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蘋果日報 (許麗珍/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2018/06/23 12:42

 

為因應企業化經營與補充退離人力,台電規劃於今年12月辦理本年度第2次新進僱用人員甄試,持續招考新進人員。此次預定招考700餘名僱用人員,包括配電、輸電、變電、電機、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類別;甄試簡章將於8月23日上網公布,12月23日於全國4個考區共同舉行筆試。

台電表示,除了在2016年初成立事業部邁向企業化經營,2017年初電業法修法後,更面臨能源轉型及綠電開放等電業經營的挑戰,為增加競爭力,活化人力資源是等目標,加上台電未來10年將有三成五員工陸續退離,為強化核心技術傳承,因此持續廣招新血補充核心人力,有志從事電力事業的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者均可報考。

2016年考取新進僱用人員的謝濱吉,目前任職林口電廠負責環保設備維護相關工作,他於環境工程學系畢業後曾在宅配業服務數年,後來靠自學考上僱用人員「機械運轉維護」類別。他回憶,接受台電養成班訓練時曾到林口電廠參訪,當時廠內超超臨界新機組令他印象深刻,後來如願分發至林口電廠。

謝說,巡檢運輸煤灰設備時,因煤灰餘溫高,須短時間內在攝氏約50度的高溫之中檢修設備,待不到幾分鐘便大汗淋漓。儘管工作不輕鬆,他認為,在台電工作的最大收穫是學習許多電力專業知識與技術,這些專業是外人接觸不到的;此外,他觀察發現,第一線現場技術人員正進入退休潮,年輕世代更要努力學習、做好接班準備。(許麗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