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106年經濟部聯合招考中油企管組(四個月考取)-吳盈慈.jpg

 

【考取心得】106年經濟部聯合招考中油企管組by吳盈慈(四個月考取)

轉念,造就希望

決定開始了,就不要害怕困難。碩二這年,盈慈和家人許下了考取國營的約定,在僅剩四個月的有限時間裡,盈慈不斷找尋激勵自己的方法,始終以正向的態度面對,我看見在我眼前這位女孩,散發出來的樂觀與自信,我知道國考對她來說,不是痛苦的挑戰,而是美好的成長歷練。

 

約定

原本計畫投身私人企業的盈慈,在大學畢業後選擇唸研究所繼續向上深造,期間雖然曾考慮參加國考,卻一直找不到投考的動機,直至一次因緣際會下的參訪,加上家人的鼓勵,才讓她訂下了新的人生目標。

「就讀研究所期間,媽媽便常鼓勵我同時準備國營考試,但對於制式化工作始終興趣缺缺的我來說,那並非理想首選,直到一次校外參訪中,對中油有了不同的了解及認識,多角化、不死板的經營模式是我所嚮往的,考量到國營的收入穩定,能夠支持自己去做更多想做的事,以及考取後的成就能夠讓長輩們感到驕傲,我和爸媽許下了一個約定,給自己一次機會,並且全力以赴。」

1582443761-2761145247_n.png

先靜心,才能專心

姐姐在志光補習,應屆考取高普雙榜,使盈慈也決定尋求補習班的輔助,為了能夠彈性安排讀書進度與時間,她選擇視訊班,抓緊時間,在三個月內將課程全部看過一輪。

「補習班給的重點是最直接準確的,自己唸容易抓不到方向,我按著課表操課,並約束自己在兩天內將當日所學複習完畢,以確保能夠最即時的消化且完全吸收,前三個月,我每天九點準時到志光報到,預約三堂課,並保留一堂自習,過程中遇到不懂的題目,便可以從影帶中找尋答案,為了避免連續看帶的精神疲乏,一天之中,我會同時安排較困難、及較輕鬆的科目做為互補,我覺得法緒很有趣,老師教得淺顯易懂,並常用生動的故事帶出觀念,國文及英文屬於範圍較廣、需憑基本功的科目,因此我將大多數的時間全力衝刺投資報酬率較高的專業科目,最後一個月,我改以練習大量題目的方式,自我檢視並複習觀念,把重點再寫過一遍,透過寫更加深印象,我覺得讀書要找到讓自己專心的方法很重要,坐在書桌前時,我不會強求自己必須馬上進入狀態,反而會先嘗試各種能夠靜下心的方法,因為先靜心了,才能專心。」

 

態度決定高度

所有人的一天都有24小時,但這24小時所產生的意義,對每個人來說卻可以相差甚遠,尤其在國考這條競爭的道路上,良好的自我規律及有效的時間分配,更成了決定成敗的重要關鍵。

「決定報考時距離考試僅剩四個月,我需要花加倍的時間去補足前面的進度,每天進補習班前,我會同時準備好早餐和午餐,省去中午外出的時間,增加一些休息養足精神的片刻,晚餐我也選擇自己吃,除了可以花費較少的時間,同時能避免被外在人事物影響心境,期間我幾乎刪除所有的通訊軟體,吃飯時邊看新聞就是我唯一放鬆的時候,最後一個月,我重新調適心情,到學校多和同學互動聊天,甚至出國當了幾天的國際志工,找一些喜歡的事情做,讓自己以最輕鬆的狀態面對考試,避免太過緊繃反而打亂思緒。」

 

轉念

        對付壓力最好的武器,就是轉念,同樣一件事,只需要一個念頭或心境的轉換,就會有不同的結果,將過程中的挫折視為自己能夠承擔的挑戰,就能在困境中找到出路,擁有繼續向前的勇氣。

「準備國考是一件寂寞的事,很感謝爸媽一路以來的全心支持,隨時都能給予鼓勵、幫助我找回自信,讀書當然會有低潮無力的時候,尤其看見同儕們都在玩樂,更要想想投資報酬率,學會轉念告訴自己,只要撐過這段時間,就能擁有穩定的好工作,想想考上後的心情及生活,不僅能讓自己和家人開心、驕傲,擁有固定的薪水,還能去做更多想做的事,保持自信和積極正面的態度,時常找到激勵自己的方式,把負面情緒都轉化為前進的動力,上榜的那一刻你會知道,所有的努力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更多考取學員故事

 

 -108年台電、中油招考最新資訊 趕快了解- 

10711-moea-landingpage_1_orig.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