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台電僱員(第2次)綜合行政(南區)(正)007-黃郁宸(生活照)(高雄志光).jpg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個性適合公務體系,再加上我的家人大多都是公務人員或老師,促使我也嚮往這樣的工作環境和生活,因此研究所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台電考試

 

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僱員的國文分成選擇和作文一篇, 選擇題的部分我是讀補習班的課本搭配做題目,我把歷年的題目都印下來寫過,錯的整理成一本筆記,利用零碎時間複習(ex.吃早餐的時候),多看就會記得。

這次的作文我花蠻多時間在上面,快接近考試的時候,我一個禮拜寫一篇作文,大概寫6-7篇左右,在練習的時候有計時, 嚴格要求自己一定要掌控時間。那我寫作文的方式是依照基本的架構起承轉合,先思考題目的意思, 接下來連結自己要寫的主題和故事,最後結尾就是重整文章內容,前後呼應。 比較幸運的是我有認識的哥哥,他都會幫我改文章, 也會給我建議要怎麼修飾和鋪陳, 讓自己寫的文章有精采度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二)英文

英文真的很重要,我讀完補習班的課本和寫完課本後面的練習題後,我自己又準備一本高中文法,全部重新讀過一遍,再搭配做歷屆題目,錯的題目確實檢討。英文也是準備筆記本, 一本寫單字,一本寫文法,把錯的題目訂正在筆記本上,單字就背看不懂的,文法的部分則每一個選項都確實訂正,並寫上詳解,有時候不會的題目,我會請教我姐姐。 我時常拿起來看,並且遮住答案自己在練習一次,看自己有沒有答對, 如果錯了就在題號前面做記號,提醒自己注意,不要再答錯了

 

(三)行政學

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聽講,課後複習,並做題目。老師已經幫我們整理一本歷屆試題,而且每一章都還有分小節很清楚方便,題目至少練習五遍 , 因為行政學的內容很多包山包海,我花了很多時間在上面,我也會利用下課時間去請教老師問題,老師都會仔細為同學講解,所以有問題不要害怕發問,一定要去弄清楚題目了解意思

 

(四)法律常識

法律常識也是跟著伊老師的課堂進度做複習,老師在上課前都會整理上課大綱,並補充一些資料讓我這個法律初學者可以很快掌握基礎的法律概念。上完課我一定會馬上複習、練習題目並把錯的整理成筆記。台電偏重數字題所以各種法條要多注意

 

(五)企業管理

先把課本全部讀完後,自己整理筆記,那我是填充寫一本,問答寫一本。對於每一個管理理論都要非常了解和熟悉,並且記在腦袋裡,在練習的時候一定要動手抄寫,要求自己寫得出各種名詞解釋和管理理

 

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我是全職考生,禮拜二到禮拜天都是從9:00待到17:00,中午會回家吃飯休息(一小時),晚上在家看書。原則上我把時間分成三個時段早上讀英文和國文,下午讀法律和行政學,晚上讀企管。有時候也會看情況調換一下讀書順序,才不會那麼枯燥乏味

 

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從準備考試開始,我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非要考上不可,我在書桌前面貼了一張紙,寫著「我一定要考上台電。在準備考試這條路真的是很孤獨的,犧牲和朋友玩樂的時間,看著朋友在職場上有成就也很羨慕,但我一直鼓勵自己等到自己有一天上榜了,回頭過去看自己的努力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感謝智超班導在口試練習的時候,給我一些建議和回答方向,也給我一些口試題目可以回家練習,給我很大的幫助

補充口試被問到的題

1. 你去鹹酥雞打工的心情跟契機?

2. 你在朋友眼中是怎樣的人?

3. 你遇到挫折後,該怎麼辦?

4. 你崇拜的古人是誰?

5. 你如果被派到不喜歡的單位,又是你不喜歡的工作,你要怎麼辦?

6. 你平常的興趣是什麼?對你有什麼影響嗎?

7.這份工作分成內勤單位和櫃檯服務,請問你想要選哪一個?

 

給學弟妹的話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一定要給自己一個要上榜的理由,時常提醒自己,一直努力往上榜邁進。

 

另外我給自己一個信念就是天助自助者,自己先幫助自己,其他的自然會有人來幫助你,竭盡全力去做你自己能做的。加油!祝福各位早日金榜題名!

 

各科分數

國文:53.7  英文:84.1  A81.3  B:61  口試:81.6   總分:72.5

 

更多考取生的系列故事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謝承翰【僱員+職員 連過2榜】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財會組 陳暘【畢業後即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洪銘毅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王韻茹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吳盈慈【4個月考取】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林素娟 【補習班英語老師】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莊佳蓉 【社會系6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蕭晴文【3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鍾李宜芳 上榜心得【點我】

 

最新考情資訊

10711-moea-landingpage_1_orig.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