是國文老師,自身國文基礎並非紮實,模擬考往往達不到警專入學標準,但透過志光老師的磨練以及鐵血班的教育,讓我的國文起死回生。

 

38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姐考取心得分享 by 簡O潔 【請點】

37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姐考取心得分享 by 李O蕎 【請點】

535-crop.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